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春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看到这么好的天气,就立刻做出决定:骑自行车回家踏青,顺便去乡下田野里放风筝,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欣赏一下春天的美景,寻找一下春天的足迹,拍几张美丽的照片,将这美丽的春景,牢牢地留在我们的记忆中,留在我们身边。
我们来到外婆家后面的塘路上,只见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向我们招手,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快步冲上前去,按下相机记下了这美丽的田野风光。“哇!豆荚花也开了。”那儿传来妈妈的叫碱和赞叹声,我连忙马不停啼的冲了过去,再次留下了这瞬间的快乐。正当我这拍拍,那拍拍的时候,一阵风悄无声息地吹来了,我立即放下相机,放起了风筝。风筝像一只灵活的小鸟,缓缓上升,自由自在地飞行着。我慢慢放线,风筝随着线越飞越高,我兴奋地大叫:“妈妈,风筝飞起来了!”可就在我得意忘行的那一刻,风筝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再愿意暴露自已,慢慢地下降,这样子像极了一个漏气的皮球。我一见,立刻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残局。细细的线被我一折腾,绕绕绕,越绕越紧,拉拉拉越拉越死。怎么办呢?只好请高手闪亮登场。只见她轻手轻脚地打起线,不慌不忙地把结一个个地绕出,虽然有许多结聚在一起,像是在开联欢会,可经过老妈的“巧手”轻而易举地打开了。“啊,打开了,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紧紧地抱住妈妈,开心地笑着。
通过这一次放风筝,我明白了,做事不能手忙脚乱,要有条不紊,不然可就会弄巧成拙。做任何事都要细心、耐心、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