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9
从小到大,我写过很多作业,大部分我都忘记了,可是那件事,就像一颗珍珠,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
那是上周五发生的事。语文老师在我们上学的时候布置作业,可是老师却故作神秘,不告诉我们。于是,我们的脑洞就大开了:是回家让我们炒菜?还是让我们洗衣服……种种想象都有。最后,老师实在听不下去了,就告诉我们了——让我们保护鸡蛋。我们一听乐了,便说这太容易了。然而,老师却冷笑了一声,说:“你们不要太小瞧这个作业,看你们谁能和鸡蛋笑到最后。”我们听了情不自禁哆嗦了一下。
回到家,我立马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并帮它穿上“衣服”。只见我从抽纸盒中抽出了一张纸,并帮它包上;接着,我又去找了一块布把它包上,最后,拿了一个小黑布袋子,把鸡蛋放进去。
第二天到学校,我立马坐在位置上。下课想上厕所,就迫不及待地下了位,上完厕所,便急忙回教室;可是,楼道内都是人,根本无法走。但如果走了,鸡蛋破了怎么办?可是,如果不走,那又不可能一直站在这里。我鼓起勇气,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走在乱哄哄的楼道里,生怕自己的鸡蛋宝宝被打破了。终于过了危险区,刚坐在位子上没多久,我的耳边就传来一阵尖叫声,我好奇,就下位看了看。只见一个人站在楼道里看着他的鸡蛋宝宝,难过极了,见此状,我又赶忙回到座位上,当起“鸡蛋妈妈”。一天很快过去了,老师走到教室检查我们的鸡蛋,老师检查了很多人的鸡蛋都碎了。当老师走到我面前的时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时间像流水一样,悄悄地离去。它带走的不仅是岁月,还有父母的青春;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永远不会被带走的,也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