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6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很快,真的要抛弃贪玩,进入初三的正常轨道。那被称为初中最辛苦的轨道。无奈,你不得不接受每天的题海训练、考试最终的残酷结果。更无奈,那时那刻不懂考试的真正含义,是为了下次更好的成功。
对于初三那段日子,已没有完整的记忆了。只记得,那时不太下雨,总是阳光明媚。可是,有谁知道,我的心却是雨季,是迷惘而漫长的雨季。初三的那段日子,成绩卡在中间位,上不了天下不了地。可能很多同学都希望这种情况降临到他们身上。在他们的眼中,我的情况是莫大的欣慰——在那个叫尖子班的天堂里。可是,又有谁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我失去了多少?我,曾经在那个名叫“理想”的前沿阵地深深地失落过,他们知道吗?我无奈,因为那一次又一次刺眼的鲜红数字,令我的心变麻木了;我空虚,我失去了时间,没有满意的收获,更重要的,我失去了朋友的肩膀,可依靠的肩膀,我没有可感动我的麻木的心的话语,在初三枯燥乏味的世界里。难道真的像徐志摩所说的:你有你的前路,我有我的方向?难道我和他们,成了平行线了吗?……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外面传来梁静茹的《勇气》。我愣住了,难道,难道他们平时的鼓励的眼神、支持的眼神,我看不到吗?我感觉不到他们那种无声胜有声的支持着自己的真心吗?往事一幕幕浮现于脑海中。记得初一学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几句记忆深刻:见面时的一个微笑,一声祝福,一句问候,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美的定格。我想,我应该懂得怎样想了。
12月了,外面的风吹得更无情了。怕春长惜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我告诉自己,况且,是不是落红,是个未知之数。我读了一篇文章,里面说道:不要对身边的人和事一味指责,多谢宽容,也多些处世的艺术。我很赞成。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勇气》再次回响在耳旁。我找回了以前的我,更明白了只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前路会更宽敞,收获会更多,生活会更有价值。这首歌是我喜欢到至今的歌,相信,它会久驻我心里,因为我从中学会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