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5
秋天的田野是美丽的,像一幅美丽的画卷;秋天的田野是硕果累累的,像水果的聚会。
一天,秋风习习,瓦蓝瓦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和煦的阳光洒满了大地。我和姐姐趁这个好天气来到了田野里。
稻田里,稻子已经成熟了,一片金灿灿的颜色。一阵秋风拂过,滚滚稻浪此起摇滚,淡黄、金黄、深黄,远远近近,深深浅浅,蔚为壮观。
“画卷”里有一个个农民伯伯在耕地,一个个在收割谷子,虽然很累,但他们依然感到快乐,因为劳动最光荣。还有一些农民奶奶在菜棚里把各种各样的蔬菜收割下来,有的卖给商人,有的则留给自己吃;还有一些农民伯伯、农民奶奶在玉米地里掰玉米,那样子跟打架一样,见一个,砍一个,见一个,砍一个,把玉米砍得落花流水。果树上的苹果与梨可打急了眼,苹果气得火冒三丈,红彤彤的;梨可倒了霉了,被苹果打得吐了出来,小脸蜡黄,气得直冒青烟。打着打着,两败俱伤,都从树上摔了下来。柿子树上挂满了黄澄澄、金灿灿的柿子,像小灯笼一样,有的虽然像灯笼,但体内缺伤痕累累,这都是谁干的呢?哦,原来是淘气的小枣呀!
是呀,秋天真是一个成熟丰收的季节。我真希望时间能够停留,把这个季节金秋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