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8
看到联系本上上赫然写着:对爸爸或妈妈说:“我爱你!”,我不禁犯了难:我该什么时候跟妈妈说呢?怎样跟妈妈说呢?说完后该怎么办呢?
“咚咚咚——”一阵沉闷的声响在屋中回荡,我被惊醒了,立刻奔出书房,透过猫眼,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疲惫的身姿,憔悴的面容,蓬乱的头发——那是妈妈!就趁开门时跟她说吧!好给她一个惊喜。思考片刻,我打开门,只见妈妈立刻挺直身体,睁大眼睛,理好头发,装出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使我的心一阵刺痛,想说却又难以启齿,最后只好尴尬的笑了一下,算是对这次失败的糟糕圆场吧!刚换好鞋,妈妈又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厨房,在经过餐桌旁时,她稍稍迟疑了一下,看了一眼餐桌,叹了一口气。就趁这个时候!我想,快给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小声的说,“什么?”妈妈有点惊讶,“你说什么?”“妈妈,我——爱——你!”妈妈刚开始很惊讶,接着,她笑了,很不明显,但我能看出,她确实笑了,她眼里闪过一丝温柔与欣慰,眼角浮现出几道淡淡的鱼尾纹,嘴角微微上扬,但这满足的微笑只停留了一秒,“哦——”她恍然大悟道,脸上浮现出一道狡诈的笑容,:“干什么坏事啦?快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那些小鬼把戏骗不了我!”:“没有!”我心中暗暗窃笑:你不是已经被我骗了吗?”“哼!说!是不是考砸了?还是被罚写检讨了?”我笑着说:“没有,都没有。”“那是怎么回事?”“哈哈,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们回家跟妈妈说我爱你”“哦,是这样啊”妈妈眼中兴奋的光暗淡了下去,替代它的,是一声沉重失望的叹息。
“哎——”
这一声叹息重重的打在了我的心头上,我想起了我从4岁一直坚持到7岁的一件事:每天晚上,都给妈妈开门,说“我爱你,妈妈”,并端上我早已准备好的白开水,而妈妈走到餐桌旁看的正式那杯水。想到这儿,泪水早已蒙住了我的双眼,但我始终没有让泪水流下来。
我终于明白了这次家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