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猫3
去年,爸爸带回来一只小猫,它非常可爱,圆圆的脑袋上顶着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绿眼睛瞪得像两盏小绿灯。这只猫的全身是白底黑斑,远远看上去,就像一团雪白的棉花上点了几滴墨汁。
这只小花猫可有灵性了。记得有一次,它肚子饿了,就冲我“喵喵”地叫着,并用尾巴啪唧啪唧地打我的脚,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当我把美味的鱼罐头送到它跟前时,它就会晃动脑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得连渣都不剩。吃饱了,小花猫就来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不停地舔着爪子,把爪子舔干净后,就用爪子擦脸,把脸擦干净后,又用爪子擦身上的毛,直到把全身的毛都擦干净,理顺了才休息。
和小猫一起坐在午后的阳光里,我静静地闭上眼睛,享受阳光的温暖,任思绪在阳光中飞扬。这时,小花猫就会懒洋洋地蹲在旁边,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副很享受的样子,不一会儿,便打起了呼噜。
小猫在我家待久了,就逐渐变得调皮起来,没事就捣鼓妈妈的毛线团。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了“喵”地一声大叫,便赶紧跑过去看,原来小猫被毛线缠住了,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边“喵喵喵”急促地叫着,好像在说:“救我!救我!”一边在地上不停地打滚,可这样做根本就是徒劳。我又好气又好笑,于是抱起小花猫,小心翼翼地把毛线从小花猫身上解了下来。小花猫蹭着我的身子,“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瞧,我的小猫多么机灵,多么淘气,我爱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