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6
冬天的脚步很急促,但走得轻悄悄。不知何时在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也一知何时大地成了冰凉的潭水。就算我们时刻在追寻着他的脚步,感知着他的气息。
浮云一般乳色的雾,笼着仍是青一色的山,迷迷蒙蒙。仿佛伫立云峰,身飘云中,不知去向。梦里悠悠,朦胧朦胧。仙境大概也就如此吧!如《红楼梦》中的太虚幻境,却怎无仙姑前来相迎?真想吟诗一首,却又怕打破了宁静,扰烦了雾仙子那难得的雅兴。
哪里是出口?索性也不再找出口,想必是腾云驾雾,纵然也逃不出这看似望眼欲穿的迷境。不知是否入了《三国演义》中的巨石阵,但怎无那神邪之气?
这雾白得发亮。看得见,摸不着,乃是无形似有形,在梦中一般。
冬天在乡村有它的本色。风奔跑着,淘气地赶跑了那可爱、迷离的雾,使“小葱拌豆腐”这幅奇风异景画收起了卷轴。
它在草野上不受拘束,让人无不感受到它那狂野的气息。
天野茫茫一片,灰灰暗暗,冷冷清清。寒风跑出风婆婆的口袋,肆意地闹着。不留情面,刺痛人骨,犹如万针扎面。
风是灰色的,强烈之余带来的是无限宁静。大自然阴冷的面,却能让我心头和下杂念,大喊一声也无妨,抛却同冬一样的伤感,让风把它们永远吹走,之后便是春天……
躺在失去了青春的草地上,眼中只有天。无云无日,无鸟,面对面凝视着,看透了他阴冷的面。我不知身在何处。
故乡的天空的确很空,一脸风霜与苍桑,像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墨水,也不知是谁把墨水瓶打翻了。
不经意间飘了雪,像柳絮在漫天轻舞。轻盈雪白的身子,轻轻的,软软的,像高贵的、容不得半点玷污的公主,像冰清玉洁的小女孩儿,像纯朴、善良的老人。
每朵都是开得最特别的花,有着个性自我跳着各自的舞曲。以优美的身姿献舞,又以彬彬的举止谢幕。它们给大地化了妆,给农民以希望,又给河水妈妈以惊喜,因为这些都是扮了妆的小水滴。
空地上有了孩子们的身影,快乐的嬉戏着,天空中回响起悦耳的笑声……
村外的池塘结了一层冰,冰上卧着点银雪,白得没有一丝瑕疵。这卷“空灵寒玉画,”试问古今不知哪位名手才能画出来呢!真不愧是自然先生的名笔呀!
急促又轻悄,伤感而快乐。多姿多彩的乡冬啊!虽并没有多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