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动物大百科》,我的家里有很多课外读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本书。当我无聊时,就会去看那本书。
书里讲述的动物很多,有狗、大象、熊等,还有纪录那些动物们吃什么饭啦、要怎么帮它们做一个家、要怎么照顾它,说了很多关于“动物”的事情。当我第一次买下这本书时,你们知道我刚买回来时说什么话吗?我说:“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多种动物啊!”其实我买这本书是有一个原因的:我上科学课时,老师问有关动物的问题时,大家都会,只有我不会,然后我就被大家笑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开始看《动物大百科》的。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本百读不厌的书。
上科学课时,就算老师问再难的问题,我也会很快速地回答出来,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我心想:当我把全世界上的“动物百科”读完时,还可能当一个“动物小老师”呢!看动物之类的书籍真是好处多多啊!
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在什么地方,我一定会带着它,连睡觉也会抱着它,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了!我一定会一直看直到我变老为止,我觉得这本书是让我受益匪浅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