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作文
“我认识个小神仙,叫黑影。”乔哥哥一脸神秘地对安和玲说。
玲撇撇嘴:“谁信啊,乔哥哥最能骗人了。”乔哥哥白了一眼玲,笑眯眯的摸着安的头说:“安,你信不信啊?”安望着乔哥哥,不知是点头还是摇头。
乔哥哥故作无奈的摆摆手,“唉,那我给你们变个魔术,让你们见识见识。”
安和玲都瞪大了眼睛盯着看。只见乔哥哥双手合十,严肃正经的说:“呼叫黑影,呼叫黑影。”然后原地转了一个圈,手里就多了两块巧克力。安和玲还没有反应过来,乔洋洋得意的笑着说:“看到了吧,这就是我那位神仙朋友给我的。”玲撅着嘴说:“不可能,一定有问题。”然后冲向乔哥哥就要搜身,两个人打闹在一起,一片欢声笑语。
留在原地的安,还在想着刚才的魔术,心里默默的说,有个小神仙叫黑影。
这是安安六岁时的记忆,关于六岁,安安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黑影这个名字,却留在了安安的脑中。
到了上学的年龄,安安也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背上了小书包,开始了求学生涯。
安安一直都是班里最安静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小朋友们都喜欢和开朗的人在一起,就这么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凑在一起,没有安安。一个人的时候,安安喜欢看着窗外的天空发呆。看天空被一条条窗框分隔开,每一个格子里充满了透彻的蓝色,时而也会有几缕白色如轻纱般拂过,不留痕迹。
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小孩子们照旧找自己的玩伴一堆一堆的聚起来。安安望着天空——属于自己的天空,今天的小格子里没有装满蓝色,而是大朵大朵的白色。它们变换着形状,安安在里面一眼就找到了一只“白鸽”。她望着“白鸽”向自己优雅的飞来,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黑影!”教室里一下子静了下来,孩子们都转过来盯着安安看,安安条件反射般的捂住了嘴,羞红了脸,趴在桌上把头埋在臂弯里。班里继续恢复刚才的热闹,不再理会安安。在臂弯里,安安扬起嘴角,黑影,你来了。
以后的日子,安安还是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的,这只是别人眼中的安安。只有安安自己知道自己不孤独,自己还有黑影。安安和黑影分享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秘密。
“好羡慕像徐娇娇那样的女孩。”安安看着被小朋友们围着的徐娇娇说。
“羡慕什么?”
“漂亮,聪明,人缘好。”
黑影笑笑,说:“你也很好啊。”
“我?我又笨又不会和人交往,哪里好?”
“你善良,你安静,这样就很好啊。”
安安满意的点点头,笑得灿烂。
黑衣一直都陪着安安,只要安安想,黑影就会出现,分担安安的喜乐苦悲。
安安又因为作业不合格被老师请去喝茶,安安站在老师面前,低着头,听着老师的批评。
“安安,你自己看看作业有这么多错误,都是不应该犯的小错误,我讲课时候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安安红着眼眶,默不作声。黑影太了解安安了,所以他又适时的出现。
“安安,不要难过,老师这么说也是为你好啊。”
“黑影,我是不是很笨。”安安带着哭腔问黑影。
黑影摸摸安安的头,温柔的说:”安安不是个笨孩子,安安只是太粗心了。如果安安再认真些,一定能做好的。“
“安安!"老师严厉的声音打断里安安和黑影的对话。“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啊。”然后她叹了口气,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教了这么多年书,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不和别人交往,学习也上不去的。算了算了,你回去吧。”
安安低着头走在回家的路上,安安从很早以前不就用妈妈来就她回家了。马路两旁的杨树在风里发出沙沙的响声,昏黄的路灯拉长了安安的影子。
“安安,别难过了。”
安安不回应。
“安安,或许你真的该改变一下,试着去和他们做朋友,别总是一个人脱离集体啊。”
“黑影,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不敢。”
“安安,和人交往是很容易的,你要试着迈出第一步呀。”
第二天体育课上,小朋友们在玩丢手绢,安安远远地看着。“安安,快去迈出你的第一步。”黑影在旁边鼓励着。
安安忐忑的走向他们,抿了抿嘴,“可不可以带我一起玩。”大家盯着安安,没有反应。徐娇娇一脸微笑的走过去,拉起安安的手,“好啊好啊。”这是安安第一次的集体游戏,这个小集体似乎也很欢迎安安的加入。
回家的路上,安安一直保持着开心的笑容,快乐的合不拢嘴。
黑影看着快乐的安安,也为她高兴。“我就说嘛,和人交往很容易,也很快乐。”
“谢谢黑影!嘻嘻!”
伴随着人缘一点点的好起来,安安的成绩似乎也有了好转。老师看着课下安安和同伴们玩耍的样子,微笑的点点头,心想似乎是自己的鞭策起了效果。
安安有了朋友,却没有忘记黑影,每天走在回家的路上都要和黑影分享一天的感受。
“黑影,今天测试又粗心了,不过我又继续努力的。”
“黑影,今天老师又表扬我了,嘿嘿,我还是很聪明的。”
“黑影,徐娇娇说要和我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越来越喜欢她了。”
……
已经六年级的安安,其实什么都知道,她知道小时候乔哥哥说黑影是小神仙是骗小孩子的话,她也知道黑影只是一个幻想,可是她就是笃定的相信黑影的存在。
小学毕业那天,安安最后一次走那条已经走了六年的固定路线。从学校里和老师们好朋友们告别,安安就没有停止泪水。夜晚的微风吹着脸上的泪水,有些生涩的疼。
安安哭着问黑影:“为什么人们一定要分离?徐娇娇和我承诺要做一辈子的朋友的,可是转眼就已经各奔东西了。”黑影不忍看安安满是泪水的脸,可是还是摆出了一个笑脸,微笑的说:“安安不要难过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别忘了你还有我啊!”
“可是……还是止不住的伤感和难过。”
“安安,分别意味着下一次的相遇,笑一笑,生活还是很美好。”
安安走出了离别的伤痛,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她遇见了不同的人,交了不同的朋友。安安变得开朗,变得活泼,变得优秀。而不管风雨,黑影都一直陪着她。只是从前的安安不论什么时候都能想起黑影,而现在因为越来越忙学业越来越重,安安想起黑影的次数一点点得变少了。
一天,安安午睡起来,不知怎地,走到窗前,仿佛冥冥中的注定。湛蓝的天空下,漂浮着一大朵的云,就好似当年安安看到的一样,一只“白鸽”在空中飞翔,只是这一次它没有飞向安安。
“黑影,你要走了吗?”
黑影轻松地耸耸肩,“小神仙要回家了,安安要保重哦。”
“可是,你说一会一直陪着我的。”
黑影微笑着,”你已经很优秀了,不再需要我得陪伴了,不是吗?况且我并没有走,我一直都在你的心里。“黑影指指安安的心。
安安沉默。
“白鸽”要飞走了,远远的传来黑影的声音,“安安,记得要微笑,我喜欢你笑的样子。”
那一片云不久被风吹散了,“白鸽”也不见了。
安安摸摸自己的脸,湿湿的,很温热。她扬起嘴角,向着天空摆出一个最美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