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作为学习进步奖获得者代表,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谈谈我的心得。能有这样的进步,我觉得首先是我有一个学习目标,明确自己在做什么,我的目标是将来能有一份自己感兴趣又收入可观的工作,有了目标和学习的动力,就好像大海里的一叶孤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之后便会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有了自己的目标和学习的动力后,还要兴趣的学习,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面对枯燥的知识有时候的确很难提起兴趣,这时候就需要一种动力,一种让自己有学习欲望的动力,所以我觉得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是相辅相成的,学习兴趣是学习动力的前提,学习动力是学习兴趣的保障。
其次就是学习方法了,其实我的学习方法很简单,就是上课专心听讲,跟着老师的思维步伐,记下重点难点的内容,课后便是复习做作业了,若遇到不懂问题也是自己先思考,实在不行问同学或老师,我想学习没有什么秘决,学习方法也不要过于奇特,重要的应该是找到一种最适合你的方法,并长期坚持下去,这样慢慢积累,过程虽苦,但是你只要想着收获时的那份甜蜜,这便能激励你坚持下去。“No pains, No gains!”
最后我想说的是要建立快乐的人际关系,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是必须的,建立在快乐的基础上的交往更为我们所需要,在一种外界,内心均和谐的最佳状态去学习,不被任何情绪包袱就会觉得学习是件快乐的事,当自己陷入苦恼中有老师同学的帮助,可以更快走出悲伤,当自己冥思苦想时,有同学在一旁一起讨论问题很快就会解决,在学校里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进步,这真是件快乐的事。
以上为我的学习心得,我现在的成绩只是进步一小步,今后的学习道路还很长,也更艰难,我想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既使做不了最好,也要努力不懈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