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首歌8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上街,一路上,她都哼着这首歌,我就问:"妈妈,这首歌是什么歌,为什么总哼着它?”妈妈笑着说:“孩子,这是《国歌》,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就产生了好奇心,就让妈妈教我,妈妈就先给我唱了一遍,又一句一句地教,我也认真地学着,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我特别高兴。
现在,无论我在那里,只要听到这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因为我是中华民族、是炎黄子孙,想到这些,我的自豪感也会油然而生。
每当站在国旗下,听到这高昂激越、催人奋进的歌声,我就会热血沸腾。战争年代,无数爱国志士唱着它走上抗日救亡前线。唱着它,是我想起了在那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是这首歌激励着我们的革命前辈和先烈们,不怕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万众一心,勇往直前,保卫祖国的伟大精神,赶走了日本鬼子侵略者,建立了我们的新中国。
我们要珍惜这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的前辈和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今天,唱着它,会使我们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振奋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保卫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