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妈是橱窗设计师,她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可以上午工作,也可以下午工作,甚至可以上午和下午都不工作,晚上再工作。所以,在整个下午,她都可以不用工作,在马小跳和安琪儿读书的那个学校周围徘徊,等待那个跟踪安琪儿的“坏人”出现。
快到放学的时间了,校门口已经来了一些接学生的家长。宝贝儿妈妈把他们每一个人都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没有发现那个穿一身黑衣服、戴一副墨镜、留一撮小胡子的光头男人。
放学了,最先出来的是一年级小朋友,守候在校门口的大都是一年级学生的家长,接到自己的孩子就迅速地离开了,剩下的几个,宝贝儿妈妈已经仔细地观察了。没有特别可疑的人。只有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伸长了脖子在东张西望,一看他那样子也不像是个家长,他在等谁呢?
管他等谁呢!
宝贝儿妈妈那像职业侦探的目光从这个人的身上跳开了,她要去捕捉那个穿一身黑衣服、戴一副墨镜、留一撮小胡子的光头男人。
二年级、三年级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都从学校里出来了,校门口除了那个伸长了脖子还在东张西望的人,已没有一个家长在那里了。
这时候,马小跳他们班排着队从学校里出来了,也就在这时候,一个戴墨镜的光头男人终于出现在宝贝儿妈妈的视线里。
那个戴墨镜的光头男人装做像路过学校的样子,只扭头望了一望,便走过去了。
盯住他!
虽然这个人没有像安琪儿形容的那样穿一身黑衣服、下巴上留着一撮小胡子,但衣服是可以换的,胡子也是可以剃的。宝贝儿妈妈认定了这个人就是咋天跟踪安琪儿的人,她紧追几步,跟上了那个戴墨镜的光头男人,却刚好被走出校门的安琪儿看见了。
“马小跳,你看你妈妈!”
马小跳顺着安琪儿指的方向一看,真的是他的宝贝儿妈妈。她在干什么?走得急匆匆的。
马小跳和安琪儿很想知道宝贝儿妈妈究竟在干什么,他们跟上了宝贝儿妈妈。而那个一直在校门口东张西望的小伙子,却跟上了安琪儿。
戴墨镜的光头男人有两条长腿,步子迈得又快又大,宝贝儿妈妈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他。马小跳和安琪儿也要跑步,才能跟上宝贝儿妈妈。
安琪儿快跑不动了,她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马小跳:“你妈妈到底在干什么?”
“真笨!”马小跳瞪了一眼安琪儿,“难道你没有看出我妈妈在跟踪前面那个光头男人吗?”
“你妈妈为什么要去跟踪那个人?”
过了一个晚上,安琪儿已经彻底忘记了昨晚她在马小跳家对宝贝儿妈妈说的那个跟踪她的人了。
安琪儿实在跑不动了,她停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马小跳还跑得动,紧跟着他的宝贝儿妈妈。
看马小跳已经跑远了,安琪儿想追也追不上,干脆回家去。
安琪儿一转身,看见了那个在校门口东张西望的小伙子,他一直跟着安琪儿。安琪儿想起来了,昨天跟踪她的正是这个人,问她几岁了,读几年级了,也正是这个人。
“马小跳!”
安琪儿尖叫一声,去追马小跳。
“小姑娘,别跑!”
那人追着安琪儿。
前面,宝贝儿妈妈跟踪的那个戴墨镜的光头男人进了一家金碧辉煌的大饭店,等那转门把宝贝儿妈妈转进去,光头男人已经不见了。
现在还不到用餐时间,店堂里还没有一个客人。
宝贝儿妈妈站在空空荡荡的店堂里,身边不知何时冒出四个光头男人。
“你是谁?”
“干吗跟踪我们老板?”
宝贝儿妈妈有点晕了:“刚才那个人是你们老板?”
“他当然是我们老板。”
一个光头指着迎门的一块横匾给宝贝儿妈妈看:“光头香辣蟹”。
这是一家很有名的饭店,以老板为首,所有的厨师和服务员都是光头,因此而得名。
宝贝儿妈妈自知跟错了人,一边道歉一边从那转门转了出来。
宝贝儿妈妈一出来就碰见马小跳。
“宝贝儿妈妈,跟踪安琪儿的是那个人!”
那个人缠住安琪儿不放,安琪儿都快哭了。
马小跳冲过去,把安琪儿挡在身后:“你想对她干什么?”
那个人吓了一跳:“我……我没有……”
宝贝儿妈妈认出他来了,他就是刚才一直在学校门口东张西望的那个人。宝贝儿妈妈心里直后悔:枉自看了那么多的侦探书,怎么就没一眼认出他来呢?不过,她很快就在心里原谅了自己,怪只怪安琪儿没说清楚。不过,她又很快地原谅了安琪儿,难怪安琪儿记不住他长什么样子,他确实长了一张让人记不住的脸。
“误会了!误会了!”那个人郑重其事地向宝贝儿妈妈鞠了一躬,又郑重其事地向马小跳鞠了一躬,“我是星探。”
安琪儿不懂什么是星探。马小跳告诉她,星探就是发现明星的人。
星探说,一部电视剧的剧组要找一个像安琪儿这样的女孩子。
“你要找安琪儿去演戏?”马小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像安琪儿这样又丑又笨的女孩子,怎么可以去演电视剧?他马上向星探推荐他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夏林果,“我们班上有个叫夏林果的女生,她长得很好看……”
“谢谢,不用了。”星探客气地打断了马小跳的话,“剧中的这个角色不能找漂亮的……’’
马小跳还想说服星探找夏林果,宝贝儿妈妈已听明白了,剧中的角色就是—个像安琪儿这样的丑女孩,她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马小跳拉回家。
回到家里,马小跳和宝贝儿妈妈两个人都闷闷不乐。马小跳是因为星探找安琪儿而不找夏林
果;宝贝儿妈妈是因为她今天的表现太不像个侦探了——唉,白看了那么多的侦探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