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2
我最难忘的人是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人。
有一回,妈妈去挖田,我和妹妹在家里。到了晚上妈妈都没有回来,我好妹妹都很着急。我们做的饭菜都凉了,还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天黑了,妈妈才扛着锄头走进院子,我和妹妹连忙去帮妈妈拿东西。妹妹告诉妈妈,我们已经把饭做好了,妈妈看着我们笑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夹菜给我,我看见了妈妈的手起了茧子,眼泪就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忍不住,眼泪流了出来。妈妈看见了,安慰我说:“不要哭,这手啊,时间一长了,就会跟铁做的一样,非常的坚硬,什么东西也磨不破它,那时候才更好。”我好妹妹都笑了。
妈妈不但忙山上的活,在家里也是忙前忙后的。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们放学回家就看见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新鲜的猪肉和蔬菜,我们不知道妈妈要做什么,以为家里要来客人了,有些高兴。我们玩了一会儿,妈妈就喊我们吃饭了,我们跑到厨房里一看,哇!好多的菜呀,都是我们喜欢吃的。而妈妈在一旁正擦着汗,我们正饿,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我们一边笑一边说:“慢着点吃,可别噎着,爱吃就多吃点,吃好了就可以快点长大。”妹妹大声喊:“妈妈,你怎么不来吃,快点。”妈妈笑着说:“好,好,好,来啦!”
我敬佩妈妈,我爱妈妈,我永远也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