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其实很简单3
低碳其实很简单,只要一个很小的动作就能做到低碳,但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会破坏……
记得,小时候,家旁两三百米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清的可以当镜子。夏天,我经常与小伙伴和父母一起去小河边玩耍放松。但,这个美得像梦境的现实,就在政府的贪婪中破碎了。
五年级时的一天,我看见和河的交接处有许多人围的水泄不通,一问,原来是要修电站了,修电站就要把两头的闸门关上。这样,过了几个月后,水越来越深,也越来越臭了,原本流动的水变得死气沉沉的死水。渐渐地夏天成群成群的人们不见了,换来的却是死气沉沉的景象。那小河似乎也从一个年轻人变成了一位皱纹深沉的老人,他坐落在城市的一角,他啜泣着……
或许很多人因为电站的修筑为他们带来了财富就忘记了当初的怨恨,而我却会铭记着,铭记着是谁让我们失去了原本优美的环境!
很多同学也许都有相同的体会吧:我们的父母都对我们说过他们爱我们,在努力地为我们争钱。但,他们在为我们今后的幸福打拼时,又是否想过,我们惟一的家园——地球怎么办?天下所有的父母亲,让我来告诉你你们孩子的心声吧!我们不要你们给我们留下多少财富,你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请帮我们保护好我们惟一的家园——地球吧!
低碳,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然,迟早有一天,我们的地球妈妈会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