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我的外婆家在棋梓桥火车站,座落于美丽的水府庙水库边,那儿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旁边有一个汽车轮渡码头,每天都川流不息、异常繁忙,轮渡船将汽车载过水库使向对岸。
外婆家是一座十分朴素的房子,房子里面的家具很少也很老旧,有老式的柜子,古老的书桌和两张高高的木板床。家里非常干净整洁,被外婆打理得井井有条。
每次一到外婆家,我都会先去鸡窝里看看,找一找有没有鸡蛋。这一次回家,外婆家里孵出了一窝小鸡,有黑色的、有棕色的、还有一嫩黄色的,小鸡一个个毛茸茸的,非常可爱。我最喜欢那只嫩黄色的小鸡,因为它最与众不同,是唯一的一只黄色的小鸡。
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外面觅食,我总想靠近那只黄色的小鸡,伸手去摸摸它。母鸡赶紧带着小鸡们跑开,母鸡跳过一道“墙”,紧接着小鸡也一个个地跳了过去,只有一只小鸡试了几次都跳不过去,小鸡急得团团转,拼命地呼唤母鸡,可母鸡仍然不理它。我一见到这个机会,立刻抓住了它,正当我如愿以偿时,母鸡跑了过来,吓得我赶紧把小鸡放走。
每次到外婆家都能发现一些新的趣事,我爱外婆家,更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