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去一个盼望以久的城市——杭州。颠簸的车子把我晕得浑身无力,“还要打的呢!”爸爸说。“我的妈呀!”我唉声叹气地直想吐。但想到马上就要到杭州,领略美丽的西湖,我还是很兴奋。
(一)吴山庙会
我们先来到吴山庙会。一走进去,哇!密密麻麻的人像虫子似的,正抢着买东西呢!妈妈告诉我:“这儿有湖南的辣小吃,绍兴的臭豆腐,来自内蒙的牛丸……”这时的我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就迫不及待地点这个,要那个,很快就把肚子填得饱饱的。其中最好玩的是棉花糖,就像吞空气一样,一放到嘴里就化了,连吃都不让我们吃饱,真是又可气有好笑。最不喜欢的就是金椰汁,味道怪怪的,涩涩的。我们还品尝了羊肉串、烤鱿鱼、咖啡可乐……最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庙会。
(二)西湖泛舟
告别了吴山庙会,来到了秀美的西湖边。好美的西湖呀!湖面上波光粼粼,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点点,显得更加迷人。远处群山环抱,还能隐约看到几座塔,近处游人成群结队,各种树木郁郁葱葱。看到湖边停着一只只木船,我就大叫:“有船,我要坐船!”这可是我第一次坐船,心里好高兴。坐上了休闲的小木船,我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美景。这西湖可美极了!金灿灿的水面,凉丝丝的风,加上一叶叶小舟,真舒服!风,给湖水吹起了波纹,我,也不安分了,把手放进西湖里玩起了“快艇”。爸爸还耐心地给我当了一回“导游”。
(三)音乐喷泉
在“柳浪闻莺”的公园里,树底下摆放了许多椅子,原来,这儿是观看音乐喷泉的看台。音乐喷泉开始了,随着柔和婉转的音乐,喷泉在阳光下舞动起来,它们时而散开,时而聚拢,像一个个小姑娘在翩翩起舞,我都看呆了。突然,一柱巨大无比的水柱窜上了蓝天,像一架“神舟六号”直冲云霄。音乐喷泉很快就没了,但激情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四)断桥闲书
看完了充满激情的音乐喷泉,该看看断桥了。“什么是断了的桥呢?”带着疑问来到了断桥。原来断桥已经有好几万年的历史了,原称段家桥,它是一座独孔桥。因为太累了,人又太多了,才没有去断桥上走走,以后有时间,我一定要去断桥看看,走走。
快乐的一天就这么快乐地过了,我不会忘记这个美丽的城市——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