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就是幸福4
有些世俗的人总是认为有了财富、有了好的环境才叫幸福,然而,幸福的真正含义却不止这些:当一个饥肠辘辘的人能吃上一个面包,他认为那是最幸福的;当一个口渴难忍的人能喝上一碗清凉的井水,他认为那是最幸福的;当一个孩子与亲人失散后又找到了亲人,他认为那是最幸福的;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物,他们所认为的最幸福的事情都是不同的,然而,在我大病一场后,我又发现了一件幸福的事情: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是非常幸福的!
我在住院的时候,因为床位的原因,被安排在一个治疗肾病的区域里的一个临时病房里,每天看着医院里发生的事情,我都用很深的体会。
在病房里,每个人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父母都在为自己的的病情而担忧着,孩子们也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可爱,变得奄奄一息。疾病就是有这样的威力,令人束手无策。有的母亲看着自己十月怀胎的孩子那么小,就要受那么多的哭,爱子心切,眼睛都哭肿了,要知道,肾病不是一种容易治疗的病。小孩子们每天都要打针吃药,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
每当看见一个出院的病人,我都会看见他们久违的笑容,小孩和父母都笑得那么甜,那么幸福,父母脸上的皱纹在刹那间烟消云散,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高高兴兴地走出大门,回到那个温馨而又自然的家中,大人小孩都在策划着出院会怎幺去庆祝一番,看着他们那欢天喜地的样子,我也笑了。
这幸福的一家子一定认为,孩子能平平安安地出院才是最幸福的,而孩子肯定觉得不用打针吃药才是最幸福的,就这么简单。
父母感到最幸福的肯定是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并不是什么荣华富贵,财富地位,而我也认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幸福,也是最重要的,健康是一,、金钱、地位……都是零,没有一,再多的零没有用,最终还是零。身体是一切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拥有什么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