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2
前几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奇特的感恩作业:回家帮爸爸、妈妈洗一次脚,或者做一件家务。我思前想后,帮爸妈洗脚还是等以后吧,这次还是帮忙洗一次碗吧。
放学回家后,我边做作业边留心着妈妈的一举一动,以前不怎么观察,今天发现妈妈做家务也很烦很累的。妈妈发觉我思想老走神,瞪了我好几次!吃完香喷喷的晚饭,我主动说:“妈妈,今天我洗碗。”在爸妈惊讶的眼神中,我捧着满叠的碗筷,颤巍巍地走到水龙头前,碰了碰冰冷的水,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慢慢的把碗放到水里,放点洗洁精,拿来抹布洗了起来。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手放到水里,慢吞吞地洗着碗。中途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因为我手刚刚放下就被冻得没了知觉,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总算洗完碗了,我摸了摸冻得通红的手,想起父母每天都要洗碗,那他们的手该多冷啊,可却没听见抱怨过一句。
这次特殊的作业使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家务,分担他们身上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