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5
儿童节前一天,唐老师让我们收集有关汉字的字谜。今天是儿童节,我们要猜字谜。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回教室。不一会儿,唐老师笑容满面地走到讲台上。“这节课,我们来组织有关汉字的活动,大家准备了字谜吗?”唐老师和蔼可亲地说。说完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举手,着急的盼望着老师点他们的名。 唐老师环视了一圈,说:“张晴,你来说吧。”“好的。斜依高楼,伴春雨,静听琴声,请大家猜一个字。”张晴响亮的说到。大家陷入了沉默。一会儿,我,想到了字谜的答案。
站了起来,说:“我知道了,是秦。”大家看着我,一些人质疑道:“为什么是秦啊?”我不紧不慢的说道:“你们想,高楼是木,斜依就是一撇,春雨就是春没有日!”唐老师带头鼓起了掌,接着掌声雷动。我抓了抓后脑勺,羞涩的笑了笑,便坐下了。“太有趣了!对啊对啊!”同学们纷纷议论道。太阳和月亮,都能发光,所以合在一起就变成了光明的“明”字。世界上没有哪种语言能够像汉字一样,字型与汉字息息相关。
汉字真是有趣,神奇!每个汉字都有它的含义,多一笔,少一划,意义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