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校长
您好!您收到这封信可能会很惊讶吧!我是XX班的学生XXX。您以前教过我们五年级的《品德与社会》,我们都很喜欢您。
您教了我们很多知识,转眼间,我已经读六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要告别亲爱的母校了。我很舍不得离开您,离开这个同我一起开心,一起难过,一起跨越我美丽童年的校园。离开母校之前,我希望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母校更加美丽绚烂。
为此,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告诉您。我们都知道,安全很重要,记得以前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有无数人因不能保护自己而遇难了,只有少数人挺着执着的信念生存了下来。如今,青海玉树又发生了7.1级里氏地震,有很多人都被压在废墟下,其中有一所学校,二百多名学生都遇难了,老师用尽全力挖出了61位学生,结果又有一半的人死了……这一切的一切,地震是直接原因,但也有部分人缺乏安全自救。为此,我希望校长您能更抓紧学生的安全问题,让大家在危险的时候尽量避免那些不必要的伤害。
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想到了一些具体方法,可以让您考虑一下。1、可以在日课表上设置“安全自救”的科目,让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讲安全知识,讲述时可以借几个小故事来贯穿知识,让学生们更有兴趣。2、每个星期进行一次演练,借此来考察学生的能力是否进步,同时也让大家在演练中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倍感珍惜生命。3、每学期举办一次有关“安全保护自我”的知识竞赛,可以讲述危险时自我保护的故事,让学生们踊跃参加,进行评选。4、让老师们多带学生去室外进行实践,增强学生安全保护的能力,不让学生成为只知道知识而不去善于运用的人,结果在危险时不能脱身。敬爱的校长,以上就是我的建议,衷心地希望您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做出你的决定,让母校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