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汉字的故事9
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参加了书法兴趣班,教我们的是一位幽默、和蔼的吴老师。每次书法课快下课的时候,吴老师总会给我们讲一些关于书法的故事,比如王羲之给老奶奶扇子上写字;王羲之发明浮鹅钩的故事等。
刚开始,吴老师让我们练习写“井”字;并从汉字“中”的多种写法中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种字体。根据我们的选择老师为我们确定了书法字体,我选上了张迁碑,老师说:“你的个性敦厚朴实,适合写张迁碑。”——啊!汉字和人的个性有关?
两年后,我们跟随吴老师来到了市中心的“大无限”学校,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汉字。比如《大无限校报》上的“汉字寻根”,同一个字,不同的字体样子各不相同,真有趣啊!每次练字,我都会关注汉字的形状、大小,笔画的粗细变化等,每个字的背后似乎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在不懈的努力之下,我的书法成绩不断提高。我参加了20xx中法马第二十届世界和平书法比赛,获得了金奖,令人欣喜若狂!当我挂着金牌、手捧奖杯的时候,我对书法与汉字更加热爱了!
快过年了,我在红纸上写了一些春联,送给亲戚朋友们;我还写了一张“福”字,送给了小区的保安叔叔,他高兴极了,连声说:“红红火火过大年。谢谢你,小朋友!”说完,他就把“福”字贴在了保安室的大门上。看着红艳艳的“福”字,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喜欢汉字,因为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我喜欢书法,它能让我把更多的快乐传递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