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5
秋天的风沿着窗的缝隙,钻进屋里,轻轻的,凉凉的,还夹杂着一丝熟悉的味道。
我走出房门,一片黄色的海洋,映入眼帘,那是桂花的颜色。秋天是个桂花飘香的季节,每每闻到那浓郁的桂花香,我都会想起老家门前的那一株桂花树。
奶奶说那是我出生时种下的,到现在已经开过十次花了。“桂花树和我的年纪一般大!”我兴奋地喊道。奶奶微笑着点点头。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桂花树摇晃着枝叶,那金灿灿的桂花仿佛在向我点头。奶奶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坐在屋门口,那时的我感觉奶奶的手粗糙却温暖。看着桂花在空中舞动着优美的舞姿,摇晃着玲珑的身体。不时,还有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涌进我的鼻里、嘴里、心里。闻着那香味,看着花瓣优美的舞姿,我的身体也跟着摇晃起来。
没过多久,桂花终于成熟了。我一连几天激动得像只快乐的小兔子。“奶奶,你快点,快点,我们一起去摇桂花……”我连拉带拽地把在里屋缝补衣服的奶奶拉了出来。“乖,你慢点儿,慢点儿,别摔着……”奶奶不停地喊着,双脚却不听使唤地跟我出了门儿。还没到树下,我就迫不及待地松开了奶奶的手,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桂花树见了我,赶忙摇晃着张开双臂迎接我。那一朵朵带着笑容的桂花飘了下来,落在我的头上,肩上,胳膊上。
奶奶把我摇下的桂花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篮子里,放在窗下的凉台上,说:“晒干之后就可以做桂花糕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整天就跟跟屁虫一样缠着奶奶,让她给我做桂花糕。看着奶奶手里晒干的桂花,我馋得直流口水。
那晚的月真圆,月光温柔地抚摸着大地,那棵桂花树在月光的衬托下,也显得格外耀眼,忽而闪动着光芒。忽然,一阵香味散了出来,只见奶奶从厨房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盆桂花糕,黄灿灿的,圆圆的。我眼睛一亮,也顾不得烫手,拿了一块儿就放进嘴里,又酥又软,那香味顺着舌尖流进了心里……旁边的奶奶心满意足地笑了,眼神里闪烁着如月光般柔和的光。
“原来你在这儿,赶快吃饭了。”爸爸一把拉住我的手。我猛然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咂咂嘴,使劲摇了摇脑袋,回头一看,那片金色的海洋在清冷的月光下略显孤单。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的季节,又想起了老家的那株桂花树,和树下慈祥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