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2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我最直接、最迅速地吸收新知识的途径之一。在我读书的过程中,有苦、有甜、有乐,然而这各种滋味都需要我亲自的去体会。
假如读书我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整天都埋于书堆中,被迫苦心研读,我想这时候,可能所有书本的名字在我心中,不是讨厌就是厌恶。在这种情况下,那我读起书来真是苦不堪言啊!
可数学,我想大概是世界上最叫人既爱又恨的科目了吧!但它却最能使我领略读书的苦与乐。每当我被一道道复杂的数学题弄得焦头烂额时,却仍不得其解,那时的我心情必是心烦意乱的。可是,如果我在用功刻苦钻研下,答案一旦被我解了出来,脸上便是一番番眉飞色舞、喜形于色的形象。是啊!仔细想一想,假如我没有开始的焦头烂额,又怎能会有后来的眉开眼笑呢?
后来我悟出了一个读书的道理来,只要我力求读好书,读讲真理的书,传知识的书,陶冶灵性的书,赏心悦目的书。总之只要我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需要的读物,我就会从书中学到许多不少的知识。如果我仅局限于课本的书,那我就是死蟹一只!要想自己的知识更丰富,我就得要到书海中去多遨游,提高我的知识水平。同学们你们不妨也试一试吧!
所以,我们不要因为有时尝到了读书的痛苦,而放弃读书。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只要我们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信心,我相信读书一定能使我们走向通往理想的光明大道,而且还会令我们感到其乐无穷,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