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母爱无处不在,它藏在对我们的关怀中,对我们的严格中,滋润着我们一天天长大。
有一次,我吃完饭,开始跳绳。妈妈在旁边看电视,我就在边上跳绳。我跳着跳着,感觉有些累,就想:“反正妈妈在旁边看电视我偷一下懒,肯定没关系,她又不知道。”于是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妈妈,发现她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好像并没有关注我。然后我随便跳了两下,收起绳子,放了起来,可我才走几步就被妈妈叫住了。“跳完了?”妈妈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跳完了。”我轻声答道。妈妈的神情瞬间变地严肃起来,说:“你以为在看电视吗,我其实是在关注你呢。你刚才跳了一分钟,一百五十几下。”“哇!”妈妈这都能说出来,可我想偷懒的念头始终没有改变,我想:“那我就再跳一两分钟吧。”于是我又跳了一会儿,一百八九十下,妈妈点了点头。正当我感到侥幸时,她又说:“跳到了两分钟吗?你什么时候学会了敷衍!”
我听了妈妈的话,终于认识到了错误,回去认认真真地跳了两分钟,接着又跳了一分钟,才把绳子收起来。跳完绳后,妈妈批评教育了我,我也正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原来我时时刻刻在妈妈心上,她时刻关注着我,同时这让我明白了母爱是无处不在,十分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