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9
我的家乡是四川底部的一个小城市。城市里有山有水,也有人群。旁边的下山整把它围了个圈。它四季如春,太阳几乎每天都在和我们见面,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的家乡便是钒钛之都——攀枝花。
我爱攀枝花莺歌燕舞的春天;我爱攀枝花夏日里似火的骄阳;我也爱春华之后的秋天;可是我最爱的还是攀枝花那独特的冬天。
之所以是独特的冬天,是因为成都的冬天,天气是寒冷的。在大街上,羽绒服到处都是。男女老少,身上都是厚厚的,笨重的衣服,脸和手已被冻得通红。
然而攀枝花的冬天,穿那么厚,便觉得是奇迹,攀枝花的冬天是响晴的。
山水依傍的城市,阳光整把它围住,从城市到乡下,阳光无处不在。
冬天走在攀枝花的广场上,阳光照在身上,如此温暖。感觉那并不是深冬,而是早春。阳光明媚,太阳似乎有魔力般,使每个人的嘴角微微弯起。没有严寒的威胁,没有寒冷的刺骨,一切都那么舒适。
抬头望着太阳,没有夏日般的如火,更多的是温暖,金黄色,像孩子的笑脸,印照着广场上的花,花儿灿烂的笑着,带着人们感受冬季。
不知是攀枝花的冬季是响晴的,还是其他原因,所有树木保持着自己的绿,郁郁葱葱,完全没有冬天那种死气沉沉的气氛。反而树被阳光照得发出耀眼的绿,刺人眼。偶尔凋落下来几片绿油油的树叶,就像蝴蝶盘旋在空中似的。哦,那只是它的生命已到了尽头,可是它并不是枯干陈黄的树叶,踩在脚下脆脆的响,它是穿着绿衣裳离开大树的怀抱,即使是冬天,它依然是绿色的,绿得有活力,绿得有朝气。攀枝花的树将攀枝花的整个冬天变成了绿色。
攀枝花的水果一年四季都是丰实的。阳光从城中心将暖和的光洒向四周。经过阳光的照晒,在乡村,在田里,遍地都是漂亮即又饱满多汁的水果。那结实的果子,是人垂涎欲滴,沁人心脾。这时候,草莓苗已经悄悄钻出土里来。结的果实,红红的,大大的,在田里一行一行全是的。没有春天是嗡嗡闹着的蜜蜂和飞来飞去的蝴蝶来伴舞,它们自己在冬日里唱着欢快的歌曲。
我犹爱攀枝花的冬天,更爱攀枝花。虽然它没有冬日里应有的气氛,可是它四季如春,让在它怀抱中的人们有了温暖的依靠。在冬日,它依然有美丽的景象,虽然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城市。但家乡的冬天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