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从我们这一代实现作文
2013年,我9岁。我和我的同学以及同龄人,我们这一代,是中国2020年以后的接班人。
2013年12月,我们学校开展了“廉洁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让我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了深刻认识。
以前我看电视剧《包青天》时,只知道武打好看,破案好神奇,现在我知道了包青天是古代为官者清正廉明的代表,他那刚正不阿、不畏权势、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为后人所景仰;以前当爷爷奶奶看电视剧《焦裕禄》时,我吵着要看动画片,现在我知道了焦裕禄是一位一心为人民服务,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一夜的工作》,是写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严于律己、废寝忘食地工作;我还知道周总理生活上艰苦朴素的故事,他仅有的几套料子服装,大都穿了几十年,有的破损了,精心织补后继续穿;有一次,周总理在吃饭,掉了个饭粒在桌上,他连夹两次才夹住放进嘴里,笑着吃了。
一个个清正廉明的先辈,让我无比崇敬;一件件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我不禁想:作为学生,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究竟如何清廉呢?
我想到: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认真花费父母给我们的每一分零花钱,不要乱花钱;尊重老人,乘车让座,走路礼让老人;了解自己的祖国;不要羡慕不劳而获,踏踏实实的度过在学校的每一分钟;珍惜时间,不要浪费在八卦、追星、比酷之类的事情上;不说空话、大话,而是勤奋去做每一件事;时刻以“八荣八耻”要求自己。
我理解了廉洁教育的意义,认识到廉洁必须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应从小在内心树立起“敬崇廉洁,传承美德”的美好品质。
让廉洁成为我们心灵的天平,衡量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它的平衡状态,那么,我们人人都会成为廉洁奉公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的同龄人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传播到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等到2020年以后,我们将是中国各行各业的新力军,廉政从我们这一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