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门,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妈妈》。
首先,我想问大家:你们平时有没有想过要保护地球?现在,地球妈妈已经是千疮百孔了,在近几年,我们总是频频地听到:地震、干旱、冰雹、洪水、雪灾……这些令人震惊的自然灾害。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正经历着重重的磨难!意味着地球母亲已经积劳成疾,奄奄一息!!
为什么会这样呢?那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你们看:在马路上,总是有着车水马龙的车辆来来往往,不停地排放着有害的尾气,让地球妈妈呛得喘不过气来;现在的高楼大厦多了,清新自然的森林却少了,地球妈妈变得灰头灰脸的;夜晚,繁华的街市有那么多璀璨的灯光在争相交映,一刻也不让地球妈妈闭上眼睛好好休息……
地球母亲是这样地痛苦,我们怎样才能减轻地球母亲的痛苦呢?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春天,让我们在荒地上栽下几棵翠绿的小树苗,为地球妈妈披上一件绿大衣;
夜晚,让我们将家里不必要的电器关闭,让地球妈妈保存体力,让她少一点压力,多一点休息;
在家里,让我们设置专门的回收箱,将废旧的塑料瓶、废纸收集起来,这样可以循环利用资源,保护地球妈妈;
另外,在家里,我们还可以用淘米水洗菜,用洗脸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这样可以节约水资源,让地球妈妈变得滋润起来,露出美丽的笑容……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事,让我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这样,地球妈妈会变得更美丽,更健康!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