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4
我的蚕已经变成飞蛾了,生下了自己的小宝宝啦!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是科学老师给我们发了蚕卵,黄黄的,后来变成黑色的,然后许许多多的蚕卵里的小幼虫破壳啦!全身黑黑的,还长了许多小刺,像一只只可爱的毛毛虫,经过一段时间,全身变白了,旁边有大大小小的排气孔,脑袋大大的,上面似乎还长的有皱纹,但我看来看去,还是没有找到眼睛和嘴巴在哪里呢?我给蚕宝宝喂桑叶,蚕宝宝好像在说:“太好啦!太好啦!终于有吃的了”,我看着蚕宝宝津津有味地吃着,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似的。
又经过4次蜕皮、吐丝变成了蚕蛹,我高兴地想:“等变成了飞蛾”,我又会有许许多多的蚕卵,又可以发出更多的小蚕了……我想着想着,突然一只手抓起了一个蚕蛹,盯着蚕蛹说:“你赶快变成一只飞蛾吧,我就可以有更多的蚕宝宝了。”我把蚕蛹放进了属于它的“家”,我等呀等呀,蚕宝宝的蛹里的飞蛾慢慢的走了出来。我说到:“太好啦,小飞蛾,你可以产卵了吧!”我盼啊盼,但还是没有产卵,我失望极了,但有两个小飞蛾碰碰尾巴,然后才产卵,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因为两只蚕结婚了,所以才碰碰尾巴。”我恍然大悟,好有趣!
我非常喜欢我的蚕宝宝,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