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10
“作业”,每位学生对这个词语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作业会随着年级的变化而渐渐增多,作业有时候也会很特别,这次,我就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作业——拍一张谐音字门牌的照片。
老师说出这个作业后,我一下子就怔住了,这到哪儿去找有谐音字的门牌啊?而且天也快黑了,拍出来的效果会怎么样,如果照片太暗,还是要被老师批评。但是,即使有这么多的困难,我也一定要做,因为老师只让我们15个小组长做,我身为小组长,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
到了家,我立马就把这事给了老妈说,老妈听到这个消息,和我一样的表情,我又继续说:“妈妈,你现在就带我去找吧,马上就要天黑了。”但没想到妈妈却一口否定了:“不行,你作业这么多,拍完照回来,也不一定会到多晚,写作业,写完作业再去。”妈妈“圣旨”一下,我可不敢违抗,硬着头皮去做作业。
今天的作业不是太多,我写到了八点半就完了,此时,妈妈已经穿好了鞋,就要准备出发。开车的路上,我问妈妈:“我们要去哪里照呀,你找到了吗?”妈妈点了点头,应声回答:“是啊,你阿姨家的旁边,就有一个这样的门牌,叫‘秘密鸡地’,那个‘鸡’应该是‘基地’的‘基’,却写成了‘鸡肉’的‘鸡’”。我又问妈妈:“那个店是不是卖鸡肉的呀,不知道还开门没,顺便买点回家吃。”妈妈笑了笑,说我是个小馋猫。
不一会儿,目的地就到了,这是在三小下面的一个店,果然,还没关门,我用手指这个门牌,妈妈拿出手机给我拍照,拍了好几张,看了看,都挺好的,因为我们幸运,这里的灯光非常充足,拍下来也不黑,照完相后,拿着鸡肉汉堡,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回到家,我第一时间发给了老师。
这份特殊的作业,既让我了解了中国汉字的魅力,又让我完成了任务。这份作业,真的好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