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中,有各种各样的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柳树。它的枝条非常柔软,风轻轻一吹,看起来像一个个姑娘在跳着轻盈的舞蹈。
春天悄悄地来了,一棵棵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柳树姑娘们随风摆动着她们那嫩绿的枝叶。嫩黄嫩黄的。一片片小小的树叶挂在柳条上,像一个个刚出生的柳叶宝宝一样在树上嬉戏玩耍,真是好可爱呀!
转眼间,到了炎热的夏季,一棵棵柳树的枝叶和柳条都长得茂密起来,每一棵都长在街道的两旁,两边的柳叶都垂到路中央,茂密的枝叶还可以挡住火辣辣的太阳。在路旁,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人们走在路上,一点也不觉得热,柳树真是一把无处不在的遮阳伞,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它那短暂的夏天。
夏哥哥在人间玩够了,回家去了,秋姐姐又来了,秋姐姐的到来,给柳树姑娘换上了一头金发,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但不幸的是:风一吹,柳树姑娘的金发就会落一地,应该是脱发吧。但她的头发可以给大地母亲盖上一层棉被,大地妈妈应该也很感谢柳树姑娘吧。
可能连冬爷爷也耐不住寂寞,想去人间逛逛了,他给人间盖上一屋洁白的棉被,给没头发的柳树姑娘长上一头白发,柳树姑娘有了洁白的头发她不是显得白发苍苍,而是更加楚楚动人。远看,又像一棵棵开满白色水花的树,柳树姑娘的肤色也显得更是洁白亮丽。
我喜欢柳树,喜欢她装点人们的生活,更喜欢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柳树2
我们校园种着一排排柳树。
明媚的春天来到了。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这么漂亮,让我想起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柳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一棵棵茂密的柳树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绿云”,一阵微风吹过,“绿云”在风中起舞,知了在枝头没完没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可是,小朋友们却不怕热,你瞧,在阴凉柳树树荫下,嬉戏、唱歌、跳舞和乘凉。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绿,最后成为深黄。风一吹,叶子翻了一个筋斗,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给小路铺了一层黄地毯。
柳树不仅仅这么漂亮,还有许多作用呢!如果你上了火了,那就得请柳树专家了!你把它的柳叶洗干净,然后,把它泡成茶喝了,你的火就会慢慢地去掉。如果你觉得你以前编的竹筐不好,也得请柳树伯伯了!你把叶子都摘掉,回去泡茶,把柳枝编成柳筐。你还可以用柳枝编一个花篮,把花篮挂在墙上当装饰品,一定会很漂亮的。
我爱柳树,更爱一年四季的柳树。
柳树3
我的校园很美,每个角落看起来都非常漂亮,但是我觉得校园里最美的还是那些优雅的柳树。
春天,柳树先长出了芽儿。在远处你可能看不清楚,但走近了一瞧,这些嫩绿色的芽儿长得很小巧。尖尖的、嫩嫩的,很可爱。慢慢地,芽儿变成了叶儿,那些叶子就像用剪刀剪出来似的,非常美。从远处看,一条条柳枝就好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随风飘舞。
夏天,柳树的叶子长得又细又长,而且非常茂盛,就连柳枝也变长了。它好像就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那长长的辫子就好像是染发师给她染上了绿色,多么漂亮。我真想折断一根柳枝,编成一个漂亮的绿头圈,套在头上,可是那是会伤害她的,我舍不得。
秋天,柳树的头发被染发师染成了黄色,一样显得那么漂亮。柳树的叶子像金色的蝴蝶一般从树上“飞”下来,轻轻地落在地上,铺成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我真想在上面打几个滚,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有的叶子像小扇子一样,好像在为我们驱赶夏天的炎热,带来秋天的凉爽。
冬天,柳树穿上了洁白漂亮的“棉袄”,慢慢地睡着了……你走过她身边时,千万别吵醒她,要轻轻的、慢慢的走开,别惊动了她的漂亮。
校园里的柳树很美,一年四季都很美,我喜欢校园里的柳树,她就像我亲密的小伙伴。
柳树4
我是一棵年轻的柳树,在冬天,我在凛冽的寒风中孤单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终于来了,风姑娘母亲般抚摸着我,我轻轻地挥动着辫子,引来了几只嫩黄色的小鸟,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一个冬天没见,你变得真美啊!”接着,又对着四周大声嚷:“嘿,大家快来看啊,这里有一棵好漂亮的柳树!”顿时,所有的鸟都跳到我的手臂上,有寒号鸟、燕子、麻雀,还有杜鹃等,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挺了挺腰,随风舞动着漂亮的长发,和小鸟们一起在春风中快乐地起舞。
这时候,有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同学提着水桶,拿着锄头向我走来。他们有的为我浇水,有的为我锄草。我心里感动极了,我有这样的容颜不正是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换来的吗?我兴奋得同他们一起歌唱着这春天的漂亮。
柳树5
在我家后面有一条小河,河旁重者两排柳树。
雪化冰消,万物复苏,又一个春天到来了。春姑娘迈着轻巧的脚步走进这儿。瞧,柳树正渐渐地臭椿嫩芽。本来灰色的枝干上只有皑皑白雪压着,使它喘不过气来,现在,春姑娘正过来做客,一手挥往了白雪,一手搂着柳枝,和他说静静话呢!胡蝶见了,羡慕极了,飞过来偷听它们的话。柳枝上的柳叶,一簇挨着一簇,不愿意留任何一点儿空隙。那翠绿的色采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仿佛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从远看往,那一棵棵柳树像是一位位美丽的少女正照着镜子打扮打扮呢!
一阵东风吹过,柳枝的一部份在水中,似乎在和水交朋友,又似乎和水握手,感谢它给自己水份。很多鸟儿也来柳树家作客,在它家荡秋千、唱歌、舞蹈,纵情顽耍
在晚春,柳树上有了许很多多的花,也有了许很多多的种子,伴随着风飘啊飘啊,飘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柳树6
我家门前有一排柳树,它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每逢初春,柳树发芽了,它总是比其它的落叶乔木最先有感知。他的嫩芽是嫩绿色的。不过,它并不能吃。它与玉米的唯一特点是颜色、大小不一样。柳条渐渐泛绿了,千万条柳枝,密密的、细细的,远看就好像缥缥缈缈的绿烟、微微浮动的翠云;近看恰似绿珠儿串成的门帘,倘使钻进去,则仿佛置身于少女的绿色秀发中。那轻柔的树梢拂到人的脸上,凉凉的、痒痒的,好像小妹妹的指甲拨弄着你。
夏天,柳树长出了叶子,变得青葱翠绿、浓阴婆娑,显得郁郁葱葱。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堵翠绿色的小墙在守护着小区。
秋天,天气变凉了,柳树变黄了,风一吹,树叶翩翩起舞,发出“沙沙”的声音。这样,柳树下就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
冬天,柳树上的叶子掉的一片也不剩,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站在寒风中摇曳。下雪了,树枝上挂满雪花飞絮,真是冰清玉洁,十分漂亮。这下,柳树又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我爱柳树,爱它的美丽与可爱!
柳树7
轻悄悄地,屏住呼吸,目睹着金色的夕阳静静地泻在柳树上,一切就是那么自然,那么洋洋洒洒。这真是个美妙的时刻,即使只有一刻,甚至一瞬,都令人有一种朦胧的温馨感觉。似乎没有任何理由,我很干脆地停下了车,独自欣赏夕阳下柳的韵味。
柳树距我有几米之遥,我却不想打破这种距离,此时此刻,我觉得,似乎只有距离才能体现柳树的千般妩媚。柳树应和着春天的脚步,毫不吝啬地垂下一层薄纱,是一种近乎嫩绿的颜色,之所以用上“近乎”,是因为我觉得,自然界的任何颜色都不是人工造出来的,嫩绿是人工的一种形容词,而自然界的所有颜色,是任何人也仿照不出来的,这些柳树,有着自身独特的色彩。正是这种神秘的境界,吸引了我。
这时,一切好像静止了。惟独夕阳如故,柳树如昔。夕阳愈发斜向西去,从它那金黄色的球体中斜斜地撒下一束光辉,柳树上仿佛是被抹上了一层淡淡的水彩,看上去更加显得淡雅,高贵。伴随着夕阳,伴随着阵阵晚风,柳树开始舞动自己纤细的枝条,枝梢部更纤巧,然而,这种舞动,没有轰轰烈烈的气势,没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氛围,只有淡淡的感觉,因为那动作太细腻了,细腻得让你不得不屏住呼吸,来观看这世界上最精致的表演。
我沉醉在这一切中,终于不顾距离之谈,来到柳树旁,柔柔的柳枝轻轻拂着我的脸颊,让人倍感舒适与亲近。我望着飘动的柳枝,轻轻地让柳枝躺在我的手心里,顿时,我感觉到了一种轻柔感,这是一种生命的呼吸声,柔和得让人不忍再触动它。
不久,夜幕即将降临,此时的柳树仿佛要进入梦乡,变得深不可测。它的韵味又将变成另一种。
柳树8
公园湖边有许多柳树,我非常喜欢柳树,它们把公园装扮得格外迷人。还是春寒料峭的季节,柳枝就率先冒出了绿色,倒垂着的细长的柳枝上,嫩绿色的叶芽迎着春风越长越绿,远看,竟像树上倒挂着绿色的细绳,难怪诗人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呢!
初夏,柳絮开始飞扬,轻飘飘的絮花被风一吹,如白鹅的羽毛纷纷扬扬地在空中飞舞,那么惹人喜爱。盛夏,柳树已经成荫了,舒展开的柳叶呈梳状,似乎更绿了。远看,倒垂的树枝,就像绿色的彩带,在微风中摆来摆去,煞是好看。暑假里,我到湖边去玩,常在柳树下乘凉,任凭柳枝拂面搔痒,特有意思。
到了秋天,柳树又是一番模样,柳叶渐渐黄了,满树的黄叶不断掉落,有时落一大片,真有“忽如一夜秋风至,吹落黄花满地金”的感觉,你看这有多可惜。
严冬,北风中的柳枝轻歌曼舞,遇上严霜,柳枝就变成淡淡的白色,太阳一晒,霜花似尽,又恢复常态。
柳树9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树都抽出了嫩绿的新芽,比如说:松树,兰花树,梧桐树,柳树......在这百树之中,我最喜欢的树要数柳树了。
柳树的叶子是细长细长的,又绿又长的叶子上还有一条线呢!像人的血管一样!~当然,年迈老的树的树干就比较粗,小树的树干就比较细。我比较喜欢树干粗的柳树,因为树干粗的柳树比较坚强。这样吧!~我给你们讲个例子,你们就明白了。
记得有一次,周五晚上我写完作业闲的没事干,想到窗外看看风景,突然,外面下起了雷阵特大暴雨。我心想:哎呀!糟糕了,我家门前的柳树一定会被浇枯的。想到这,妈妈突然来告诉我:”纬纬,该睡觉了,都已经9点半了。''我连忙说:‘’好好。‘’接着我就躺上了床,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觉,因为我还为那棵柳树担心呢!到了第2天,我连忙跑出房间,穿好衣服。连忙跑到那棵柳树旁边。我一看,哇!那棵柳树竟然还安然无恙,而且,叶子比昨天还绿了那!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喜欢柳树了。这会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是不是有的同学都已经喜欢上柳树了呢?
这就是我眼中的柳树,一颗不畏风吹雨打的柳树。
柳树10
我要变成一棵大树。
每当我看见路旁那一棵棵高大又挺拔的橡树,就像哨兵一样威武。我就会用羡慕的眼光盯着它们,久久地仿佛自己真得变成了一棵高大的橡树,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到了春意盎然的春天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棵普普通通的柳树,这时我会长出黄嫩嫩的芽儿,甩着我的长辫子,亲吻着努力向上钻的小草们,抚摸着迎春花的花骨朵,招呼着从南方飞回来的小燕子。让春天充满生机。
赤日炎炎的夏天来临了,我变成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抽出的新枝条,长出了新树叶。过不了多久,我会会长得枝繁叶茂。让辛勤农作的农伯伯到树荫下来歇息纳凉。
秋天到了,我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棵柿子树。一个个火红火红的小灯笼挂在枝头,迎着凉爽的秋风在枝头歌唱丰收歌呢!
冬天了,我成了一棵冬青树。被皑皑白雪覆盖了,仿佛变成了一个个胖乎乎的大馒头,一排排,一行行,我也就变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让单薄的冬天也变得热闹非凡。
我好想变成一棵大树,变成橡树,柳树,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