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9
雨、鲜花、朋友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顺着屋檐流下,“嘀嗒”溅起一片水花;屋内,桌上放着一束百合,清纯惟美,淡淡的香气漫延着……这一天家里人都忘了我的生日。唯有她记的,送来了一束百合。百合还没有开放,但却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丽,几片叶子上滚动着几颗晶莹的水珠,更显得娇艳。我惊喜地接过了百合,瞬间,歌在心中悄然响起。“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一句话,一辈子……”
秋、落叶、黄昏
秋总是无声无息地来了,又静静地远去。阳光下,田埂边,花骨朵的野黄菊从容绽出毕生的金黄,朵朵相连,铺出一坡灿烂炫目的金锻。小桥边,梧桐树也没闲着,巴掌大的黄叶儿借着阵阵秋风,打着旋儿,缓缓飘落,似乎恋恋不舍,充满着无奈。黄昏,当太阳散尽最后一缕余辉,秋霞渐淡渐薄。站在田野上的我,不忍打破这个惆怅的秋季,伤感的音乐在我心中久久回响……
我心中的歌,时而悠扬婉转,时而跌宕起伏……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唱响了不同的歌。我们唱出了成长的歌曲,我们在歌声中成长。
歌,情感的一种表达方式,生活的另一种形式。
渐知渐觉,旋律渐渐消失,生活的歌仍在继续,我心中的歌仍在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