我的外婆9
外婆真的“抠门”吗?有一个人,会在进行购买东西时“两两计较”,即使是5角钱,有一个人,会在捡到一个旷泉水瓶之后乐半天,即使是特意弯下腰去碰;有一个人,会把儿女人的真心实意买来的电热毯退货,即使是廉价的;有一个人,会……
因为某些原因,我被爸妈寄养在外婆家,当时我在想:寄人篱下的日子会是什么样的呢?可悲?可怜?总之一系列糟糕的词语像冒泡似的涌出来,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一向作惯了“小尾巴”的我再次来到了集市,这里各类丰富,热闹非凡,可是即使如此,外婆也未尝会给我买东西吃,因为她真的很“抠门”巡视了半天,突然从前方飘来一股浓香,什么?我最爱吃的麻花耶,这简直比看到了我最爱看的动画片还兴奋,正在讲价的外婆那劲儿可真是足,而我这次却一定要吃到麻花,我吵闹着,扯衣角,拍打着,最后外婆还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投降”了,来到店铺前,香味更是诱人,更为夸张的是我感觉我口水已在“整装待发”了!外婆开始态度蛮和蔼的,“老板,请问这个怎么卖?”老板以为生意来了,急匆匆地跑过来:“五元钱每斤,您要多少 ?”
他殊不知遇到的是我“抠门”的外婆呀,突然,外婆脸色变紫,说时迟,那时快,外婆拍了一下垫盘应道:“这个,5元?你当我没买东西啊,4.5元,我买两斤去!”老板定是个做生意主,说:“想买就买,我的麻花又不是天上掉下来 ,哪这么便宜啊!”外婆像是服经的人呢,当时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吧!外婆又“出招”了,“你好歹是个老板,就因为你的食品放心我才来的嘛,我老人家赚钱也比较难,是吧,你就好人做到底工咯”。老板败下阵来,边拿带子边说:“没见过您这要“抠门”的,只是5角钱而已,就罗嗦半天的。”之后,我拎着这比之前还香的麻花吃得津津有味。
那天我看着外婆那夕阳拉得老长的影子一直在想:“外婆真的抠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