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5
最近,我家新添了几位家庭成员。瞧,它们有着圆圆的眼睛,比芝麻还小呢!它们的腿长在两边,每边有8条腿,屁股后面还有两条腿呢。这些腿,整整齐齐的,像一个个小凸点,使它看上去更加可爱了。
它们身体的中间有一条线,那条线有时是蓝色的,有时是白色的。当它吃了桑叶时,颜色就变成了蓝色,当它饿着肚子的时候,颜色就是白色的呢!
如果你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蚕宝宝后面还有个小尖尖,微微隆起,原来是蚕宝宝的尾巴。我以为蚕宝宝的丝是从尾巴里吐出来呢!其实,它们的丝是从嘴巴里吐出来的呢!
蚕宝宝的大便一点也不恶心,还带着清香呢!它们的大便是墨绿色的,但是有着一丝一丝的好看的条纹。听妈妈说,我从小就是睡着蚕宝宝大便做的枕头长大的呢!
平时,它们总是文文静静地呆在我家客厅的角落里。每天放学,我都会回家看它们。今天,我一回家,看蚕宝宝,好家伙,它竟然已经在吐丝了。瞧,吐丝的时候,它们的样子可好看了。它们昂着头,张着小嘴巴,从嘴里吐出细细的丝线,一圈圈地绕在自己的周围。
啊,可爱的蚕宝宝,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