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人生7
学生时代,我讨厌跑步,因为无论我怎么努力,我总是落在大多数人后面。
出来工作后,我依然不喜欢跑步。工作之余,打打羽毛球是我放松身心最乐意的选择。后来搬家了,家后面就是一个"后花园",说白了也就是一公园。因为离家近的缘故,我经常到公园走走。公园里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很多锻炼的人,他们或跑步,或打羽毛球,或唱歌跳舞......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到天天锻炼的,尤其是天天跑步。这一好奇心就这样一直困扰着我。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一度认为,这句话可真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啊!我的工作很不如意,压力非常大。有一天,我觉得做得实在憋屈了,下班后竟鬼使神差地到公园跑起步来,每一个步伐都狠狠地蹬向地板,以此发泄心中的不满,跑完后居然觉得身心莫名其妙地轻松!我暗自窃喜:原来跑步还有这么个好处!从此我不再那么排斥跑步了。
生活这位魔术师总不让人一帆风顺。当工作压力大时,我去跑步;当心情郁闷时,我去跑步;当感情遭遇挫折时,我也去跑步。跑步,对我来说貌似一位不错的朋友哦,我总把你当出气筒,真是不好意思了!
渐渐地,随着和这位朋友的交往越来越深,我越来越了解到它的好处,也就越来越喜欢它了。它不仅在我烦闷时任由我发泄,还让我的身体结实,充满活力。多少次,在我心伤无法自持时,我一边跑步一边告诉自己:即使什么都没有了,至少也要有一个强壮的体魄!那样我就能坚强地面对一切,所有的坎坷不过是过眼烟云。于是,我下定决心,我要养成坚持跑步的习惯。
很多事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也许因为我早起的习惯,时间又相对充裕,每天跑一跑,可以说是精神爽一天,如此怎么不叫人喜欢呢?在跑步的过程中,我有了以前很不一样的美妙体验。奔跑在公园的道路上,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花儿是那么娇艳,草木是那么苍翠,叽叽喳喳的鸟儿是那么欢乐,晨练的人们有说有笑,广播里放出的音乐是那么悦耳......多么美好的早晨啊!边跑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前的景色一幕一幕地掠过。你可以今天跑这条路,明天跑另外一条路;你可以快跑,也可以慢跑,亦或是跑跑停停,没有任何的拘束。此时的你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任由你在公园里驰骋,跑出你的洒脱、你的风格。不同的时间,不同的风景,却是同样愉悦的心情。
奔跑的路上,你会觉得感官全开,你注意到了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细微生命,你嗅到了以前不曾嗅到的花香,你听到了你以前不曾听到过的事迹。从它们身上,你甚至会得到不同的启发,受到不同的激励。你会惊奇地发现,坚持跑步以后,你的身体越来越棒,你越来越有信心面对生活,你越来越勇敢......
现在,我终于有点明白人们为什么能坚持跑步了。
奔跑,是锻炼身体的一种途径,同时也是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奔跑,就意味着前进。让奔跑成为人生的一种习惯,让身体和心灵都向前迈步;让奔跑成为人生的一种习惯,就是让乐观相随,让向上常伴;让奔跑成为人生的一种习惯,当你遇到挫折时,会的一股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你前进;让奔跑成为人生的一种习惯,生活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