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哈哈!今天就是它喽!聪明兔高兴地从床上跳起来,穿好衣服,给朋友们打电话。他怎么这么高兴呢?因为呀,今晚猫头鹰镇长和食猴鹰大哥要举办“2016,我来了!”的展览会。听说里面非常好玩,孔雀王子沈王爷还主全森林镇的动物们和学生都放假呢!刚打完电话,聪明兔就兴致勃勃地硬拉着伶俐兔往小背包里塞零食和其他小玩意儿,还有部多功能高级照相机。这可让伶俐兔忙坏了,伶俐兔想:“哥哥是不是疯了?要我往小背包里塞东西干啥呀?幸好聪明兔中午吃饭的时候把早上他让伶俐往小背包塞东西和晚上要去展览会分别给伶俐兔和聪明兔的爸爸说得一清二楚,要不然到了晚上伶俐兔和聪明兔的爸爸都会报警的。伶俐兔报警是说她的哥哥疯了,必须送到精神病院去,而聪明兔的爸爸报警则要报他的儿子不见了!
晚上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到了。聪明兔盼天盼地,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盼的这时候。当聪明兔和伶俐兔手拉着手,背着小背包到了展览会的大门口时,才发现伙伴们早已到这里很久了。聪明兔数了数人数,刚好,人不多,也不少,他饶有兴趣地说:”我们人都到齐了,现在我们进去吧!”大家点头示意,然后小伙伴们在门卫那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坐上参观列车去参观了。在他们当中最高兴的不是聪明兔,而是出身高贵熊小白。因为熊小白的生日碰巧赶在了这天,所以羊乖乖说熊小白要许两个愿望,一个新年愿望,一个生日愿望。不,熊小白才没有一见到青草就流口水,就想吃的羊乖乖那么领贪心呢。熊小白有着自己的独特的见解,他说新年愿望就是他的生日愿望。突然,聪明兔的灰鹦鹉说出了一口纯真的英语:Hdppy.New.Yedr!原来,伙伴们来到了和食猴鹰大照像的地方。
和食猴鹰大哥照完像后,小伙伴们就来到了梦幻仙境,熊棕小胖望着一个人工塑料棒棒糖看得出神,连眼珠子都快跳出来了,口水像河一样往下流,嘴里还说着:棒棒糖------棒棒糖-------眼睛就要跌出列车了。巨蟒蛇小闪一把拉住他的小背心,把他给扯了上来。再看灰鹦鹉它跌跌撞撞地飞向一个人造坚果,还过它不小心倒在了列车旁边,多危险,结果灰鹦鹉居然一根毛都没有伤着。这时,灵鹤对推车的娇小虎说:快远离这个地方!于是,娇小虎猛地一推,列车像一阵风似地开向最后一站——烟花庆典。
终于来到了烟花庆典。小伙伴们选了第一排坐下,过了一会儿,烟花放了。紧接着,一个个小降落伞从天空中降落,里面装着好多好玩的东西。放烟花时,熊小白和伙伴们许下了愿望。愿望许完后,伙伴们就分散回家了。
在下午会上,棕小胖说他在买面包时路过熊小白家,听见熊小白在哭,是因为没有收到礼物才哭的。”这好办,我们做一个超过极大的奶油蛋糕送给他,然后让他到笨狼家去玩,并睡上一夜。我们也去,我们早上8点就去笨狼家,小白呢,就晚上8点钟去吧,我们都带上红衣服,好不?”聪明兔说,大家都答应了。“那就开工吧!”伶俐兔也在一旁插嘴。聪明兔指挥一小部分人剥豆子,因为要装饰蛋糕,弄得娇小虎的眼前除了豆子还是豆子,还有------
烂豆子-------绿色------绿色------虫子-------剥了皮的豆子------豆子上有------这可是一件细工活儿。要知道,每人要剥整整一百颗豆子呢!另外,一部分人向蛋糕上抺奶油,伶俐兔又让伙伴们照自己的样子装饰蛋糕。最后,聪明兔在蛋糕上想办法压了一个心形,上面用牙签写上:和平2016。一个蛋糕就做好了。
除夕的晚上,伙伴们打开笨狼家的电视看晚会时,熊小白来了。“小白,饿了吧,要不要吃些水果?”笨狼妈妈说。“你闭上眼睛。”蛇小闪拿着毛巾把熊小的眼睛遮住了。“我们叫你睁开眼睛你准会看到惊喜的。”聪明兔说。在熊小白闭眼睛时,笨狼爸爸妈妈乘机把蛋糕推进了客厅。“睁开吧,小白。”狐狸眨巴眼说道。熊小白就扯下毛巾,看见伙伴们,及笨狼爸妈,聪明兔和伶俐兔的死党都穿上了红衣服,他们的身后还有一个奶油蛋糕,熊小白少激动地流下了泪来,说:“我宁愿得到一个奶油蛋糕,也不要一千个生日礼物!”这时,雪狼冰刺和娜娜提仪:我们来吃蛋糕吧!“好的!还可以吃些水果,也可以在蛋糕上加点水果呢!”大家说。
他们一边欣赏晚会中的节目,一边开心地吃奶油蛋糕,一边玩“枕头大战”,孩子们简直玩疯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夜深了,大多数森林镇的动物们都因为晚会演出太久而睡觉去了。只有笨狼家还亮着灯,因为那里有着浓浓的友谊,这友谊像钢铁一样牢不可破,氷远不变。
(指导教师:易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