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4
一阵风吹过,小区里的的那株桂花树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勾起我对家乡美好生活的回忆。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总喜欢抱着我坐在木椅上。背后就是那株不知道生长了多少年的老桂花树,我总是嫌弃它,粗糙的树皮,杂乱的枝杈。
那天放学回家,奶奶像往常一样牵着我的手往家走,刚到家门口的时候,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奶奶,这是什么味道,这么香?”“就是咱家那棵桂花树呀!“不可能,它又老又丑怎么会有这么好闻的味道。”这时,奶奶已打开了大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簇簇金色的小花挂满了那棵老树的枝头,就像闪闪发光的皇冠。而那棵桂花树也焕发着勃勃生机,像国王一样,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我惊讶于桂花树的变化,也许是为了向我证明什么,也许就在那不经意间我错过了花开。
晚上,我们依然坐在院里,背靠着那棵桂花树,奶奶给我讲着一个又一个童年的故事。我沉浸在桂花那让人着迷的香气下。每次抬头仰望神秘的夜空,总能使我遐想美好的生活。
到了三年级,我们一家搬到了城里住。城市的天空一片蔚蓝,白云下是一栋栋傲然挺立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车辆,绿树成荫的公园。可是,这里没有家乡宁静的小院,弯曲的小路和那一到秋天就芳香四溢的桂花树。
站在小区里的桂花树下,闻着桂花诱人的香气,看看一朵朵随风飘落的花瓣。我想起了那美好的家乡,想念那高大的山,想念那低矮却温暖的房屋。突然天空中下起了雨,它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情,时而蒙蒙细雨,时而雨滴密集。
到了四年级,我对家乡的思念愈加浓烈,那天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爸爸跟前恳求他带我回去。可他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我。还说老家的人都搬走了,村里没人,回去也没意思。
窗外乌云密布,哗哗的大雨从天而降。我跑到外面,雨滴打在我的身上,冰凉冰凉的,我的心更像被冰一样无情地冻住了。此刻我是多么希望,我就是那雨滴,再亲近一下那绿草如茵的家乡,再看一看风景如画的家乡,再重温一下与奶奶桂花树下看月亮数星星的情景,再看看小院里那棵高大的桂花树。
透过珠帘似的雨滴,我仿佛看见了老家门口那棵桂花树,闻到了那一阵阵浓郁的桂花香,又是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