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人生3
那还是在比较早的时候,有时候会想,自己真的好忙。而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才知道,我们还好当初那么忙,因为别人比我们更加忙碌。以后要是可以,我们还要更忙一些。
因为,我们发现,忙碌的人生真的做了很多的事情,也都是最幸福的人生。
朋友是带着孩子而且还写文字。经常我会问她,你不会忙呀。她说,忙倒是不会。但是闲肯定也是不会的。她说,还年轻,也不能让自己闲着。有空就看会书。
我真的很佩服她,因为她一个人带2个小孩子,每天还要做很多的事情。
有时候,我在想,对于每个人来说,时间都是不够用的。特别是带孩子的,因为她一个还没读幼儿园。而一个已经读小学了,每天都要去接送。别人一个孩子要3个人带的。
但是她不用。我说,是不是你学到了很多的时间管理方法呀。她说,没有的。
我觉得,不管有还是是没有。我觉得肯定是有的。因为她每天都要看书,每天都要写文字。而且她写文字的时候,一定都是起床的第一时间写的。每次在孩子醒来之前的半个小时。她一定会提前起床。所以在孩子起床的时候,她又跟别人一样做事了。
虽然一天,只有半个小时,但是当半年下来,那么就很多了。
记得那个时候,她才刚开始写文字。但是等到半年后的时候,再打开她的页面,发现。她都已经写了超级多了。最主要的是,每天都不一样。而其实写不单是写的。相信对于我们每个写文字人来说都知道。因为输出,一定要有输入。不然往往会显得更加的单薄。
她每天都要看书,而在有时候,真的比较忙的时候,她就会听书。而也是她的小孩子也会听到。所以小孩子也养成了听书的习惯,也养成了每天完成作业的习惯。
当我们有时候忙碌下来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不一样的人生。在前段时间,在网络上流传一张图片。就是有个小孩子,他们一起放学了。有个小孩子的妈妈,在那里看书。所以那个孩子也在那你看书。而旁边的一个小孩子的妈妈,在那里玩手机,因为小孩子没有手机,所以只能是侧过去看妈妈的手机。而很多人也都说,最好的教育就是身教。
我觉得,我朋友就是做到这样子。
而我相信,在我们身边,肯定还有很多比我们忙碌的人。有时候其实当我们忙碌的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比较的辛苦。但是当我们事情做好了,我们会觉得开心。
因为,我们真的就那么做成一件事了。而别人即使要做成。那么他们也是要花这么多的时间的。比如写一篇文章,比如写一本书。都是需要这么一个过程。
有个朋友,他也是非常忙碌的一个人。所以在初中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想着玩。而每个中午的时间。当我们都去玩的时候,他就在教室里读书。我们那个时候还不懂事,还经常会说他。我们说,读书好有什么用。现在大家要的是全面发展,比如口才,比如体育。
他没有跟我们一样,依然是每天很努力。所以也是在中考之后,他考上了我们那里最好的学校。而我们身边很多的人也就是这样走出了校门。走进了社会。
而在高中的时候,他依然是很忙碌。而且在最开始的时候,在教室里读,回到宿舍还继续看。但是到了最后,他甚至搬出了宿舍。在外面自己租一个小房间。
我们只知道,每次,老师即使布置再多的作业,也许很多的人都没有做完。但是他一定是做完的。特别是他们有个老师。每次都是布置作业。但是却又是从来都不检查的,但是到了期末的时候,突然来一次检查。整个班级也只有他一个人是完成的。每天都完成。
他的人生其实一直都是忙碌的。我们在高中,肯定也都是有寒假,有暑假。我们总是会想着,要不去打工一下。要不去哪里旅游一下。所以,我们经常会在那约。
但是他从来没有的。有次他的语文老师去他家,看到他家是一个墙壁的书,还有就是很多的试卷。在读高二的时候,他已经在做高考的题目了。所以,他们语文老师一直表扬。
高考又是一个很大的竞争,而在大家都在担心着,能不能考上的问题。他已经在算着要报名哪个专业了。因为他肯定会考上很好的学校的。这个时候,很多的人选择了复读。
而他很忙。真的非常的忙,甚至是从小学就开始忙。但是对于他来说,我觉得也是他曾经懂得了。忙碌才是最幸福的人生。特别是在每次的考试之后。特别的是在每次的大考之后。比如中考,比如高考。因为很多的东西,没有捷径。人生路要一步一步去走的。
而我们因为经常的停一下停一下。所以,初中三年的时间。当然别人能走三公里的时候,我们只走了800米。在高中的时候,他是走了10公里,也许我们还没有1公里。
而这个世界肯定是公平,因为走多少,就是多少的人生。
其实在上面这个写文字的朋友,我经常会问她,我说,那你会不会看电视,会不会去旅游,会不会看电影呀。她说,当然会啦。我说,太佩服你了。别人都说没时间。
她说,看下她的文字就知道了。当我们认真的看她文字的时候,会发现不。我们有看过的电影,她都有看过。很多的电影,我们都没看过。她也都看过。我怎么知道呢。因为她写了影评。她旅游也都一样的,我们是去走一圈回来。而她是拍美景,写文字。
她说,她觉得看电影很幸福。当时她说,要是在看的时候能写出影评,那更幸福。
我说,你这样子的人生才幸福的人生。每一份的忙碌做是成长。每一份忙碌都有成绩。
而上面那个,很会读书的人,在毕业之后,去了一家很大的公司上班。因为她本身的学校就是很好的。而也是在公司上班的时候,每天都很努力,事情都做得很好。所以她又升值了。在她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几年后。他的工资一直增加。
在后面是他开始创业了。才创业1年多,公司就很大了。因为他拿到了投资。而他,又比以前更加的忙碌。在后面,是经常在电视上,在报纸上,经常看到他。
所以,事情真的都是做出来的。而他的忙也终究成就了他的优秀。也成就了他的人生。我相信,未来的他肯定还会更加的忙。而他的人生也肯定都会更加的进步。
其实当我们看到很多的名人,他们也都是很忙的。不只一天要去好几个公司签订合同。有的甚至是一年,几年,他们都是在全国全世界的到处飞。
也许当我们看到明星,会觉得,真的很漂亮,一定也要活成他们那样子。只是我们在看到他们那样子的优秀的时候,我们更是要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比如他们为了拍一部电影。他们要训练好几年。而且每天都要训练。也许我们看到他们在走红地毯,其实他们是在工作。
其实,当我们还可以忙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很珍惜。至少,我们能安静的做我们该做的,能做的事情。而在我们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很用心的去做。
忙碌,是人生的常态,是优秀人的常态。忙碌的人生,才是最幸福,最有收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