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10
最近一段日子,我听说了我的好几同学都养起了蚕宝宝。下课的时候他们经常一起讨论怎么养,我在旁边听了,羡慕不以。
一天放学回家,我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养几只蚕宝宝,行不行啊?”妈妈严肃的说:“不行!你就是三分钟4热情,以前养过金鱼、乌龟……哪一个养活啦!你赶快去写作业吧!”于是我闷闷不乐的去写作业了,结果作业做了一塌糊涂。妈妈给我检查作业的时候,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还说:“你这个样子,还想养蚕宝宝,自己都不能管好自己!”
第二天,我到学校。看见小伙伴们下课后都忙着为自己的蚕宝宝制作一个温馨的家,我也忍不住一起做了一个。放学后我带着我做的“蚕宝宝之家”给妈妈看!妈妈仔细的看了看,说:“你又不养蚕宝宝,做什么蚕宝宝之家呀!”我撒娇的说:“妈妈,我就是想养蚕宝宝嘛!有啥不行啊?”妈妈笑了笑没有说话。
又过了几天,我在学校又做了一个“蚕宝宝之家”,这次做的很精致,当妈妈来学校接走的时候,看见我手中精致的小纸屋就说;“你怎么有做一个啊,上次才做了一个啊!”我恳求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好了,我是真心想养蚕宝宝,我会细心照顾蚕宝宝,而且我还会每天写观察日记。还有我的作业也会认真完成好,不让您操心。你就同意我吧!”妈妈听完我真诚的恳求,说:“好吧,那我们要说到做到哦!”“耶!“我开心的蹦了起来。于是,我们一起来到校门口买蚕宝宝,我把蚕宝宝放进我做的“蚕宝宝之家”。一边看着我心爱的蚕宝宝在啃桑叶,一边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