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3
如果给我选择我会最尊重谁,我一定会选择尊重那些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惟独只能让人们任由宰割的事物。
有许多人会去尊重那得德高望重,有权有势的人,而我会去尊重那些在人们面前并不耀眼,人们把它们冷在一边的“大自然”。或许,人们的人性已经泯灭了,为了生存,不惜去杀死那些敢怒不敢言的生命。
夏天,我们手中的那块冰凉的西瓜正是一个小生命。当我看到妈妈拿着刀从西瓜的中间一刀切下去时,又一个生命牺牲了。它要走过奈何桥,穿过轮回,我祈祷着那个弱小的生命下辈子投好胎在来人世吧!我不敢看,虽然它没有血液,但是它是个有生命,有尊严的“人”。试问,我们都在人们精心的照顾下长大,知道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家,但是为什么,当我们长得有肥又壮,体力充沛时,人们为什么要把我们宰割掉。这可能就是一块西瓜的怨言吧!但是它又能跟谁说呢?
我们人类遇到事情总会找警察,找律师,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但是那些有呼吸,有生命,却没有嘴巴,没有手,没有脚的自然界事物他们呢?人要尊严,无论怎么样,人总要保持着尊严这一栏,那些“自然界”他们也需要尊严吧。我知道,对于我一个12岁的小女孩来说这是荒唐了一点。
知道吗?我们每杀害一个“自然界”时,它们对我们人类的愤怒总会积深一些,就没有好的办法了吗?既能让大自然保持美观,又能让我们人类得到良好的营养。
啊!选择,选择尊重谁,我宁可不要尊重世界上的人类,也要去尊重那些有生命的小家伙,它们付出得太多了!让我选择,我要选择去做那些“自然界”,穿过一次有一次的轮回隧道,走过一条又一条奈何桥,我——已经很熟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