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4
作业这个词大家都很熟悉,从小到大,老师布置过许多作业,我每一次都可以利索的完成。很多的作业我都忘记了,但是那一次的作业十分特殊,一直保留在我的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语文老师正站在讲台上布置着作业。老师先把前两个作业写在了黑板上,然后又转过身来,有些神秘地说“最后一个作业是……”老师停顿了一会儿,有些同学就开始在下面小声的议论了。“哎,你说老师会布置什么作业啊?”“我也不知道……”老师看见大家已经开始议论起来了,就拍了拍手让大家停下来,又说:“最后一个作业就是洗一次衣服,而且不能用洗衣机洗。”听到这个作业,全班同学都炸开了锅,“我从来都没洗过,怎么办呀!”“平时都是妈妈洗的,我不会洗呀。”……
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把他们都视为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又怎么会让他们去洗衣服呢?我听到这次特殊的作业也愣住了,我也没洗过呀!但是平时看妈妈洗衣服时的样子,洗起来应该不难吧。因为要洗衣服,所以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比平时还要快了半个小时。我走到了妈妈旁边,妈妈正在洗衣服。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老师说要洗一次衣服,所以您让我洗吧。”妈妈用手擦擦头上的汗,说:“你不会洗衣服吧,写完作业就去玩吧,啊。”见妈妈不答应,我又说:“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您就让我洗吧。”妈妈挡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让我洗了。我让妈妈先去看会儿电视,自己搬了个小凳子坐在那儿开始洗。我像妈妈平时那样,先端了一盆清水,把衣服放进去,到入洗衣服泡了几分钟,在拿出来一件一件地洗。我先拿出了一件小一点的衣服洗,先洗污渍最多的地方袖口。我拿出刷子开始刷,但是刷了一会儿还是那么脏。我有些疑惑的想:咦?平时妈妈就是这样刷的,怎么刷不干净啊?我又开始用力的刷,使劲的搓,盆里的水都贱了一地,才干净了一些。妈妈看我这边的动静这么大,走过来对我说:“还是我来洗吧!”我又说:“不行!我一定要洗干净。”妈妈看我坚持要洗下去,就在旁边教我一些方法,还亲自示范了一下。学了妈妈交我的方法,虽然还是要费很大的力气洗,但是比刚开始那样轻松多了。我边洗边想:原来妈妈平时洗衣服看起来很容易,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我以后要帮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才行!想到这里,我也明白了老师布置这次作业的用意了。
通过老师布置的这个特殊作业,不仅锻炼了我做家务的能力,也让我知道了妈妈平时做家务有多累多辛苦,我们要帮妈妈分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长大了要好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