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4
还是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父亲就教我唱国歌起来;
还是在我初明世理的时候,父亲就给我讲他有关唱国歌的经历 自幼,我对国歌就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总是不由地在心里唱起国歌,歌词也随国歌的曲调一起深印在我的心中。那么,每当我们的先辈回忆浴血奋战的抗战时期,讲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每当我们的访问他国或体育健儿夺魁世界、外国乐队奏起雄壮国歌的时候,国歌则更使我感到它的雄壮、神圣、庄严,悟出它所爆发的中国人民同声相呼的心声,而我对国歌的爱也更深一层。听听国歌吧!它会告诉你,先辈用血肉铸成的长城,需要后辈坚守而不是离弃;父辈流血牺牲得来一个崛起的民族,需要我们再振兴而不是让其滞停!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才是几代人的奋斗,几代人的心音!还用再解释什么呢?我已经将国歌深刻心底,我已经把心献给了祖国母亲。我决不会叹息个人力量的微薄,这正如唱国歌,我一个的声音是微弱的,但发自所有人心中的声音相汇集,却能使世界震惊!国歌是中华民族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
我,会唱很多歌,唯有国歌记得最牢;我识过很多谱,唯有国歌的乐谱叫我浮想联翩。
古人云:凡音之起,尤人心生;我之所以对国歌有特殊感情,正国为它是我心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