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10
春天羞涩,夏天性格多变,冬天内向,在各种季节里,我最喜欢秋天了。
秋天的田野是美丽的。走到田野上。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随风起舞,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地里,没有收割的稻子挺立着脸自然的垂下去似乎是头上的 东西太重了,农民伯伯们在地里挥舞着镰刀,虽然脸上挂满了汗珠,但却笑着,仿佛在说:“今年又有了一个好收成。棉花地里,一朵朵棉花在地里开放,采棉花的小姑娘或背着大竹篓或在身上系个布 袋棉花一朵接一朵的被摘下来。那棉花可真白,白的像雪一样。她们灵巧的双手在棉株里穿梭,像小燕子一样轻快,一会儿功夫,就才玩了一大片。玉米田里,一株株玉米十分挺拔,好像有数不清的卫 兵。玉米的主人心里乐开了花。
果园了里又是一番景象,梨姑娘爱打扮,向自己脸上点雀斑,一二三数也数不清,梨姑娘真是可爱极了;苹果姑娘怕人,主人一来,她的脸红了,不好意思的笑了;香蕉小姐爱穿裙子,她换上了 黄色的连衣裙显得落落大方;柿子小姐看到别人都打扮好了,急得哇哇大哭,树妈妈连忙送给她一件橙色的外衣,她才破涕为笑。这些水果带着土地的芳香,顽皮的孩子拿着竹杆打下它们,吃在嘴里是 这么甜,一直甜到心里。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成熟的,它具有黄金的象征;深沉、和平、富有,这一切都是体现在秋天的田野上,这正默默孕育,在金黄表皮的浮动下,暗暗蕴藏着另一个春天。啊!我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