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歌5
时间匆匆流逝,不知不觉间,我已步入了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道路很难走,让我有时想到了退缩,然而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我要坚持!从而走出了一个又一个困境,“别灰心,坚持努力就好。”
初入学校的我成绩非常差,就连最简单的加法我都要想好长时间,很多时候给出的答案都还是错的,看着作业本上一个个错误,再看看别的小同学的“100分”,我很难过,不是我没有努力学,可成绩就是上不去,期末总结,别的同学都得大红花,可我只能得很低的分数,看着我每天放学回家伏在书桌上努力学习的样子,爸妈不忍心责备我。
每当我为此难过、沮丧时,爸妈都会对我说:“别灰心,坚持努力就好。”
“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上中学时,我害怕上体育课,对所学习的体育项目都有一种畏惧感,平时老师让练习时,我也不练。有一次体育老师要检查我们三级跳远练习的效果,便让我来跳一下,我站在那儿迟迟不敢起步,最后同学们都过来鼓励我“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带着同学们的鼓励,我跳出了很好的成绩。每当以后面对畏惧的事物时,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知道你有很多优点”。
有一段时间,我很自卑,因为我感觉周围同学都有很多优点,而我这也不如人,那也不如人,心情很不好,成绩也下降了很多,最后班主任找到了我,了解情况后,他对我说:“要知道你也有很多优点的,只是你自己没发现。”
于是我开始重新审视我自己,我发现我确实是有优点的,我又找回了自信。
这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一句句简单的话,而是一支支给我力量、振动我心弦的歌谣,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它们一直萦绕在我耳边。
一曲“别灰心,坚持就好”让我重新鼓起勇气,努力去实现我的目标;
一曲“相信自己,你能行”让我有了前进的力量,克服我的畏惧;
一曲“要知道你有很多优点”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
走在人生路,唱响心中歌,来实现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