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2
当我一直向下看时,我感觉幸福就在上面;当我一直向上看时,我觉得幸福在下边;当我一直向左寻找时,我认为幸福混到右边;当我一直向右寻找时,我发现幸福又回到左边。天哪!谁能告诉我幸福——她在哪?
其实我忘了,忘了的幸福,她就在你周围,在我心里,在每个人的身边。
只是,当我们灰心失意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满腹怒气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怨天尤人时,她又躲了起来。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夕阳下,一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于铺满黄叶的道路,才知道他们正在欢度余生;路灯旁,依依不舍的恋人无语执手,才知他们正在追求幸福;除夕夜,三世同堂推怀换盏笑语盈盈,才知道他们正在享受天伦之乐。总于我发现,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留心一下,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收获;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幸福是“不畏浮云摭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是的,幸福原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颜回一箪食一飘饮在陋巷”,这是清贫者的幸福;青云直上加官晋爵,是政客的幸福;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是商人的幸福;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夜是读书人的幸福……
幸福,她最忠诚,会永远跟随着我们,不会在我们生命道路上茫然若失幸福,她最羞涩,只有我们确定我们此生会永不离开他,她才会轻轻牵起我们的手,对我们说她也一样。
幸福,在于自知拥有幸福。
如果,你是鱼儿,那幸福就是一汪清凉清凉的水;如果你是小草,那幸福就是一束暖暖香香的阳光;如果你是花儿,那幸福就是一滴晶莹清纯的露珠;如果你是鸟儿,那幸福就是一片湛蓝湛蓝的天。
终于,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