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是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它没有美丽的色彩,只有一片又一片被雪花装点得洁白而又华丽的大地。
冬天到了,大地妈妈似乎也害怕寒冷,给自己镶上了一件防寒的白色棉袄,只有一个个红色或绿色的纽扣把这件棉袄点缀得格外美丽。那么,这些纽扣到底是什么呢?哦,原来它们是青松、梅花和竹子。这“岁寒三友”不害怕严寒,在寒冷的冬天,依然挺立在瑟瑟寒风之中。正是因为它们坚韧不拔的品质,人们才把它们称为“岁寒三友”。
冬天装点大地的白雪还可供孩子们玩耍。小孩子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看,那儿正有几个小伙伴围在那儿打雪仗呢!他们的身旁还堆了一个雪人,雪人戴着一顶小棉帽,围了一条围巾,可爱极了!远处还时不时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想必是哪个小伙伴被别人打中了吧!瞧,他们个个小脸蛋都通红的,小手也是通红的,但他们全然不知,显然是沉醉于其中了!
然而,随着冬爷爷的脚步离我们渐渐远去,下雪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此时,春姑娘正踏着一缕明媚的春光,双眼含笑,轻轻地向我们走来她将用她用富有魔力的纤纤玉指,把冬爷爷的那一缕缕银白色的胡须,化为一泓希望之水,也让冬爷爷返老还童,重新变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儿!
我爱冬天!爱冬天那洁白华丽的宫殿,爱冬天那“岁寒三友”,爱冬天那有趣的游戏!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冬2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种不怎么引人注意的“小草”——麦冬。
麦冬的颜色有一些偏深,和草的颜色差不多,就是比草的颜色更深一些。它的叶子的中间有“一条线”,把麦冬从中间分开了,就像有一把刀,把麦冬叶从中间割开了一条口子,只不过口子不大。叶子细细长长的,像我们的手指一样。
麦冬的花儿很小,呈白色。花蕊是紫色的。麦冬的花儿大概有五六瓣,半圆型,里面的花蕊一般有五至七个。听说,花蕊的个数将会决定种子的个数哦!
麦冬的种子也是紫色的,呈圆形,长在一根“小棒”上。“小棒”上的种子有很多,有10多个呢!为什么麦冬的种子也是紫色的呢?我猜想,它们很可能是从花蕊“演变”而成的哦!你看,花蕊也是紫色的。
麦冬的叶子,细细长长,我很喜欢;麦冬的花,小巧玲珑,我很喜欢;麦冬的种子,一簇簇地“出生”,我也很喜欢!
一句话:我爱麦冬!
冬3
有着丰硕果实的秋天走了,白雪皑皑的冬悄悄的来了。
一夜之间,天气骤然下降。早晨起床上学,看到成堆的树叶被大风抛起,又在风中悄然落地。狂风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寒意,看看街上的过路人,无不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最有意思的要数孩子们了,大大的防寒服把他们包得严严实实的。,走起路来像一只只摇摇摆摆的小鸭子,真是可爱。
在这样的大风天里,能够坐在暖和的教室里读书,我感到很庆幸。听着外面狂吼的风声,忽然想起我们曾学过的一句话:“冬风似虎狂,书斋皆掩窗。”我又想起父母小时候的学习环境,他们那时只能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迎着风寒上课,我再一次感到庆幸。
郑州的天气又冷又干燥,。一个月以来,郑州没有降临一点雨雪,天天晴空万里,偶尔有一朵乌云飘过,也被大风吹跑,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想想在往年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中,小伙伴们迎着飞舞的雪花嬉戏着,笑着,时有雪花飘落在额头上,顿时,一阵沁凉的感觉在额头蔓延。打雪仗、堆雪人,这些似曾古老的游戏给了我们极大的快乐。
然而,这些欢乐早已成了往事,被封存在我记忆的深处。看着窗外学校里已经落叶的梧桐大树,我是多么希望能给他盖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啊!
冬4
刚过立冬,天气就冷了。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远处的山清瘦了,近处的小草枯萎了,树枝好似赤裸的木偶,机械地扭动着自己的身躯,似乎在和昨天告别。满目的萧条,满目的枯黄,这引起了我无限的惆怅。
冬天,鹅毛大雪从天而降,孩子们便可以到屋外堆雪人打雪仗,在银白的世界里自由地玩耍、嬉戏。雪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美丽的世界。冬天是威严的、冷酷无情的。然而,梅花就开在冬天,它对冬天仿佛有着一种特殊的感强。你看,它迎着风雪开放,而且开得那么美,那么艳。伱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铁骨,那疏影横斜的劲树,那喷吐幽香的蕊是那么令人钦佩,多么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赋予的吗?
啊,我喜欢冬天,喜欢为春天的到来而默默无闻做贡献的冬天!
冬5
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窗外竟然下起了雪,我心里又惊又喜,当秋去,即冬来,很多人都会有种惆怅若失的感觉,可是冬是有活力的,是火热的,它在酝酿着春天的蜜露,在哺育着新生的生命,在光彩照人的暖春,尽展芳华!
而这雪,难道不是冬天带给我们的馈赠吗?
遥遥九重天,白雪覆纷飞。我趴在窗口,看着那动人的六角冰晶,零零散散,纷纷扬扬的飘落,落白了老槐树,落白了红屋瓦,落白了大地,寒风像是喝醉酒的醉汉,摇摇晃晃地带着灰白色的雪,在空中悠悠然然地舞动着……
一袭寒流怒吼着,咆哮着,嘶叫着,风卷残云般吞噬了在空中舞动的雪白精灵,北风带着无以伦比的气势,呼啸着掠过傲放的腊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圣洁冰冷的花朵好似九幽来的使者,傲然展示着它们在冬日下绚烂独特的新姿,醉汉摇晃着酒瓶子,平静了下来。
雪是冷的,心是热的,寒冷地燃烧!寒冷地飘洒!浩瀚霜风刮天地,雪,这是属于冬的舞台。
雪白的棉絮洋洋洒洒地掉下来,让人心碎,让人悲悯,像是坠落的天使,为人世间的一切罪恶展示着它们火热燃烧的一面,我看着它,似乎它是世界上最圣洁的东西,清澈、神圣。
霜天霓裳漫无尽,傲梅孤放灿似火,冬絮知晓暖人心。
冬6
一个寒冬的傍晚,灰暗的天空中,大雪夹着呼呼吼叫的北风,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把大街小巷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银白世界。冬,已悄悄来临。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时发现树上、地上都披了一层厚厚的棉衣。我匆匆忙忙的吃好早饭穿上衣服就兴高采烈的跑出去了,在花园中心却早已有十几个小孩在玩了,我跑过去也跟着玩了起来。
玩着、玩着,返现已经到中午,家家户户都飘来浓浓的饭菜香。我肚子却早已咕噜咕噜地叫了起啦,毕竟早上没吃几口饭。我飞奔似地往家跑去,想赶紧吃完饭出来。快到家门口时,听见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跟我同龄大的好朋友。她说:“吃完饭赶紧出来。”话音还没落,我就回了句:“知道了。”我回家吃完饭后我就跑了出去,我看见他们正在用雪堆成房子、雪人...我过去,也随她们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有个小孩说要玩打雪仗,我的激情就这样被带动起来,我先发起了进攻,他们也跟随着发起了进攻,正好有个叔叔经过这里,不巧砸到了他。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叔叔对我们笑了笑就走了。我们赶紧说了声:“对不起”。这件事就像没发生似地,我们依然开心的玩着。
今天,我们是多么的开心啊!如果每天都能真么开心就好了!
冬7
今天,妈妈、爸爸和我去太平河滑雪,我们先乘1路公交车到河北医大医院下车,之后转乘177路公交车在太平河公园下车,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到。
终于到了,哇,好壮观啊!一望无垠的冰原,偶尔,还可以见到几座小雪丘,冰上雪橇划过的痕迹绘成一幅幅优美的图画……
我们见人们玩的这么好,也租了个雪橇玩了起来。
一开始,我们只是用古老的方法玩着,看不出什么新意,玩了一会儿我突然突发奇想说:“我们前面的人向前划,后面的人向后划,刚一开始,因为力气不够大,我就被甩了出去,猛摔在冰面上。既然这样不行,那就再换一种玩法,让爸爸推着我们向前走,这回没事,还很刺激,可是爸爸来了一个漂移,我差点被甩出去,可是,这还不算什么,之后我发现,这个方向竟是通向雪山的,爸爸手一松,我的雪橇依靠惯性猛撞了上了雪山……后果可想而知。
之后,我们打了雪仗,妈妈被打得落花流水;环游了冰原我称“太平河一环”;开拓雪地里的路……转眼,该回去了。
回到家后,我惊奇的发现,我穿的那双沾水掉色的鞋,竟把我的袜子染成了黄色!
冬8
今天,我、爸爸、妈妈回到老家,姥姥、姥爷早就包好在大门口等着我们回来了。
既然,姥姥、姥爷、爸爸和妈妈都包好了饺子,那我也不能闲着呀,我看了看煮饺子的锅,灵机一动,想:我不如去烧火吧,也算是对午饭做出的一点点贡献吧。话不多说了,赶紧去烧吧。
我先去,拿了些干柴、竹条,然后拼命的加柴火,柴火加的都把火苗盖住了,见事不妙,赶快把柴拨开,让火苗靠近,这种方法果然见效,火苗越来越旺了。
火像一个大魔王,挥舞着血色的利爪,摧毁了送来的柴;像一个贪婪的人,无尽的索取着柴火;像一个无私的人,燃烧了自己,温暖了我们……
火烤的我们暖烘烘的,一点也不冷,我觉得柴下有些什么,拨开柴一看,竟然是纯蓝色的火苗!听说,火焰的最高温度就是蓝色的那一部分,这可是火焰的精华啊!我真是太幸运了!
我喜爱这燃烧着的火焰。
冬9
我们中国很大,各地的冬天都不一样。有的地方的冬天积雪不化,而有的地方的整个冬天都看不到一片雪花。我们江南的冬天,不光冷,还湿。妈妈对我说,江南的冬天是阴冷,是透到骨头缝里的一种冷,那和北方的干冷完全不同。我们无锡冬天给我的印象就是又湿又冷。
由于环境原因,每年冬季我们无锡难得下几场雪,就算下了也积不厚。浅浅地、薄薄地一层雪积在地上,太阳公公一露脸就化了。那地面上,只剩下了一滩水。在雪下的最大的时候,积雪也只不过有脚背那么高。我从电视上看到北方的雪可厚了,积雪可以到膝盖那么高。那大山深处的雪,甚至可以把人的一半埋进去!在我看来,我们江南的雪虽然不像北方的雪积的那么厚那么密,可它也有自己的特点,总是绵绵的、软软的,远远望去就好像在地上撒了一层白糖。雪化的时候,比下雪时还要冷。风儿一吹过,一股潮湿寒冷的风就直往衣领、袖口里钻,哪怕只有一点缝,它都恨不得要钻进去。
今年的冬天又来了,它将会和往年一样,又湿又冷。让人恨不得裹着被子去上学。
冬10
许多人都不喜欢那寒风彻骨的冬天,在以前的时候,我也与他们有着相同的想法,可逐渐的,我喜欢上了冬天,因为在冬天有那给人温暖的柔和的冬阳。
有事一年的冬天,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鹅毛大雪,这是一场多年罕见的大雪,大雪下了很长时间,几乎堆积成没腿深,而之后的几天时间,太阳都是无影无踪,那光与热不知是被云彩挡住了,还是被积雪那无尽的寒冷吞噬了,这样一来,猖狂的积雪便更加肆无忌惮,似乎一切都要被它冻结,我感觉到周围的一切都在瑟瑟发抖。
而在这一天,积雪的狂妄结束了,因为在今天,那久违的冬阳终于摆脱了冰雪的锁链,重新降临于人间,绽放出自己的活力,也就在这时,我也终于迈出了家门,吮吸着冬阳的光与热,我深吸一口户外的空气,吐出了一股白色的烟。
冬阳的光热撒向整个大地,一颗颗小草在积雪的重压下,依然感觉到了那温暖的冬阳,在冬阳的支撑下,小草顽强地撑起了积雪,挺起了那嫩绿的身躯,小动物同样也为这冬阳的到来而喜出望外,小猫与小狗都在温暖的冬阳下欢快地奔跑,跑累了,并在冬阳下面伸个懒腰,然后再舒服地趴了下来,此时,一位拿着扫帚的老爷爷借着冬阳的光热,用扫帚仔细地扫开地上的积雪,扫出了一片孩子们的乐园,一群顽皮的孩子在上面跑来跑去,追逐嬉戏着,好不快乐。此时此刻,在冬阳的照射下,我感到冬天不再寒冷了。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做一抹冬阳,在别人心寒时带给他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