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8
星期天,阳光明媚,春风徐徐,我们不想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于是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公园放风筝。
来到浣花公园,我请妈咪将彩色的蝴蝶风筝举起来,我扯着风筝线拼命向前跑,可是风筝怎么都不肯飞起来。作反复两三次,我和妈咪已经满身大汗。这时,老爸得意洋洋地走过来说:“我教你们怎样放风筝!”老爸用手抖抖风筝线,好奇怪呀,风筝一下就飞上天。老爸把风筝递给我,说:“如果风筝线有点紧,就放线,如果风筝线非常松,就收线。”我按照老爸说的试试,风筝果然越飞越高。原来放风筝也是有学问的:刚开始放风筝时要看风向,要趁风大的时候顺着风跑,当风筝飞起来后就得根据风势收放线。
此时我环顾四周,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天空中也布满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漂亮极。看着五彩斑斓的大蝴蝶在蓝天中翱翔,我心中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