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远处又传来嘈杂的声音,一到茶季,那条街就变得热闹非凡。
蓝田中古井的那条街道,到处挤满了摩托车、小汽车。人群拥挤,那里一群,这里一簇。哦,一看这热闹场面,便知是茶叶交易市场。茶农们手提着的、肩挑着的、车载着的,乘着霞光从各个角落涌向了市场,他们脸上写满了欣慰的笑容,那肯定是因为今年的茶价不低。
街上人来人往,卖茶的,买茶的,熙熙攘攘。瞧,那边几个茶商围住一位茶农,正争得面红耳赤,那位茶农站在旁边沾沾自喜,等着哪个出的价钱高就卖给谁。转眼问,他就把手中的茶卖掉了,换得大把大把的钞票。这会儿,茶农们大声地呼唤着一起去吃面,那愉快的神情和声音,让人有点''嫉妒”。
“老板,来五碗面。”一位茶农说道。“好的,您先坐。”老板兴奋地答道,他心里美美地想着:茶叶价格高,我的店也跟着兴旺。这时整个店弥漫着快乐的气氛。四周的一切都显得生气勃勃,连小鸟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唱着。
面来了,他们边吃边谈论着今年的茶事。
“哎呀,今年的那场春霜冻坏了大片的茶芽,原以为这下糟了,没想到价格却是这般的高,不但没损失,比去年春茶收入还要多呀。”一位长满胡子的茶农感慨着说另一位穿花格子衬衫的茶农接住话题说:“是呀,我家的早芽茶都冻伤了,当时我急得眼泪都流下来了,想今年盖房子的计划怕要搁下了,好在乡里的农技员及时下乡指导,才化险为夷,产量并没怎么减,而且价格直赶去年秋茶,这好呀,我的房子看来盖得起了,呵。”
“哟,老兄,你家今年的茶价应该都上两百吧?”穿蓝外衣的问道。
“平均差不多两百五十,春茶这是最好的一年了。”只见坐在对面的那位中年人笑呵呵地答道。
慢慢地,茶商茶农的谈论声,笑声,渐去渐远了。不久,茶山又热闹起来,村子的各个角落又弥漫着铁观音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