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8
有一份礼物,它不是金银珠宝,也不是能提高成绩的补习书,可它,却是让我们从小养成好习惯的一份珍贵的礼物。
在学校里,当你看到有位同学正悄悄地把零食袋扔到离垃圾箱不远的草丛里,然后,再飞快地跑开时,你有没有拉住他的手对他说一句“不能这样做”?在大街上,当你看见各种各样的纸屑在五彩缤纷的花坛里做“装饰”的时候,你有没有伸手去将它捡起来?只要每个人都知道了这份特殊的礼物的含义,那么,我们的家园将会越来越美好!
当我们行走在校园里,也许会注意到,在每片绿化地里,都会竖着一张牌子:
“小草青青,踏之何忍?”
“今天,你捡起落在地上的垃圾了吗?”
每当看到这些标语,我都会忍不住感到悲伤。它们每天都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可又有谁真正注意到,并且做了呢?
其实,维护公共卫生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只要我们不随地扔垃圾,见到垃圾就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却为保护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环境,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