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9
前几个月,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我给它取名为“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行动敏捷。刚来时它们刚刚断奶,不会爬杆子。不过,它只要听到一点儿动静,就立刻竖起双耳,睁大眼睛向四周看看,好一会儿才放松下来。一次,我用手指弹了弹笼子,小“哈利波特”立刻缩成一团,警觉地朝四周看,以为来了什么妖魔鬼怪。看到是我,就立刻松懈下来。等它长大一点,就跟别的
仓鼠一样喜欢爬杆子。这可不得了,它晚上爬杆子,“丁丁丁“吵一夜,让我合不拢眼。
别看它行动敏捷,要是四周安静,它会趴在木屑上,睡得可香啦!我记得有一次它睡觉时,我故意把笼子敲得丁当直响。只见它翻了个身,懒懒地张开眼睛,用自卑的眼光看着我,似乎在说:‘我睡得正香,你干嘛把我吵醒?哼!“然后,又翻了个身,继续做它的白日梦了。
要是办个吃货比赛,“哈利波特”准得第一名。每当我拿着各种坚果、玉米片、果仁什么的来到笼子边,它总能用小小的粉色鼻子嗅出那些香味,然后贪婪地死死盯住我手里的美食,向我“卖萌“。那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上去可怜巴巴,我的心都被萌化了,想也没想就把美食扔给它。最后才发现上当了,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
我更喜欢在它爬杆子时给它喂食。它刚爬上杆子,我就把玉米片扔给它。它就用脚紧紧勾住笼子,手伸开,向我索要食物。我的手一松,给它下一阵“美食雨”。机灵的它总能抓到一两片大大的玉米片和几颗小坚果。于是,便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可是趴在笼子上吃太不方便,只啃了没几下,只听“扑通“一声便掉了下去,谁让它是吃货,真是没办法。
要讲起小仓鼠“哈利波特“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它像夏天里供我玩耍的小皮球,也想冬天里的热水袋,暖暖的。它有时调皮,有时懒惰,有时贪吃……小仓鼠“哈利波特”给我带来许多乐趣,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