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7
何谓旅行?旅行就是到为之的地方旅游;那旅行的意义呢?对我来说旅行试探所谓之的地形和未知地方的奥秘。
旅行对我来说不但可以探访各地的风土民情,更可以探索各地的地形,能让我们了解世界各地不可思意的奥秘。所以旅行可以补填我们所不知的知识,和书上没记录的事。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意思是说要破除书本上的盲点,因此,我们要多去探索未知的事物,这样才能不被错误的观念所影响。
许霞客:“遇到高山一定要登上峰顶,遇到山洞一定要进去探个究竟。”就是这个精神,才能找出正确的答案,才有正确的观念。因此,我们要效法科学家锲而不舍、坚持到底的精神,这样的学习态度才是正确的,总而言之,我们要多去探访未知的事物,多去旅行,才可以找出书上错误,改上正确的答案。
虽然书上有正确的知识,但也有不正确的地方,这件事是要告诉我们说书上也有错误,何况是我们呢?所以我们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改正。简言之,旅行除了可以散散心,也可以了解各地的风土民情。因此,旅行济世可以增广见闻,也可以探索我们所不知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