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撑上一把伞,你收获了友谊;出门多骑自行车,我们收获了一片清新。低碳,其实很简单,因为它本身并不复杂。
现在全世界都开始关注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等环境问题。其实我们大家对环保并不陌生,但是这需要一颗心。
哥本哈根大会召开后,低碳渐渐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低碳无非就是减少排化二氧化碳排放,节水、节电,多植树造林而已。
我记得妈妈每一次洗衣服的时候,总是和水过不去,把水龙头一直拧到最大,一直“哗啦哗啦”的放着。我敢保证,每次都会浪费25的水资源。于是,我就如快脚步的走过去,伸手将水关掉。妈妈说:“干吗呀?这样就会洗不干净的!”我接上说:“哎,现在提倡的是低碳生活。要节水、节电、节能,不要伤害我们共同的妈妈──地球。你看,你现在的做法就是不爱护水资源,其实水不一定要流动的才能将衣服洗净,现在我要教育你,环保的事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妈妈一脸无奈,说:“哦哦,知道了,我会努力的。”“NO,NO。不行,要很肯定的回答。”“行,行。”从那以后,妈妈改变了许多。
以前,我常常害怕一个人睡觉,因为我总觉得有人会来把我抱走。就会把灯点得亮亮的。自从我上了小学后,我懂得了,不能将灯开着,一定要节电。
老爸刷牙的时候,常常让水龙头一直流着。我就对老爸说:“哎呀,老爸把水关了,再继续下去,再出现这么多像你的人,那还得了啊!全世界的水资源都你浪费了。”爸爸感觉倒挺羞愧的说:“行,马上关。”
同学们,低碳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最最重要的一个词。我们应该节约,再节约。低碳真得很简单,因为它本身就只要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