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就是幸福8
幸福是什么?曾经的我一直不懂幸福的真谛,以为幸福就是有吃不完的零食; 看不完的漫画;有数不完的知心朋友……
直到,命运将母亲从我的记忆中抽离,才明白幸福可以是一家三口手牵手在河边散步;围在火炉旁闲话家常;坐在餐桌边吃父母不约而同夹给我的菜……
可是,这对我来说,实在太遥远了,简直是天方夜谈!
今天,在老师的安排下,全班同学一起看了一段真实的视频。是一段记录了,新疆皮里村人们的生活。由于地势环境和经济的多重压迫下,迫使那里的孩子需要到县城去上学,他们上学路上需要大人的保护,经跋山涉水、攀岩走壁,顶着烈日或暴雪,花上约40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县城的学校。尽管途中的每一步都面临着危险,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求学的一丝机会,并不断地、坚持不懈地踏上求学的唯一路途!
看到一幕幕惊心动魄而感人肺腑的情景,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顺着脸颊缓缓流下。那里的人们虽然生活贫穷,但脸上时时刻刻都洋溢着笑容,并且非常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接受教育的机会。他们都有一个简单而又单纯的愿望——想要一双磨不破的鞋,一条平坦的上学路!
再想想自己,我是否一直沉浸在那挥之不去的阴影中,是否珍惜了眼前良好的教育机会,是否还一直在埋怨上天不公平的“待遇” ……
我脸红了,羞愧了!如今,我的愿望和理想就是,努力学习,要对得起在外拼搏的他的付出!而现在,我的幸福很简单,只要看到老爸欣慰的一笑和普通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