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的季节7
又闻槐花飘香。我站在树下,抬头张望。槐花白白的,但并不刺眼。阳光洒过来,一簇簇槐花显得格外透亮,如同玉石一般,很是好看。槐花很香,老远就闻到这气味了。
我伸手摘下一簇,摆弄了两下,觉得没什么稀罕的。
我不禁震撼。回想当初与同龄伙伴一起摘槐花的情景,不禁一笑。那时我对槐花是多么喜爱啊!再看看这槐花,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袭上心头,不是特别的惊喜,更不是伤感。看似毫无感觉,实则百感交集。真是说不出味儿。
起风了,我手一松,槐花便从我手中飘走了。回头一看,心里却有些舍不得。我无奈的摇摇头。
那几日总闻到槐花的香气,淡淡的,却让人难以忘怀。我想起家人做的槐花饼,总想伸手摘一簇,可我多少次经过那里,总是无动于衷。
那时是槐花开的最好的时候,我每次都匆匆经过那可老槐树,偶尔停下,回想摘花的乐趣。其实我们并不是没有时间,只是感到物是人非。童年的快乐即将离我们而去,当时摘花的快乐早已荡然无存。
又过几天,槐花已淡淡发黄。我站在树下,抬头张望,为这即将落下的槐花惋惜。突然发觉,童年就如这槐花,有开有谢,但又与槐花不同,童年是一去不复返啊。我看着这棵老槐树,小时候玩耍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不禁一笑。
槐花落了。我又站在树下,抬头张望。我却对来年的槐花充满期待,它不仅有迷人的清香,还遗留着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