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9
深秋,我捧怒放的菊花,饱嗅清逸的芬芳,逃离城市的桎梏,默默追忆着他们。
——题记
菊之雅淡
妖娆的焰火映照着你的脸庞,坚硬的钢铁打造出你的品质。嵇康,那个时代的英雄。拥有过人的才华却不愿出仕,宁愿做一个平凡的打铁匠。火舌吞吐,冰水浇灌,冷于热的双重考验终究是改变了铁的形态,却丝毫没有动摇你挥锤的手臂。你对世俗的不屑带来了畅快,但也带来了西西弗斯式的悲壮。你因为你如同菊花的淡雅,遭受着游戏规则的排挤,只得是归尘土,化作落红。而“《广陵散》于今绝矣!”
世俗的秽气掩盖不了菊花优雅的馨香,打铁者则名传千年不绝!
菊之悲殇
奔腾的江水怒号在你的面前,萧瑟的芦苇映衬出你的孤独。项羽,那个年代的霸王。明明可以东山再起却选择死于乌江。“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江山改姓,美人自刎,战场上的四面楚歌虽然打败了你的楚军,却无法折断你直挺的剑鞘。你对生命的诠释带来了雄壮,但也带来了楚国之悲殇。你的死,轰动了中原,你认为投江而死死得有尊严,那才是你的英雄本色!菊花生命枯萎,不复当年,但花瓣永世留香!
他人的期望遮掩不了菊花特有的形态,一代霸王则孤独悲殇直立!
菊之孤傲
秋后的潮水淹没不了你的意志,暗夜的漆黑遮盖不了你的光芒。鲁迅,那个时候的巨星。具有精湛的医术却弃医从文,渴望唤醒沉睡的国民。以笔为矛,以纸作盾,动荡与黑暗虽然腐朽了人们的灵魂,却一点没有玷污你傲然挺立的花梗。你对主义文学的执着带来了当局的仇恨,但也赢得了身前生后名。你因为你如同菊花凌霜的孤傲,忍受着庸人鄙夷的目光,也将世人麻木的根切除,于是被世代歌颂!
纷乱的战火焚烧不了菊花不朽的孤傲,文学巨星则从此永垂于史!
当暮秋的风吹红了橘子,当乌江的水滔滔向天,当菊花再次飘香的季节。我还是会躲避红尘的纷纷扰扰,挣开俗世的花花绿绿,依旧在这儿,久久的缅怀着他们,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