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猫4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珠黄中带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它的嘴角旁长着几根银针似的胡须,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灵敏的耳朵。小猫的毛毛有两种颜色,从脊背开始,它的半边毛是黄色的,半边毛是白色的,就像披着一条带拉链的皮夹克。小猫很喜欢晒太阳,经常看见它懒洋洋的趴在阳台,顶着太阳呼呼大睡。
说起小猫,它可是一条通人性的猫呢!在收养它的那天碰巧我去大院散步,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得可怜的猫儿。我没在意,可是,我走、它走;我停、它停,还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忽前忽后地跟着我,喵喵叫地讨好着我。我坐在院子的小桥边休息,它就静静地蹲在我脚旁,直到我要回家了,它才起身。我心一软,便把它领回了家。
以后的每天,我放学回家时,第一个迎接我的由奶奶换成了小猫。每天晚上我看电视时,小猫也蹲在一旁陪我看。早晨妈妈叫我起床,它也一旁喵喵地喊着。小猫很可爱也很嘴馋,这可是猫赃并获的。一天晚上,我手里拿着牛肉干,一边吃着,一边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一起又看流星雨》,小猫也一旁陪着。渐渐的我被精彩的剧情吸引住了,当我恍过神来时,握在手里的牛肉干凭空消失不见了。纳闷地看了看四周,就我一人在看电视呀,这时眼角的余光扫过小猫的身上,心里想:会不会是小猫干的?再仔细观察,果然发现小猫半眯着眼在津津有味地吃着什么。可能是发现了我的目光盯着,小猫紧闭着双眼和嘴巴不动了,过了一会,它发现我不再盯着,又开始吧匝着嘴。我心想着“好啊,你就装吧!我就不信了,抓不到你?”,我打开冰箱,拿出一根香肠在小猫眼前一晃,小猫“喵”的一下跑到我的跟前,那根没啃完的牛肉干就这样被这小没良心的抛弃了。我敲了一下小猫的头嗔道:“你这可恶的小坏蛋,偷了我的牛肉干还想瞒天过海?”。小猫呜咽的“喵、喵”直叫,仿佛在说:“主人,我不敢了,对不起了!”。
猫捉老鼠是天性,可我家的小猫竟然不会捉老鼠,弄得我还一度怀疑它不是一只猫。一天我到楼下闲逛,小猫一直缠着我,走到拐角处时,“擞”的一声,窜出一只不大不小的老鼠来,吓得我直哆嗦,小猫“喵、喵、喵”的欢了,噌、噌、噌的就贴了上去,小猫救驾了,我呼了口气,刚定下神来,准备观一场猫鼠大战。可眼前的情景让我大跌眼镜:只见小猫跟在老鼠的身后转来转去,喵喵叫着打量着老鼠这不速之客,竟像是在做自我介绍,而老鼠那不屑的表情让我华丽丽的倒下了,为了这只不知好歹的小猫。那天开始,我决定对小猫进行训练改造。每天的猫食有上餐没下顿的,有时还把小猫拎出门口,像电视剧《猫与老鼠》里的主人一样,威胁小猫:“如果你是只猫,就给我逮只老鼠回来,不然就不要回来了”,然后不管不顾的关上大门,把“喵、喵”的声音隔在了大门外,几天过去了,小猫没有回来,我后悔把它拎出去了,两天后,就在我对小猫的希望破灭时,大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喵、喵”声,喜得我直冲到门外,只见我那只朝思慕想的小猫叨着一只小老鼠站在门口歪着脑袋看着我。
呵、呵、呵这就是我家的猫,一只灵性逼人、令我喜爱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