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计叔一家去大都市杭州玩儿。
先去科技馆玩吧!
一进场,就进入了海洋世界。我跑到了一片 “海洋”中,地板上、墙壁上游着数十条鱼,我好奇地跳到一条花斑鱼身上,它竟然游走了!再试了几条,果真如此!再往前走,什么雷达探测仪,起重机等高科技产物让我不得不佩服现代海洋事业的发达。
再走向机器人展厅时,机器人表演开始了。一阵悠扬的<<茉莉花>>响起来,原来是左边一个拿笛子的机器人开始了演奏。前奏完毕,敲锣机器人、吉他机器人、喇叭机器人都纷纷一展身手,一起奏出了美妙动听的音乐,刚停下来,观众们便大声喝彩。这时,太极机器人也慢吞吞地打起了太极拳来,它抬腿,又缓缓落地,随之猛出一拳,虽然不快,但十分有力。一旁几个跳舞机器人的眼睛变成了绿色,然后拿起手中的手绢,一会儿转圈,一会儿甩手绢,翩翩起舞,旁人又是喝彩不迭。
离开机器人展厅,再看那舌穴脉三区,是医疗之区,一些发烂的舍头,让我不经恶心,但那穴位却十分好玩,比如,高血压了该怎么办等。再向前走,便是运动场所,我玩了一会儿,便出馆了。
午饭在必胜客吃比萨。
接着,我们又去西湖寻幽探胜。西湖很阔,说中正植着荷花,虽现在不是六月,但一些荷花还是亭亭玉立在西湖上,粉中透白,茎笔直笔直,十分水润,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煞是可爱。岸边种着杨柳,叶已经深绿,一排排的十分整齐,微风一吹,就像翻起了绿色的波涛。荷叶长得也甚为茂盛,高则高出我半个头!一边有一块大石头上刻着“百年名社,千秋印学”几个紧字,十分劲道,向旁人一问,不禁大吃一惊,竟是南沙北齐中的沙门海所刻!“呷呷!”几声沙哑的鸭叫把我引向湖边,只见是一群黑毛野鸭,在湖上的木桩上自由活动,瞧!那只鸭单脚立在桩上,一个金鸡独立,这只鸭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是不是在酣然大睡呢?几只天鹅也游了过来,慢条斯里地梳理着自己油光光的羽毛,扑扇着翅膀,一黑一白,一动一静,正成相比,颇为好笑!
在前边石头上歇息一会儿,又接着走。
我们走上白堤,凉风习习,全无夏日炎热。站在桥头,几只风筝在天空群魔乱舞,观者不禁如痴如醉。再去乘自助船,在西湖上乘风破浪,引起一阵阵波涛,凉风习习。太阳高照,湖面上金光闪闪,光彩照人,像涂上了一层金子,此乃世间好景,我心中大为舒畅!
这杭州一游,让我想起苏东坡的诗句:忆江南,最忆是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