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2
我是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的少先队员,从懂事起,我就牢牢记住了一个名字——中国,从此,我就和我的祖国相依相偎,永不离分。如果说祖国是一位饱经风霜的母亲,那我就是您臂弯中的一个孩子。就为了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位伟大的母亲,再苦再累,也慈爱无比;再艰再难,也坚强不屈。想起祖国母亲曾经遭受的屈辱与磨难,我心痛,我落泪;看到祖国母亲今朝的强大与富裕,我欣慰,我自豪;展望祖国母亲未来的光明与美好,我鼓舞,我雀跃。祖国,我会与您同呼吸,共命运。如果说祖国是一棵苍劲挺拔的大树,那我就是您枝条上的一片叶子。这棵枝叶繁茂的大树,总是为我遮挡风雨,却无怨无悔。
看到风雨中您的勇敢坚持,我坚定了信念;看到阳光下您的舒枝展叶,我看到了希望。是您给予我无比充足的营养,让我尽享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恩泽。祖国,我会与您同抗风暴,患难与共。如果说祖国是广阔的蓝天,那我就是天空中的一朵白云。白云有了蓝天,才有了施展才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可以尽情舞蹈,尽显洒脱与飘逸。而您,我的祖国,有了白云的点缀,才更显娇美。
祖国,我会与您共同搭建世界的舞台,共舞最美的舞姿。如果说祖国是巍峨的高山,那我就是山脚下的一颗石子。正因为有了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石子,才垒积起祖国您岿然不动的强健身躯。祖国,我会与您相携相契,共铸辉煌。我是党的阳光哺育下茁壮成长的孩子,我和我的祖国荣辱与共,血脉相连。为了您,我定当抛洒热血、勇敢无畏;为了您,我定会勇往无前,奋力拼搏。今天,我为祖国而自豪;他日,祖国必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