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7
何谓弥足珍贵,珠宝、金钱?权利、名义?分数、成功?世界之大,思想之异,看法之多。而在我的大脑里,所谓珍贵珍贵之物,便是泪。是你,串起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你,装饰我多姿多彩的人生;同样是你,助我领略到什么是咸,也让我品出甜的味道。百味交杂,你却俯首人生。“瞧这孩子,多水灵!”奶奶一手抱着我,一脸像拾到宝般精彩,抬起头对躺在床上那位眼角湿润的女人轻声道:“辛苦了。”女人眼角的泪珠终于滑落贴到我的脸颊,冰冰的,凉凉的。她抱起我,调了个最舒服的位置,万分激动地看着我,“不辛苦。”女人坐在窗前,难过的叹息。此时窗外落叶已飘落了一地,铺上了一层层被雨水击打的伤痕。拿着那本账簿,她正焦虑着我学习上的费用,当听到我欢天喜地打开家门的声音时,她立刻把那本子塞进桌子里,给我一个正面的笑脸。
“回来了,还顺利吗?”她边站起来,边倒水给我。“嗯!今天可好玩了,学校要求。”似乎看到了一颗光芒四射的东西在眼前滑过,是什么呢?那天晚上,静悄悄的,地上还余留着被无情砸碎在地上的碎屑。我连忙跑过去和她一起收拾着。“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你安心读书,爸爸今天晚上可能是心情不顺,你体谅着,我会。”她又一次安慰我,其实,我都懂。低头俯视,那颗东西又出现了,却一闪而过,让我无法捕抓。“女儿,给,拿着,别担心了。”他一进家门,就把那笔费用塞我手里,我猛然想起,凌晨微弱的开门声和轻盈的脚步声,那双寒冷无一丝血丝的手,那一句句宽慰汹涌波涛般涌进我心打来我的左心房,牵动我的心弦,原来,那颗闪烁的东西就是泪珠。
伴随我度过每一次困苦、磨难。而那一滴滴泪珠凝聚了一份份爱,如今这泪是甜的,一滴滴滋润我的心田。然而,泪珠不仅仅出现在母亲的双手上,还会挥洒在朋友的拥抱之间,显露在老师的神情之中。爱,简单而自满自足又或言历经沧桑,百般洗礼。它表现在一句话上,一个动作中,一支掌声里,四周弥漫着浓浓的气味,熏醒了沉睡中又或半梦中的人儿。欲言又止是爱,一记耳光是爱,一滴泪珠是爱。爱犹如泪珠般晶莹、珍贵,弥漫着,永不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