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3
幸福是爸爸妈妈永远陪伴在身边;幸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聊天;幸福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地听爸爸妈妈的教诲;幸福,也是来自陌生人给你的关怀帮助……
一天,邹区赶集,我和爸爸妈妈去街上买东西。我们按照购物单上罗列的物品一一买好,还差一样东西,我和爸爸妈妈找了好几家商店都没有。我们只能去双洋百货,找了好久才找到。一看时间还早,便在里边瞎逛。我的视线被一个可爱的洋娃娃吸引住了,我便一直在玩具柜那里看着,玩着,忘了时间。等我抬头一看,爸爸妈妈不知去哪里逛了。商店里人来人往的,四周都看不见我的爸爸妈妈,我心想:时间不早了,妈妈肯定很担心。可是,我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爸爸妈妈,这时我就像一只迷路的小雁,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时,一个大哥哥朝我走来,那位大哥哥好像很理解我的感受似的,赶紧安慰我:“小妹妹,你别哭,你怎么了?”
我伤心地说:“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我帮你一起去找你爸爸妈妈吧?大哥哥热情地说。
“不……不用麻烦你了。”
“没关系。”哥哥连忙拉起我,带我在人群中找爸爸妈妈。我内心的担心害怕被温暖驱散了。由于当时人很多,哥哥怕我看不到,便把我背在背上好看些。顿时,我感动极了,我的眼眶里也流出了眼泪。我们走了好久,我终于看见了爸爸妈妈焦急的身影,便激动地喊:“爸爸妈妈我在这!”
一到那儿,由于妈妈心急,看到一个大哥哥背着我便破口大骂:“你这年纪轻轻的孩子,怎么可以拐带儿童?”
面对妈妈的大骂,那位哥哥竟然一声不吭,也不辩解。只是把我放下来,想转身就走。我拉住了他,便向妈妈解释。最后妈妈才知道自己错了便向大哥哥说了声:“对不起!”哥哥还是二话不说就走了,我大声喊道:“谢谢你大哥哥!”大哥哥回过头对我笑了笑就走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位大哥哥的名字,但是他在我不知所措时帮助了我。那一刻,我感到幸福围绕在我身边。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