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人生9
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的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实现不凡的人生价值就必须奔跑,要知道奔跑的人生少遗憾。
奔跑的人生,需要有坚定的目标,鲁迅曾经提过,无论何等显赫的行为,若不是出于伟大的目标,便不能算是伟大。可见有了目标,我们才有了奔跑的动力和方向,年轻时的司马迁,遵从父亲遗嘱立下宏伟目标写成一部能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但天不随人愿。司马迁因为李陵辩白触犯圣颜,被捕入狱处以宫刑,他曾因屈辱想要自杀,可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忍辱负重终于写成《史记》这部伟大着作历来备受推崇。鲁迅高度赞颂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司马迁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他的功绩是无限的,立一个目标,让奔跑的人生更有力量。
奔跑的人生需要持久的耐力,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用耐力让自己走得更。远古人语: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假如李时珍没有耐力,又怎会跋山涉水花费数十载,铸就《本草纲目》万世流芳;假如曹雪芹没有耐力,又怎会十载寒窗写成不朽名着《红楼梦》;假如莫言没有耐力,又怎会十年磨一剑,凭《红高粱》摘得诺贝尔文学奖;假如雨果没有耐力,又怎会坚持写作六十年创佳作《悲惨世界》受世界敬仰。用自己持久的耐力,在人生之路疯狂的奔跑,去铸就奇迹,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
奔跑的人生,需要有达观的心态,人之一生,又岂会一帆风顺,跌倒了别哭,站起来,就算笑着流泪也要站成一道风景。有如李白失意后的豪放不羁,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泛舟湖上发出:明朝散发弄偏舟的感叹;又如苏轼失忆后的洒脱,豁达,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有如陶渊明隐世后的与世无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人生之路,用达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场暴风雨的洗礼,坚强之后你会跑得更远。
流星短暂的一闪而过,终究绚烂了一抹明丽,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奔跑起来,你未知的路途才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