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7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教我怎样变得坚强。
——题记
时光匆匆,白驹过隙的日子在生命的每一个缝隙中不着痕迹地溜走,流光里,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成长之路上,左手青春,右手年华,一路播种,一路收获,收获爱的清露,收获人性的芬芳。
风依旧吹着,那么清爽,阳光依旧那么灿烂,照在我的发丝上,洒下点点金光。似乎一切都没有变,没有了你的笑脸,地球还是会绕,花儿依旧开得那么绚烂。我哭了,泪水顺着脸庞无助地滑落,一如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微光。
翻开那本记录着我们点点滴滴往事的日记本,泪水再次模糊双眼,沾湿了我的衣襟,翻着书页的指尖久久不愿松开,与你在一起的一幕幕依然清晰地浮现在脑海......
哭泣的时候,你会默默地帮我擦干泪水,像哄小孩似的,把我逗笑;失意的时候,我会靠在你的肩头,仰望满天繁星,对着流星,许下心愿;失败的时候,你的笑能融化我心中的寒冰,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在我看来,你始终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总是用那永恒不变的微笑面对多舛的命运。而我,却那么自卑,那么懦弱,离不开你的光芒与隐蔽。
你曾经告诉我“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我坚信,我们会携手一起走向我们心中的那个世外桃源,走向那片我们向往的海市蜃楼,然后面朝大海,感受春暖花开的无限美好。因为你,我渐渐变得坚强。
美梦总是像琉璃般易碎,多雨的江南,那缠绵的雨丝打碎了你的美梦。很难想像你是怎样挺过一次次化疗最终仍带着微笑离去。我的泪像洪水般泻下,我哭得天昏地暗,醒来后却发现阳光依旧那么灿烂,灼伤了双眼。
如果把回忆折叠起来,如果把时光倒转开去,会发现时光的洪流中,我们都在成长。飞逝而过的日子把我的身体化做容器,封存过往的岁月,把苦涩的泪,酿成甘甜的泉。是你给了我坚强,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教我怎样变得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