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3
九月,丹桂飘香的季节,曾经憧憬过无数次的大学生活哦,终于拉开了帷幕。初入大学的我们,开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军训,是一个传说,传说,这是大学生涯的第一次,传说这是无数大学生的噩梦;传说,这是来自地狱的呼唤……听了学长学姐的传言,我们抱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参加了军训。
有些事,不亲自体验,是难以体会到个中滋味的。就如这次军训,,并不像传闻中那么恐怖,个中酸甜苦辣,交杂在一起,是那么令人难忘。细细品味,还是很值得人回味的。
军训的滋味是苦的。起初的两天,老天很给力,没有让太阳出来耀武扬威。教官初次与我们见面,显得很和蔼可亲,对我们一直很仁慈。于是,这便给我们一种错觉:军训,也就这点料而已,小菜一碟。而从第三天起,噩梦,便开始了。自从阴天军训惹来了学长学姐们的羡慕嫉妒恨之后,他们每天都在盼太阳出山,结果,终于盼来了。这可苦了我们这些生嫩的新生,而教官此时似乎变得更加严厉。列日当头,没有一丝风,就这么笔挺地站在学校的主楼前,除了有些汗水从额头流下,划过脸颊的感觉外,整个身体处于麻木状态,几乎没什么知觉。军姿站完之后,便是接连不断的训练。无数次的重复,无限制的循环,早已磨光大家的耐心。但迫于教官不怒而威的压力,忍着痛,忍着苦,硬是坚持了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从最初的参差不齐蜕变成现在的整齐有序。回首我们走过的足迹,每一步都渗透了我们艰辛的汗水。
军训的滋味是甜的。军训的过程中并不是一直绷紧着的。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精力训练,教官每隔一段时间都让我们休息一次。利用这段时间,教官教我们拉歌,然后,领着我们嚣张地走到别的排的领地与他们对拉。“12345,我们等的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的好着急……”我们扯着嗓子,使出吃奶的劲儿吼着,心中无比舒畅。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把心中所有的不满和憋屈都释放出来,虽然嗓子都喊哑,但我们始终很开心,很爽。有时候,我们中有人会被教官选中去请学姐来为我们唱歌,但每次都会被拒绝,看着他们的滑稽样儿,我们总是忍不住狂笑,立刻便从军训的艰苦中挣脱出来。无论军训有多苦,总有快乐相伴,总有笑声相伴,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甜的滋味。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经过这一次的酸甜苦辣交织的军训体验,我懂得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团结,懂得了毅力和恒心是完成任何任务的关键。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不是做不到,只是功夫没下到,只是毅力和恒心不够强。
伴随着闹钟的铃声,睁开惺忪的睡眼,支撑起疲惫的身体,起床了。
听到窗外淅沥的雨声,原以为早操不用集合了,但是很快雨就停了,于是大家马上收拾好着装奔向训练场地。
今天主要的课程是将昨天所学的再巩固一遍。一开始站了20分钟,脚有点痛。但是也只能咬牙坚持,此时的吃苦,是为了以后的光明前途做准备。想到这些,就觉得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
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成功的路上,只有经历磨难,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走得最远,笑到最后。军训的日子对我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我会好好珍惜它,全力完成它。
在这金秋送爽的日子里,在这桂花飘香的校园里,我们翘首期盼,终于迎来了大学的第一课——军训。金黄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多次接受过军训,但是对于即将踏上社会道路的我们,这一次的军训却显得意义非凡,前方的道路必然会是荆棘遍布,有太多的未知数在等待着我们,现在不磨练自己更待何时?
军训,是一个迷恋一直,艰苦奋斗的训练项目,十一个开拓视野,强身健体的良好平台,更是一个挥洒汗水,收获感悟的青春舞台,在这里,我们会离开父母悉心的照料,走上独立的人生道路,去和同学,老师结下新的友谊,在这里我们将褪去暑假沉积的浮躁,踏上拼搏的人生道路去同教官领导体验新的生活。
动员大会上,师长的谆谆教诲时刻在耳边回响,北区大门内,校训“责任”二字依旧在脑海中浮现,责任!不正是军训的一种精神的体现吗?苏轼曾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只有勇敢责任,积极投身于军训中,不断磨练自己,方能达到追求卓越的成效。
在这个物质极度发达的社会中,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从小就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总是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现在的我们就像那一柄柄生锈了的刀,而军训便是块磨刀石。军训固然苦固然累,但这些逆境却能够让人成长,正所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倘若有人在困难面前退缩,那么他永远达不到胜利的彼岸。只有端正态度,耐住艰辛,担起责任,方能从中受益!
我愿15天我们能学到点什么,在这短短15天中,让我们把握自我,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