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2
今天,我读了《榴莲飘香的季节》这篇散文,让我想到了我最爱吃的水果——榴莲。
《榴莲飘香的季节》讲了榴莲的味道、榴莲的样子、吃榴莲的感受,怎么选购榴莲,还有作者和卖榴莲人的对话。尤其是写到外地人第一次吃榴莲的样子,特别搞笑。一种人会飞快地奔向厕所,呕吐不已,另一种人会以极容忍的口气说:“噫,味道很怪!”这让我想到我第一次吃榴莲的经历。
我第一次吃榴莲的时候,大概三岁。在超市里,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所以我就拿了一盒,然后我出去打开一尝,非常难吃,我都要把晚饭给吐出来了,我赶快把那一盒榴莲全都给扔了。
过了好几年,我觉得我的口味也变了许多,以前不喜欢的东西也喜欢吃了。看到周围有许多人爱吃榴莲,一天,我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盒。一尝,啊!真是太好吃了!闻起来臭臭的榴莲竟然非常的好吃,香香的,滑滑的,软软的,所以我就爱上了榴莲。妈妈一买榴莲,我就和妈妈抢着吃。为了每人都能吃到,就把它平均分开,每人一份。
这榴莲真是越吃越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