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9
结束了,毕业考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那天太阳很大,但风很猛,我们彼此带着沉重又喜悦的心情,再次踏上最后一次去学校的路程——去拿成绩单和开毕业联欢会。这段路,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在这条路上,我回忆了六年来的这点点滴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拼搏过,一起走过。还能听见昔日我们胜利时的朗朗笑声,这永远属于我们的笑声。这天,同学们都比以往来得早,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同学们纷纷相互送礼物。只有我,并没有收到一份礼物,一个人躲在墙角。看着同学们互相欢笑,我的心情好失望,好失落。“给你!”突然,从我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转过身去一看——是小Y?她正微笑着看着我,说:“这是给你的毕业礼物,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你小学还有一个我这样的朋友。还有那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
我十分惊诧地看着她手中捧着的精美礼品盒,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伸出手瑟缩地从她手中接过礼物,那是一个装饰得很精美的一个盒子,打开包装纸,拿出来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满了1000个小星星,上面还写着:原谅你了,祝你在以后的路上一帆风顺,如你所愿。那一刻,我哭了。这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有一次,我把小Y最心爱的书给弄丢了,由于紧张,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也没有说声“对不起”, 看上去她当时好像很恨我的样子。从此,我们俩好像谁也不认识谁一样……可是,今天,今天她却是唯一一个送我礼物的同学。“谢谢!谢谢!”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得流下了眼泪。分别的时候,我们深深拥抱着。许多年过去了,然而这个礼物我现在还保存着。我相信,我以后还会保存着,因为它是提醒我做人先要学会宽容。宽恕一个犯错误的人,也是人生当中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