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5
我买了一只小仓鼠,它挺会动,而且很漂亮。毛色是半黄半白的,眼睛还是鲜红的呢。我给它取名叫“仓仓”。
自从搬进新家——黄色塑料桶,它总是东走走西瞧瞧,像人搬进新家一样打量着那个黄色塑料桶。我在里面放了一个竹夹子、乒乓球和纸。
过了一分钟左右,它开始不住地挠痒痒。它挠起痒来几乎是全身颤动,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还是看不清。
忽然,从仓仓背后伸出两只足,在背上乱抓一通,又迅速地缩了回去。我还没反应过来:咦?背后伸出两只足?奇怪!
好不容易不挠痒了,它又探起险来了,因纸张不平,还有两层,所以它正好可以爬到东爬到西,经常能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给仓仓吃了些菜叶。它先抱住菜叶,然后用牙一点一点地啃,别说,速度还真不慢!一会儿就把菜叶消灭得无影无踪了。
我吃完小蛋糕,把蛋糕纸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它毫不犹豫地跑过来,放心大胆地咬起来,知道我不会害它。没想到,它咬成了纸,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它明白了蛋糕渣在里面。
它吃的姿态一般情况下,都是蹲着的,有时爬累了,就不想动,干脆坐着得了。
我做了一个“仓仓锻炼房”。它很喜欢爬,好象上面吸引着它。它先用前爪大胆地抓住一根,然后后爪谨慎地跟上来。有时,一不留心,后爪跟不上,整条粉红色的腿全露了出来,像人在打拳击似的,可好玩了!尽管摔了好多次,它还是要爬;尽管爬不上,它还是要尝试,我佩服仓仓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慢慢地,我跟仓仓熟悉了。我只要一叫“仓仓”,它就马上凑到我跟前,好象在说:“小主人,我饿了!给我吃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