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10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句传颂千古的佳话,道出了每一个磨难人的心声。“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地面上白雪皑皑之时,不要悲伤,不要难过,会有那么一刻,你会看到繁花盛开的景象。当生命遭遇隆冬的时候,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心儿,永远向着未来,在飘雪的季节里守候花开。
他受尽了折磨,承受着沉重的耻辱。曾几何时,抱着拳头,对着天空疯狂的怒吼;曾几何时,想了却此生,告别那不见天日的牢笼。可他却没有,他抱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愿望坚强的活下来。在经历生命无数寒冬后,他终于实现了梦想,成就了流芳百世的《史记》。从此,司马迁成为历史永久的佳话,他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在飘雪的季节里,司马迁守候到了花开,用顽强的斗志,验证了他不屈不挠的人生。
他生在山民之家,那里根本就没有音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个人在拉小提琴,他突然被震憾了。回家后,自己用木板和铁丝做出了那玩意。人们看到他拉琴的样子都说他疯了,15岁时,他在山上捡了一把没有弦的小提琴,于是他用了一年时间才攒下足够的钱买了三根弦,第四根弦太贵,买一根弦的钱都能吃很多天的饭,他藏不够的,也不忍心。从那时他开始努力的拉琴,他不懂乐谱,不懂音位,但他却能把山歌拉出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报考上海音乐学院的那天,怪琴怪人怪曲子,给考官无限的看点,他被录取了。从此,他走向了辉煌,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指挥家之一。他,就是中国浏阳河边的谭盾。在飘雪的季节里,谭盾守候了花开,用自信的光芒,照亮了烟花一样别样的辉煌。
人生就是这样,当生命的寒冬来临之时,不要悲伤,不要难过,要勇敢,要坚强,我们始终相信,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就近了。在飘雪的季节里,若能守候着自己的梦想,终能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