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猫7
前不久,回家后发现家里多了三位可爱的新成员,是由姨妈寄养在我们家里的三只小猫。一只金灿灿,一只黑乎乎,还有一只洁白无瑕,于是我就给它们取名为小黄、小黑和小白。他们的到来,无疑给我的生活中带来了巨大的色彩。
清晨起来,总是习惯性的去阳台看它们的睡颜。他们睡觉就像叠罗汉,一层一层叠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习惯。别看小黄瘦瘦小小,却总是压在其他两只的上头,它那副精明能干的样子却让我想起了我们的男数表,让我不得不认同一句话——“小身材蕴含大能量”;它的下面,亘古不变的是那只小黑,说实话,我是有点怕小黑的,它那双金黄的眼睛配上较为强壮的身躯,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是猫中的大力金刚;被压在最底下当“基座”的,当然是那只好欺负的小白,可我在这三只猫里,最喜欢的也是这只小猫,它那双澄澈的蓝眼睛里似乎拥有着无限的魅力,乖巧而腼腆的性子很是对我的胃口,却总是被其他两只欺负。
接下来,便是极具火药味的早餐时间。拿着猫粮坐在它们的面前,就可以闻见那剑拔弩张的危险气息。小黄坐骑在小白的背上,一只手摁住小黑的头,虎视眈眈的盯着我手中的猫粮袋,然后将它的食盘推到我的面前,俨然一个高傲的女皇,在命令我给它添上御餐,就连小白和小黑的食盘有时都会被它藏起来。我也屈服在这猫大人的威严之下,给它多加几条鱼干,小黑和小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小黄一人独享美味,然后趁小黄的玩毛球时间来找我求投食。
游戏时间,我为它们准备了三个毛球,然后将剩余的毛球高高放在书柜上,至少对他们来说是足够高的。但他们这时总是出乎意料的团结一致,推凳子、叠罗汉、取毛球,一切动作都好像排练了上千遍,自然流畅、十分轻松的就取下了四五个毛球,然后将书房弄得乱糟糟,令人无法踏足。我曾经试过无数个更高的地方,却都被它们以不可思议的合作证明了并没有什么作用的现实,于是最后干脆放弃,却也不能直接全给它们,那只会让他们更加放肆。
猫都是懒惰的,早上的活动已令它们感到疲劳,刚到中午,便打起了连环哈欠,然后很自觉的自己做到窝里,乖乖入眠。我看着它们乖巧的入眠,心中荡起了阵阵涟漪,真希望它们能一直陪在我身边,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