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位普普通通的政府职员,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她用那伟大的母爱默默地关心着我、呵护着我,伴着我慢慢长大。
妈妈的爱像冬天的太阳,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安慰我,温暖我的心。记得一次数学竞赛,考试时,我没有认真思考,马马虎虎地答完了,心里还想:这叫竞赛吗!太简单了!可从考场出来,听老师和同学都在议论:题难、不会答… …我才有点紧张,但侥幸心里依然存在。直到成绩下来,我才彻底绝望,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肆意地流淌下来,从上学到现在,一直是老师的宠儿,这次考不好,老师会不会不喜欢我呀… …这时妈妈走过来,把我搂在怀里,擦干我脸上的泪珠:一次考不好,没关系,考试只是个质检站,你要通过这个站口,知道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我这才破涕为笑,从此以后,学习和考试中,努力改掉自己马虎的毛病,妈妈说“认真”是应该跟随人一生的好习惯。
妈妈的爱像夜里的一盏明灯,在我迷失方向时,指引我、照亮我,走向光明。有一次寒假,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我心里一直想着玩,就自作聪明的想了个办法,隔一页写一页,打算蒙混过关。妈妈那个寒假很忙,临近开学,妈妈问:作业写完了吗?我心虚但坚定地回答:写完了!妈妈开始检查,她一言不发,但表情逐渐严肃起来。我知道自己错了,但还一口咬定:忘记了!妈妈这次是真生气了,没像往常一样把我搂过去,而是让我站在她面前:宝宝,知道做人什么最重要吗?诚实!“小孩放羊”的故事,妈妈给你讲过多少次,宝宝,那个故事的结局就是不诚实的结果。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后悔自己的可笑。从此“诚实”像一粒种籽深深地扎根在心里。
妈妈还教育我做人要宽容、勇敢、乐观,妈妈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快乐、健康地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想我会成为妈妈心里的阳光女儿,让她骄傲!
这——就是我的妈妈,平凡、真实,但在我心里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