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养蚕的好季节,我从姥姥家带了一些蚕宝宝回家养。
这些蚕宝宝真可爱。它们刚从卵里出来时,全身黑糊糊的,就像一只只小蚂蚁。蚕宝宝每隔半个月会蜕一次皮,每次蜕皮后,蚕宝宝都会变个样子。俗话说:“女大十八变。”我的蚕宝宝也像小女孩一样慢慢地长大,越来越可爱了。
经过几次蜕皮的蚕宝宝披着乳白色的衣裳,长着八对足,身体修长。睡觉时,它的头翘得老高,仿佛在说:“我睡觉的时候可别烦我哦!”看着蚕宝宝一天天长大,我心里甜滋滋的。我按时喂桑叶给它们吃,天冷了就把它们搬到暖和的地方,让它们幸福地成长!每天临出门上学时,我都会先去看看蚕宝宝,如果它们的桑叶快吃完了,我就放好多桑叶在它们身边。
“妈妈,外面又下雨了!”我赶紧跑到阳台上去看,咦?没下雨,那“沙沙”的声音是哪来的?原来是我的蚕宝宝们在美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