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希望7
寒假就是这样悄然而逝了,生命也就这样在不经意间似乎短了许多。又回到了久违的学校,见到了那些既熟悉又亲切的面孔,谈笑之间新的学期开始了。
都说“干一行,爱一行,”也许真的是这样,虽然教师的工作辛苦、琐碎,有时还不被人理解,但我还是尽心尽力,踏踏实实的走了过来,这一走就是十多年,用一颗平常心与我的同事,我的孩子们,我的家长朋友们相处着,从他们那里我得到了支持、鼓励、感动与快乐!
就要开学了,想到可爱天真的孩子们,想到充满生机的校园,想到春天里即将破土而出的小草,想到那一抹抹春绿……一切美好浸润着我的心灵,心情不由得放松了许多。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热爱教育,那就现在整理好心态,别去抱怨它的辛劳,它的琐碎,它的平凡;如果你真正热爱那些可爱天真而又永远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的孩子们,那就让你自己更年轻些吧,让你自己变成一个永远具有童心的人。” 是的,我们已经改变不了我们的职业,那何不让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去寻找那一份份乐趣呢?所以,新学期的第一天,看到孩子们,我想张开双臂拥抱他们,并说声:“亲爱的孩子们,欢迎你们回来!”把全部温暖送给孩子们,把内心的激情和热情撒向孩子们,让孩子们第一天就感受来自我们内心的能量。
就要开学了,一切又都是新的。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学期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新学期伊始,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总结过去的不足,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争取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新学期、新希望,我希望自己和孩子们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认认真真地做事,认认真真地做人。
就要开学了,平凡将伴随着我们每一天。因为我们的工作永远都是这样默默进行,默默地带着孩子们成长,这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必须完成的责任,那就坦然面对这一切吧,用宽阔的胸怀去容纳一切!
就要开学了,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面对生活与工作的良好心态,努力地去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重新认识自我,整装待发,重新上路,将过去都归为零。希望,在眼前,梦,在不远的未来。柳絮希望可以落地生根,白云希望找到归宿,小草希望茁壮成长……它们都把希望寄托在春天,这个美好,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而我也有自己的希望,希望孩子们要在春天里好好学习,珍惜大好时光,奋发图强,放飞自己的童年,放飞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继续脚踏实地,带领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飞翔。新学期,让我们承载新的希望,让春天在我们的寄托下放飞翅膀,让我们在春天的祝福下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