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5
星期五下午的拓展课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原因之一,这是一星期中的最后一堂课,也是最轻松的一堂课。上完这堂课,就意味着周末的到来。
我喜欢这堂课的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它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收获。
这学期一开学,学校推出一项新举措,就是让每个学生自己填写志愿,挑选自己喜欢的兴趣活动。
我喜欢唱唱跳跳,我的第一志愿毫无疑问是童声合唱。可妈妈却不赞成,她希望我学会静心、文静,像淑女一样。因此妈妈建议我参加十字绣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勉强同意了。
还记得第一次十字绣课,当老师展示出自己的作品给我们看时,我不由得叫起来;天哪,多漂亮的图案,多美的作品哪!此时,一种强烈的欲望使我暗下决心:在这学期,我一定要完成一幅像样的作品。
我挑选了一幅可爱的图案,从穿针引线学期。一开始,我那笨拙的手怎么都不听使唤,拿一根针就像拿一根棒,但我并不气馁。经过一个阶段的练习,我掌握了一定的技巧。现在,我虽然还称不上十指如飞,但至少也可以说来去自如了。
慢慢地随着图案一点一点地形成,我的心也随之越来越兴奋。我盼望这我的作品能早日完成。于是,在家里,我也会见缝插针地缝上几针。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十字绣,越来越迷恋我的十字绣了。
我突然发现:自从参加了十字绣班,我在其它学科上也学会了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做事情也比以前有恒心了。我感谢十字绣带给我的意外收获,我喜欢我的拓展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