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7
在我三岁那年,妈妈每天在睡觉前给我讲一个故事。 每当妈妈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盯着妈妈手上的那一本书,看书上那些奇怪又巧妙的笔画,我不禁想:这些笔画是什么呀,为什么到了妈妈那里就会变成优美动听的故事呢?
渐渐地,我已经十二岁了,那些笔画也不再神秘了,我现在可以独自阅读一本很厚的书了,也可以创作一篇三百字的作文了。在我眼中,那些笔画也不再神秘了,都是有规律性的汉字。 现在我天天和汉字打交道,它也是我生活中并不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你不会读写汉字那就什么也做不了。
中国的汉字就是这样的有趣,形近字、多音字、形声字、同音字……我之所以喜欢汉字,是因为它的变化,它的奇特,它的样子。随时都能表达出一种欢乐的心情。
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因为我们中国有一大绝活————那就是汉字。在汉字的陪伴下,我快活地过着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