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6
一个让人看了觉得很恶心,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动物。它就是我家的蚕宝宝。小时候在蚕卵里,长大后变成蛾子。是不是很奇特?
我一般把两只蚕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一开始它们的卵是呈灰棕色的,椭圆形的,中间有些凹下去。蚕宝宝刚出来的时候黑?模?窒赣中褚鲜ㄒ谎?>??淮斡忠淮蔚耐似??涞糜职子峙郑?詈蠼峒氡涑闪硕曜印?珊每戳恕?/p>
我一共养过两次蚕,其中有一只吃莴叶。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别的蚕不吃莴叶呢?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
我只好去上网搜了。一看,原来蚕的体内有一种闻气体的东西,只要那个东西一坏了,那么蚕看见什么叶子就吃什么叶子啦!
看吧,不管干什么都会有新发现。养蚕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