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获得首届艺术节中书法项目的第二名,当我听见站在舞台上的老师说道:“黎晓然”,这三个字时,我非常惊讶,觉有点不可思议,于是,我就带着既激动又有点害羞的心情走上了领奖台。当我从顾校长手里接过奖状时,我的脸红了,我的心跳加速,怦怦地跳起来,手还不时地冒出汗粒来。真是想不到我竟然会得二等奖。我接过奖状后,目不转睛的盯这手里的奖状,上边写着:“五班黎晓然同学在XX至XX年度荣获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毛笔书法二等奖。特发此奖,以资鼓励。”我实在太高兴了,因为我获得了一张写着自己多年来的努力,是我小学生涯中的第二张“成绩单”。获得这张“成绩单”的人,不但只是我一个人,而是父母、老师和我的共同努力换回来的。如果没有父母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小成就,如果没有老师的指点和教导,也不会有我如今的成果。
每次到老师家学书法时,我都非常认真地写,写得不对,老师就示范给我看,我看着看着,自己的手腕总是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就写“一字”吧,你别以为很简单,看似简单写似难呀!首先,露锋起笔,向右下稍顿后,轻提向右横出,至收笔处向下作顿势,然后回锋。这学呢,就要认真可,我平时一学完回到家就及时拿出笔墨练习书法,生怕忘记了。我呀,不但在老师家学书法可,而且常到书店找有关书法的书籍。
虽然今天只有小小的“成绩单”,但只要努力,哪怕是小小的“成绩单”就算是更大的“成绩单”也不成问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