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作文300字
我的故乡浙江黄岩澄江。这里四面环山,中间是平原,澄江水从西向东穿过平原缓缓地流过。江两岸是一片茂密的橘林,近看,一棵棵橘树像一把张开的大伞,美丽极了。远看,橘林便成了一望无垠的绿色海洋,。黄岩蜜橘不仅闻名世界,而且在世界上也享有盛誉,它的主要产地就在澄江。
四月初,正是洁白的橘花盛开的季节,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闻到醉人的清香。橘花的香气引来一个个“酿蜜师”―小蜜蜂,它们边采花粉边“嗡嗡”地唱着歌,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为酿造又香又甜的橘花密奔忙着。WWW.t262.coM
入夏以后,橘树上缀满了繁星似的小青橘,橘农们开始忙着给橘树施肥、除草、喷药,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劳动,圆鼓鼓的果实开始变得沉甸甸了。
十月金秋季节,橘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橘子,有酸甜可口的广橘、香气浓郁的乳橘、色彩漂亮的朱橘……还有享有盛誉的本地早橘,这些不同品种的橘子,吃起来品味也不一样。
橘子成熟的季节,也是橘农最忙的季节,橘农把摘下来的橘子运往全国各地,让人们能吃上我们故乡的橘子,橘子不但可以加工成橘子汁、橘子罐头,而且它那香气浓郁的橘皮,网罩似的纹络和珍珠般的橘核都是珍贵的药材,橘子全身都是宝!
我爱我的故乡,也深深地爱着蜜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