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一年左右,伤痛的记忆留下很多,房屋也损害了不少,但是家园重建的越来越好,这些记忆也会被岁月的河流冲淡、消失。但地震中留下的爱的故事,却永久的流传下来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羌族老师张米亚的这句话传为经典,我相信,这句话在百年后仍旧是经典,在地震中,正在一楼教书的张米亚老师完全有希望逃出去,但他把生的希望让给了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那是怎样的一股力量啊?支撑着他瘦弱的臂膀,硬生生地把门框撑了起来。张米亚老师用行动诠释了师德的伟大,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
“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你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读完这则短信,我潸然泪下。一位母亲,可以如此的爱着自己的孩子。我不知道,在那块水泥预制板下坠的瞬间,那位母亲是有多么的恐惧和痛苦,但我知道,她能看到自己的孩子活着,定是一切都释然。这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对孩子的爱,她的形象会因此而高大。
“孩子们,你们别害怕,我是温家宝爷爷,我救你们来了。”温家宝爷爷铿锵有力的话语,像一记重磅的锤,赶跑了四川人民心里的恐惧。在抢险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救灾第一线,鼓励、安慰四川人民,他们的心里如沐春风。这是一位合格的国家领导人,这是干部对人民的爱。
爱的故事很多很多,永远也说不完,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若干年后,我两鬓斑白的时候,我会噙着泪水,对我的第三代子孙说:“孩子,你坐好,奶奶给你讲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