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3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南方,依偎在那风景如画的洞庭湖旁。家乡的冬天是温和的,那像北方—刺骨的寒风打在人们脸上,难怪冬天燕子要到南方去呢!你看—家乡的风轻轻的吹着,夹杂着悦耳的笑声飘进你的耳朵里,你便能知道—冬天来了!这时候最为壮观的就是赤山了,它虽不像泰山那样耸立,却像水一般的秀气,这里的山路一道又一道的,似山路十八弯一般。走进去,便能闻见一阵清新的橘叶味儿,以及各种叶子的香气息就朝着你扑来,那火红的土,上面盖着积雪,踩在上犹如踩在棉花上一般,软软的,绵绵的,舒服极了!走下去,便能看见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
向远望去,真是“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啊!那湖水,在近处,泛点绿;在远处,泛点蓝。一阵微风吹过,湖水便微微泛起了水波,现在正是水浅的时候。你看,湖中的小岛在上面微微露出了点头,好似害羞的小姑娘。上面的草还是绿的!远远的就有一股青草的气息,在洞庭湖旁微荡。久久,那味儿终不退散。细细长长的柳枝在水里映照着,似乎在欣赏着自己的倩姿,不时有渔民唱着歌儿归去,今天肯定又是他们的一个丰收的日子!温和、秀气、细柔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便是我家乡的冬天!湖南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