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首歌3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许多同学都会说:“你土不土啊!这么多流行歌曲,哪首不比这首强呀?”是的,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是不如那些歌好,我们从小就唱,直至现在。虽然我们已经唱了十几年,但是有多少人明白这首歌的意思?又有多少人体会到了这首歌的感情呢?
自古以来,妈妈就是小说、诗歌歌颂的对象;自古以来,妈妈就是孩子的保护伞,但是现在的孩子却都经常和妈妈对着干,这让我很是心痛。现在的小孩子怎么一个个都像狼一样,六亲不认?而我一听到这首歌就心潮腾涌。有时这歌声像一把伞遮在我的头上,为我遮挡着那突如其来的风雨。有时这歌声像一贴创可贴敷在我受伤的地方,使我忘记了疼痛。有时这歌声像一顿丰盛的晚饭,我在狼吞虎咽地享用时,病了的妈妈只在旁边的座位上静静地看着,而我却想不起劝妈妈吃点。有时这歌声又像考试成绩不好时,妈妈的一句“儿子,你一定行,你是最棒的”。有时这歌声像……
我的心里时常回荡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当我和妈妈一起听这首歌的时候,妈妈总是把甜蜜的微笑挂在嘴角。我知道妈妈这时的心情很复杂。虽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妈妈的心情,但是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以前那个只会哭闹的小孩子了,我不能再让妈妈把我看成她手心里的一个“宝”了。我要在平常的大大小小的事中,试着理解妈妈的想法和心情,帮助妈妈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儿,不让妈妈总是为我操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歌声又在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