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去年暑假,我在外婆家度假。
外婆家有草莓。草莓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渐渐涨红了脸。它们有点躲在叶子下面,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躺在地上, 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令人垂诞欲滴。
有一天,外婆去田里干活,让我看家,我坐在树荫下,一边吃着黄瓜,一边看书。我偶尔抬起头来,看见有几个小孩子正贼头贼脑的走进外婆家的菜园。我想他们一定是来偷草莓的,我想抓住他们,可是他们人多,我是抓不住他们的。我想了想:“抬腿就跑,跑到田里找到外婆,我告诉外婆有人偷我们家的草莓,”外婆一听就跑回家里。回到家,他们正要走,被我和外婆逮住了,外婆警告了他们,告诉他们要想吃草莓就大大方方的来摘,不要偷偷摸摸的。外婆还摘了一些送给了他们。外婆不但没有批评他们,还送了草莓给他们,外婆的举动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