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7
有许许多多的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面有喜、有悲、有欢笑……都在属于它们的角落里闪烁着它灿烂的光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安塞腰鼓》那节语文课。
看书中的插图,想象着那呼呼作响的舞姿,我很早便想领略一番安塞腰鼓的风采,那节语文课,我便有幸目睹了一番。
记得那天,我们全年级师生带着书本来到了宽敞明亮的报告厅,一起学习《安塞腰鼓》这一篇课文,这不禁让我欣喜万分。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听着嘹亮的歌声,我们渐渐进入了状态。听着老师绘声绘色的朗读,看着精彩的画面,我们被震撼了,那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动作,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捶击声,处处都显现出 后生们的刚强。我深深被吸引住了,心似乎变成了那牛皮鼓面,也在“隆隆、隆隆……”地作响。这声音久久地回荡在我的耳畔,我仿佛来到了黄土高坡,聆听那辽远的鼓声,看着那一位位元气淋漓的 后生,我深深地被感染了。整个报告厅内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听得入迷了。原本那呆板乏味的知识顿时变得活跃起来,蹦跳着。这看似难记的课文轻而易举地便记住了。
震耳欲聋的鼓声戛然而止,我们还依然沉浸在那动人鼓声中,久久没回过神来。这时顾老师发话了:“现在我们来举行师生朗读比赛,谁敢来挑战?”
老师的话刚落,激情高涨的同学们便高高地举起了手,全场上下顿时欢呼一片。有些同学见老师久久不肯发话,急了,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上蹦起来,还不时发出“我、我、我……”的叫声。顾老师可乐 坏了,笑容满面,过了好一会儿才不慌不忙地点了肖屹峰,肖屹峰也不负众望,深情的朗读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简直象到了另一个星球,耳畔是一声渺远的鸡啼……”这堂语文课虽然十分长,但同学们依然听得津津有味,仿佛时间早已停息了。我爱这堂生动的语文课,那一目目精彩的画面感动了我,让我在享 受中明白了许多知识。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我爱这堂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