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3
清代诗人袁枚曾说:“读书不知味,不如束高阁;蠢鱼尔何如,终日食糟粕。”从小我就爱读书。这许许多多的书籍铺就了我的学习之路,也让我在成长中欣赏到了无数美景。
这个寒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虽耳熟能详,但细细读起来仍让我爱不释手。当我刚读到《三打白骨精》时,耳朵里隐隐约约传来妈妈喊吃饭的声音,可我却沉浸在小说之中。眼前仿佛映现出一座凶险的高山。唐僧肚子饿了,叫悟空去化些斋饭。白骨精趁孙悟空不在,想方设法变出各种人物博得唐僧的怜悯。幸好孙悟空来的及时把白骨精打跑了。可白骨精不甘心,三番五次的要抓唐僧,可都被孙悟空识破打跑了,唐僧很生气,念紧箍咒把孙悟空赶走了。
我正为此黯然神伤,却看到孙悟空又回到唐僧身边,我顿时拍手称快。“快!快把白骨精打死!”看着孙悟空打白骨精真是激烈,我真想也加入进去。便顺手抄起身边的一把塑料尺,“吓…哈…”地舞弄起来。这时,妈妈大发雷霆,大喊一声:“快来吃饭。”我突然回过神来,外面的天渐渐黑了,我一看时间,都七点钟了,饭菜都凉了。我立马站起来合上书。妈妈无可奈何地我说:“看书是件好事,但你也不能耽误其他事啊!”
读书既能增长课外知识,又能增添生活乐趣。我愿读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乐读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爱读书,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读世间这一部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