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人生8
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坎坷是一种经历,让我们真切的理解人生;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有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的感受生活。好好的生活,微笑在心中。正如苏芮在歌中所唱“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我们一直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为了家人的幸福而忙碌。努力忙着自己的事情,无论是做琐碎小事的平凡的人,还是干大事业的强者,都在向着心中那个既定的目标前进。无暇去想其他事情,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追求永无止尽。人生贵在一个“耐”字,承受得住,经受得起:耐冷,事态炎凉,要随遇而安,坦然处之;耐苦,面对苦难,百折不挠,终有云开日出时;耐躁,心静如水,不为钱权利所累,笑看云卷云舒。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无法经营的:微笑不能经营,它是不求回报的天使,是根植在我们心中的春天;时间不能经营,总会在我们的珍惜和漠视中慢慢走远;幸福不能经营,利益会让情褪色,让情愫枯萎。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好好地经营自己,经营好自己的心灵空间,不要让爱在我们的淡漠中渐渐荒芜。
可是,我也知道,现实的生活与童话是对比的。尽管我喜欢童话,可是我们是要生活的。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可能是童话。也许我真的很天真,也许我真的很幼稚,一直到现在都无法走向成熟。说句实话,我现在也老大不小了,可是我做事还是像个孩子。其实,我多希望自己成熟起来,一直也渴望着成熟。可是,我始终都无法接近成熟,更不用说走向成熟。尽管是如此,我也不会放弃成熟。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熟起来的。也许就在明天,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在生命中闪烁的每一天。也许有了一份期待,我们就有了一份美好。每个人都是渴望着梦想成真,渴望着能够出人头地,渴望着金钱与权利的拥有。无论是梦想还是出人头地,金钱与权利,都不要迷失了自己的眼睛。人难免会犯错误,关键是犯了错误能否及时回头。说句实话,我小时候没少惹父母生气,也没少犯了错。我知道是自己不好,可是我不赞同父母教育我的方式。 尽管是如此,我还是这样长大了。也许正因为如此,造成了我的性格多愁善感。我喜欢看着别人的故事,感动着自己,影响着自己,鼓励着自己。
忙碌是一种幸福,奔波是一种快乐。忙的有目标,忙的有期望,忙的有价值,是一种幸福的人生。因忙碌而收获的丰硕果实使得人生赋予了精彩的意义。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凡事皆有极关键之时,抓得住的,便是明者;凡事皆有极困难之时,打得通的,便是勇者;凡事皆有极重大之时,沉得住的,便是静者;凡事皆有极复杂之时,拆得开的,便是智者;凡事皆有极矛盾之时,看得透的,便是悟者;凡事皆有极寂寞之时,耐得住的,便是逸者。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不怕重头再来,每一个看似低的起点,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经之路。上天不会只永远眷顾一个人,给她多大的幸运,日后必会给她多大的磨难。她能做到的只是把握住幸福的时机,凭借它努力地冲上最大可能的顶峰。所以,绝不可以错过任何机会。
人,往往就这样,自己不去努力拼搏,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别人,错误地认为自己已经走在了时代前列,看着不断有人超越自己,耿耿于怀,郁郁寡欢。如果自己努力奔跑起来,效果就不一样了,后面很多人在追逐着自己,前面有很多人被自己追逐得气喘吁吁,于是你心胸豁然开朗,脚下生风,妙趣横生。所以我们处事须精明,待人要糊涂。有福而不骄,则无祸;有祸而不惧,自是福。事看担当,逆境看襟怀,喜怒看涵养,行止看胆识。有点忙碌是个福,免得无聊;受点诽谤也是福,免得骄傲。交友要先淡后浓,先疏后亲。清贫之交能长久,利益之交必两伤。世界上珍贵的事物有太多,幸福也是这一行列的主打歌,而能在这漫漫人生中永久的写下它的色彩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人生的追求,无论是事业、财富还是爱情都离不开健康。没有了健康,所有的事物也都将成为泡影,更无心去欣赏和品尝。健康是人世间最基本的数字【1】,有了它才能在生命中写下满分。岁月的沧桑可以挂满脸颊,写在心路上,而健康这两个字在人生的画卷上如果消失了,那路也就到了尽头,不是吗??
请相信,青春的逝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热爱生活的心。请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时光,催老了我们的容颜,却丰盈了我们的人生。请相信,青春的可贵并不是因为那些年轻时光,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和热情的心,不怕受伤,不怕付出,不怕去爱,不怕去梦想。人生贵在一个“耐”字;耐烦,宰相肚里能撑船,他人气我我不气;耐忙,有点忙碌是个福,免得无聊;耐辱,受点诽谤也是福,免得骄傲。人生的路上,我们都在奔跑,我们总在赶超一些人,也总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要义,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抵达遥远的终点;人生的秘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哭的时候没人哄,我学会了坚强;怕的时候没人陪,我学会了勇敢;烦的时候没人问,我学会了承受;累的时候没人可以依靠,我学会了自立。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原来我很优秀,更可贵的是,世界上,只有一个我!
渐渐地,我成熟了,因为没有更大的不如意,所以现在偶尔的不如意也是幸福的!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春归如过翼,一去了无迹”,莫让人生留下太多遗憾和空白。人人都害怕停滞,害怕死寂。闲下来无所事事,没有精神活动,是一种丧失。而忙碌是生命之所以存在的证明。“子贡倦于学,告仲尼曰愿有所息’。仲尼曰生无所息’”。有事情做的人和肯努力做事情的人才有成功的可能。然而忙碌之余我们何尝不想拥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种闲云野鹤雅致的情趣,心无所忧无拘无束地生活,但现实的世界不允许我们偷闲。我们要生活,要创造生活,也要实现梦想,更想要在平凡中超越,在不断超越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