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4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当然我也不例外。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背一只宽大舒适的包,哼一首简单轻快的曲子搭一辆干净漂亮的绿皮火车。当你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时,你便会惊奇的发现,原来,旅行和旅游是截然不同的。旅游只是为了看看风景而已,旅行则是为了看看自己。
——题记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会突然厌倦了自己现在按部就班的生活,感觉每一天都像是前一天的复制粘贴,太过雷同的日子将你压抑得哀声连连。你想要彻底颠覆这样的人生,但又害怕失去现在你所拥有的一切;或者你忍痛放弃了一切开始新的生活,却发现自己只不过是跌进了另外一场岁月的重播。然后你会缴械投降,甚至在这样的周而复始中过一辈子。殊不知,其实你所需要的,只是一段简单的旅行。
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背一只宽大舒适的包,哼一首简单轻快的曲子搭一辆干净漂亮的绿皮火车。当你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时,脑海中便会不自觉地沉淀出所有的昨日,它是在告诉你:“是时候给过去的自己放个长假,开始一段新生活了。”在你到达目的地之前,应该给自己一个新身份,甚至可以给自己一个新名字,用他给你旅途中所遇见的每一个美好的人带去微笑。很多人甚至这辈子你只会见到他一次,所以要用新身份与他结识,这样在你回归自己的生活的时候便不会有太多的不舍。我曾经假装过自己是个摄影师助理,在乌镇拍下了很多双不停忙碌的手,甚至还有真正的摄影师的手。至今它们还一张不落的呆在我的电脑里,对我而言,那是一份令人欣喜的财富。
经历过车程的劳碌,你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如果不想和往常旅游一样住酒店的话,沙发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你以新的身份在新的环境迈出全新的一步时,你便会惊奇地发现:原来,旅行和旅游是截然不同的。旅游只是为了看看风景而已,旅行则是为了看看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足够吸引你目光的新鲜感,每一个人都是你素未谋面、萍水相逢的,所以你更加会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对自己原有的生活没有太多的激情,也许是因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吧。
这样的旅行不可以持续的太久,最多一个月你就不得不返航了。一来是你原本的生活还需要你去经营;二来是日子久了你会对旅行也心声倦意。因为有过短暂的别离,回家后的你会发觉你原本的生活还是挺可爱额的。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爱搭乘一辆绿皮火车去旅行,游荡在不同的城市之间。至于旅行的意义嘛,谁在乎呢?自己开心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