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8
有月光的夜晚,我一点点地向我的祖国靠近,向我祖国怀里的更深处缱绻。在心底,我反反复复地向你呢喃:“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回到了您的身边……”
那汹涌的潮汐是你等待的激情吗?那海浪叩击岩石的涛声是您急切的诉说吗?我多么羡慕海鸥能在祖国广博的怀里舒畅地盘旋飞翔,我多么想做那中天的皎月能美丽地投在祖国的波心!海风温柔地拂起我飞扬的发丝,温润地浸透着我渴望的肌肤……
我和我的祖国,我已数不清多少年多少次自己曾接近过您?而今天您的气息依然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让我眷恋。我感受到了祖国深情的注视,我听到了祖国遥远的海底那一声如释的呼唤。
我看见生我养我的家乡在呼唤着她所有的海外游子快快归来;我看见破碎斑驳的图腾在远方即将破晓的红日中咆哮;我看见风带着五千年厚实土地的味道翻卷着中华,走过沧桑,吹却了轻狂。我看见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工程铺展宏图……。七十年风雨同舟,七十年砥砺奋进,我和我的祖国,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宏伟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那夜夜不息的祖国海岸灯塔,是不是一个不变的期待?那无声无息的沉默,是不是你将柔情深埋?!
我和我的祖国,今夜,我将万千心事在祖国的海涛声中放飞,任由海风打湿孤独的衣裙。海风吹拂,我被您轻轻纾解;异国他乡,我心田曾落满忧伤。今世的笑靥,就在此夜悄悄绽放。我张开思念的翅膀,让心灵放飞,为祖国放飞,为我们所欣赏的祖国欢快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