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8
我出生在北方江边的一个小城,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风和日丽,万物复苏;夏天骄阳似火,百花齐放;秋天天高云淡,果实累累。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寒风凛凛的冬天和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它虽然没有斑斓的色彩,却给世界打造了一个纯洁无暇的空间,它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季节。
冬天,清亮的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凉凉的,滑滑的。有些小孩儿胆子可大了,有的在冰上跳舞,有的在玩溜冰,还有的在抽冰尜。孩子们在冰上快乐的玩着,笑声可爱极了。如果你在冬天来哈尔滨,还会看到许多晶莹剔透的冰灯,有可爱的大熊猫,调皮的猴子,五光十色,可爱极了。
冬天最美丽的还是洁白无瑕的雪。雪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静悄悄的向我们走来。不一会儿,大地就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山坡上,屋顶上,到处白茫茫一片。雪地上,一只小狗飞快地跑过,留下一串“小梅花”。“瑞雪兆丰年,明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农民伯伯高兴地笑了,他们仿佛看到了秋天喜气洋洋的丰收图。
有雪的地方,总会有童趣。每当雪停的时候,小伙伴们喜欢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欢笑声久久回荡在雪地上空……
家乡的冬天太美了,我爱这个美丽而又可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