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4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不知不觉,30年过去了,我已成了一位颇具名气的科学家了。今天,月球上的科研大会刚一结束,我便开着自制的超光速艇,回到我思念的故乡――仙桃。
来到家乡,我发现马路上的汽车非常少。咦!街上行人怎么这么多,马路上汽车却这么少,这是怎么回事?正当我抬头之际,突然,我发现有许多“大鸟”在天空中飞行。我使劲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这哪是什么大鸟,明明是汽车嘛!原来由于汽车数量过多,导致交通拥挤,经常造成堵车,于是科学家们发明了这种“空陆两用风能汽车”。它既可以在陆地上跑,又可以在空中飞,用的能量都是由风转化而成的,既方便,又环保,真是一举两得!
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我发现来来往往的行人中,处处可见一米高,不同样子、不同颜色的机器人。机器人眼睛圆溜溜的,像两只铜铃;嘴巴张开得很小,像一条缝一样;肚子大大的,像门一样可以拉开……看着这些和行人形影不离的机器人,我心里非常疑惑。这时,一位老人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悄悄地告诉我,这些机器人是人们的保镖,他们在主人遇到危险时,双眼会放出麻醉激光阻止坏人,以此来保护主人。不过它们是不会帮助主人做坏事的哦!机器人的嘴巴可以吸去地面的灰尘,灰尘会进入肚子,会变为新鲜的空气……哇,难怪我们的城市这么干净,空气这么好呢!
我坚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生活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