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一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猫。
小猫全身雪白,没有一点杂毛。刚到我家时,胖得像个小肉球,因为当时跟我们不太熟悉,所以常常到床底下躲起来,除了出来吃饭,我们基本上看不到它的影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喂养,小猫跟我们渐渐熟了,它不再像以前那样躲起来,敢大胆地跟我们“玩”了。
小猫喜欢啃鞋子,还喜欢钻到鞋子里睡觉。它只要一看到鞋子,就会试着把头钻进去,钻不进去怎么办?啃!啃了又钻,于是,小猫反反复复地啃,反反复复地钻,一只鞋子就这样被小猫啃烂了。你瞧,我们家的鞋柜到处都是它的杰作。真是一个破坏份子啊!
小猫还喜欢“打乒乓球”。它会两只脚抱着乒乓球使劲地啃,一啃,球就会“飞”出去。
小猫的胆子很小。今天外婆买菜回来,一只小狗跟着外婆来到我们家――它叫财福。财福一到我们家,就毫不客气地把小猫在客厅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小猫“躲”在外公的书房里,俩眼盯着财福,非常生气,曾好几次想向财福进攻,可还没到财福身边,却因害怕,又掉回头去。其中有一次,它弯着腰,弓着背,终于向财福发起了攻击,闪电般地抓了财福的背一下,财福刚转过头,我家的小猫已经掉头跑进了书房!这时,就连在看报纸的外公也放下手中的报纸,被这场有趣的“猫狗大战”逗得哈哈大笑。
跟你们谈了这么久,还忘了告诉你们小猫的名字,它叫“雪雪”,你喜欢它吗?
雪雪2
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雪后是丰年,今天,在寒流袭击天府之国,早晨,寒风呼啸,我一出门,便打了个寒颤,寒风如刀削般吹向行人,使他们猝不及防,不久,地上湿了,先前,人们以为是下雨,当我们仰望天空,想看看“真相”时,才回过神来“哦,下雪了!”
雪是纯洁的,他来自天国,它蕴含着大爱、大善、大美。它是天国的使者,他的过去是纯净的水,来世也是纯净的水。今天,他们来到成都,将自己的生命融入成都的每一寸土地;秋天到时,麦田里稻浪翻滚,稻香四处飘逸,橘子,像个小胖子,挂在枝头,正向农民伯伯微笑,农民伯伯的笑容格外灿烂。
雪花打在身上,冰冰的,痒痒的,苏苏的,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雪花打在地上,瞬间融化成水——它粉身碎骨了,刚刚还是晶莹透亮的雪花,现在变成了一点水,它牺牲了自己,变成大地的伴侣,大地肥沃了,但他成了默默地牺牲者。水在池塘里静静的躺着,突然,晴空万里,阳关直射,它飞了起来,飞到空中,它和它的伙伴们聚成了云;忽然,它们在成都上空遭遇了一股寒流,颠簸了一会,落到地面,重获自由。
雪中的成都是奇妙的。整个城市都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高楼大厦笼罩在一层薄雾里,孩子们欢呼雀跃,树上全都是雪,虽然是鹅毛小雪,可是对于住在成都的孩子,一年到头也顶多下一两场雪;下雪真的好难得啊,孩子们跑出去,过一会回来,头发上,衣服上,裤子上全是雪花,好似一个个活泼好动的“小糖人”。各个地方的景色也格外动人,西岭变成了雪地,青城山成了白色的柱子。
成都之雪,瑞雪。
雪雪3
今天早上我一觉起来看见外面下雪了。我赶紧穿好衣服跑出去,“哇,好白的雪啊!真美。”
我想,下雪天应该干点什么呢?堆雪人。正好我的小伙伴也都起来了,我把他们全都叫过来堆雪人。我又想这么多人堆一个雪人多没意思,所以我把小伙伴加我分成了三组,每组两人,看哪一组堆的雪人更好看。游戏开始了,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一组。我跟他先把身体堆好,然后把头也堆上去。雪人的身体和头做好了,可是拿什么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嘴巴和子呢?突然我看见地上有两个瓶盖,我想,就用瓶盖做眼睛吧,随后又发现两个树枝,这两根树枝就做雪人的手臂吧。然后我跑回家问妈妈要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那雪人的嘴巴就用香蕉做吧。雪人做好了。有的雪人鼻子歪了,有的雪人头有点斜,我拍了哈哈大笑。我们居然造出了奇形怪状的雪人。
哈哈,过年最有趣的事,就是堆雪人了。
雪雪4
小猫的头圆圆的,耳朵呈三角形,尖尖的,还会随着声音转来转去。在白天它总是懒洋洋的,眼晴眯成了一条缝,一到夜晚可有精神了。两只眼晴睁得大大的,像闪闪发光的夜明珠。小猫的胡子和身子一样宽,是它的标尺,用来衡量前方能否过去,如果剪掉小猫的胡子,那它就会东碰西撞。小猫的脚上有肉垫,走起路来没有一点声音,从高处往下跳也不会摔伤呢!猫的皮毛软软的,白白的像个雪球,因此我们叫它雪雪。
小猫很有耐心。每当它发现老鼠躲在洞里不出来,会一动不动的守在洞口,几小时或半天非把那偷吃的坏老鼠抓到不可。 小猫很贪睡。只要一有时间它就睡觉,你别看它睡的很香,耳朵还在值班呢!只要一有动静,它就会马上站起来,吓人一大跳。
小猫很贪玩。有时玩毛线球;有时抓着树枝荡秋千;有时伸出舌头舔自己的脚掌;还有时自己抓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圈。逗得我哈哈大笑。 小猫很贪吃,每天都会在那鱼缸边打转,抓不到鱼,气得“喵喵” 直叫。见我来了,用两颗珍珠似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我,想让我给它美食呢!
小猫很会撒娇。我在做作业,它就用身子蹭我的脚,还不时跳上我的膝盖,冲着我小声地叫着。这时我只得放下手头的作业,抱着它了。
雪雪5
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回忆起寒假里的点点滴滴,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玉龙雪山雪之美了。
除夕那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云南丽江过年。这天,我们乘着大巴来到了玉龙雪山脚下,远远望去,它犹如一条白色巨龙横卧在山峰上。向上仰望,那美丽而神圣的雪山顶上,飘着一层层淡淡的云,“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乘着缆车向海拔4500多米的雪山顶进发。缆车在空中缓缓行驶,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山上到处都是白白的积雪。这里的雪真厚啊!犹如一层层浓浓的牛奶向我们涌来。“快看,冰川!冰川!”同行的小伙伴大叫道。顺着他的指点向上看去,一排透明的冰川映入眼帘,一条条坚硬地插在山顶上,阳光下,冰川闪着晶莹的光芒。
出了缆车,一股刺骨的寒风向我袭来,艰难地睁开眼,哇,好一派美丽壮观的雪景!地上全是厚厚的白雪,空中还飘着鹅毛大雪。瞧!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在雪中尽情欢笑,尽情拍照。
拉着妈妈的手,走在雪地上,风依然无情地刮到我的脸上、身上,但我对雪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走到观望台上向下看去,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雪雪6
这是杭州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北风呼啸,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整整两天一夜。房顶、花园、车子……全都银装素裹。
我和爸爸去打雪仗,脚踩在雪上,有咯吱咯吱的响声,这是我被爸爸发现并袭击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弯下腰,抓起一堆雪,放在掌心捏实,举过头顶,向爸爸扔去。可居然没有打中,我大吃一惊,因为手中没了雪,我成了一个“光杆司令”。爸爸也把一个雪球扔向我,“啪”的一声,正好打中我的背。
我马上跑回“基地”,爸爸好像还没过瘾,就跟在我背后走来走去。当我转身时,爸爸不见了,一个雪球飞过来,正好打中我的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爸爸原来躲在电线杆后面,
我拿起很多雪,做成雪球,向爸爸扔去,结果“枪枪”都不中。这时,爸爸进行“反击”,“枪枪”命中,所以爸爸在“战场”上是个“神枪手”。
最后,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