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8
妈妈前几天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我非常喜欢这只小可爱。它的身子肥肥的,睡觉时好像一个小毛球。它身上的毛一块白一块黄,还有两个黑黑的小眼睛,妈妈说它看不见,但鼻子非常灵,靠闻辨认东西。这只仓鼠很调皮,上蹿下跳,机灵极了。它还是个大胃王,不停的吃东西。馒头渣,蔬菜叶,苹果皮等,它都爱吃。但是喂的最多的还是鼠粮,因为鼠粮营养丰富嘛!每次我喂它食物,它都像很饿的样子,我刚一放到食盆,它就闻到了气味,猛冲过去大口大口吃起来,就算是吃不完,它也会找个地方把食物藏起来,我查了一下资料,仓鼠就是有储藏食物的习惯。
就是这只小可爱让我着急了一次。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来看望它,可谁知道它一动也不动趴在它的房子里,我用手碰碰它还是不动,于是我着急了,把它的房子都给拆了,还把妈妈也叫来了,就差急哭了。妈妈说它是睡着了,刚说完,小仓鼠就动起来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先是打了个哈欠,又伸伸懒腰。原来它是对这里环境熟悉了,睡觉睡的香了。害我虚惊一场。
我会继续好好照顾这只小仓鼠,让它成为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