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3
阳光倒在沙滩的怀里,闪成一片迷人的金色。海蚌一次又一次被浪儿推上岸,于是,海蚌认识了这片海滩上的一粒沙子。每当游人走过岸边,沙总说:“我太平凡了,我希望出众,得到人们的喜爱。”渐渐的,沙被感动了,想出了一个办法……
海蚌再次来到海边,把沙子裹进了自己的怀抱,此后,海蚌开始没日没夜,每分每秒地用自己细致柔软的身体摩挲着沙。沙那分明的棱角将海蚌划的遍体鳞伤,渗出丝丝血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海蚌被冲上了岸,此时的沙已改头换面,变成了一颗珍珠。但此时的海蚌却已是伤痕累累。
其实,我不正是那粒沙吗?在母亲的怀抱中长大。为了我的身心健康,母亲付出了无比的汗水,为了我能让我才华出众,母亲认真教育母亲付出了无比的汗水!
当我真正长大成人,由沙化为珍珠时,母亲的头上已爬出了白发,白皙的脸上也露出了皱纹。
要知道,这白发,这皱纹,正是母亲多年辛勤的写照,只有聪明人才能从这五线谱中听出悲欢与离合的交响。
要知道,母亲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的汗水与泪水,这汗水与泪水有化成了那五线谱上的音符,奏出了我心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