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7
我最喜欢的书,是生日时姨妈送的生日礼物 — 一套《胡小闹日记》。这套书一共6本,分别是《坏人都知道我有多厉害》、《我将来是个有钱人》、《绝不为老师和父母读书》、《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爸妈不是我的佣人》、《妈妈,我爱你》,乐多多姐姐在每本书里都有鲜明的主题,看多多姐的作品,我都能被故事的情节吸引的或哈哈大笑,或泪水涟涟,在读故事中,我学到了关于成长的启示。
当我翻开《坏人都知道我有多厉害》时,看到多多姐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当走在大街上,有陌生人这样问你:“小朋友,想不想当明星?”或“小朋友,我送你一个漂亮的礼物,好吗?”我当时就想:“我不可能会遇到坏人的,这么多小朋友,倒霉事情不会临到我的。”怀着侥幸的心里,我看到了答案:不以为然型。居然同胡小闹一样的心里。
我敬佩故事中的白冰,虽然是小女生,但她很坚强。同样,胡小闹遇到问题时的沉着冷静和勇敢,好朋友长安的机灵和林子的自信,都值得我学习。看完我整套书,让我意识到自己必须改掉自私、懒散、依赖的家人的坏毛病,学会独立、坚强地生活,作一个有好习惯、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