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5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知识的宝藏,一本好书,就如一位良师净友。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就是《绿山墙的安妮》。这部书情节十分动人,很吸引人,作者把人物画得活灵活现、个性鲜明。文章的主人公——安妮从小失去父母,经历种种生活磨难,但乐观的安妮却凭着她的善良和率真博得了同学及乡亲们的关爱;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地考取了女王学院,一年后又取得了一级教师证书,并获得大学奖学金……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因为我很黑的缘故,总是不敢抬起头,鼓起勇气去面对他人。但当我知道,像安妮这样留有一头红发,脸上长满了雀斑的女孩都能以自己的努力博得大家的喜爱,我便有了自信。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与安妮一样,能把不好的现实想象成美好的生活的人并不多。我相信,她对生活的向往,对事物的美好追求,一定会让你有所深思,有所感悟的。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