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作业5
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对父母说“我爱你”。
放学后,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坐在沙发上,左思右想,“我爱你”这三个字怎么好意思说得出口呢?想啊想,仍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出。这时,妈妈回来了,我被吓得立即站了起来,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终于,我紧张地说道:“妈妈,我……我……”妈妈看我欲言又止,说道:“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心虚,是不是考试考砸了?”“不是的,妈妈,我……我先回房间写作业了。”我连忙解释。回到房间后,我无奈地叹了叹气,唉!第一次表白失败了。我从书包里拿出语文书,一行字映入眼帘:实在不好意思的话,就写在纸条上。我顿时茅塞顿开,立即拿出一张便利贴,在上写快速的写下了五个字:“妈妈,我爱你”。
我走出房间,跑到妈妈的跟前,把纸条递给了她,妈妈问:“这是什么?”我鼓起勇气,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此时,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没有了言语,没有了动作,一切都变得十分宁静。我垂下头,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我想此时我的脸一定像是被抹上了胭脂一样红。我偷偷望向妈妈的脸,她笑了,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从未见她笑得如此灿烂过。妈妈在我脸颊轻轻地落下一吻,说:“宝贝,妈妈也爱你。”
母爱如丝,父爱如火。妈妈,您和爸爸含辛茹苦地把我养育成人,您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想郑重地对你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