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7
人的一生中,值得难忘的人总是数也数不清。而我最难忘的便是初一和初二时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数学老师——陈老师。 她,只不过是一名普通但又不寻常的老师。
她,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园丁,一个培育了许多花苗,却又不满足于现状,把浇水灌溉放在生活首位的园丁。
她,只不过是??难忘的数学老
但是,她却让我对数学从此感兴趣,让我知道老师不只是传道授业?? 那两年,是我学习生活最开心的两年,也是我学习成绩进步最快的两年。难忘的数学老
那是1997年,她刚调来我校,接任我们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确,这位新来的班主任开始对我班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比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陈老师为我们班增添了许多丰富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可真说起陈老师留给我的深刻印象,更多的是因为她在教育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等一系列班主任工作中有着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 在教育学生品德方面,陈老师总有自己的好点子。就说我班设立的“班级小银行”吧!那是在陈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五毛、一元、五元自由存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得有一回,班里的一名女生病了,请假了几天。陈老师便邀了我们一起买些水果去看望她。结果,她的家人见了极为感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深刻的爱心教育啊。所以我们全体同学都能团结、友爱,这是老师的心愿。记得我班曾有几名男生因闹矛盾,久未和好。当陈老师得知后,忙找来他们,好言相劝一番,结果他们几个竟当着大家的面,举起了友谊之手彼此道了歉,终于和好了!这让我们成长了许多,我们团结了,懂事了,也不娇惯了。难忘的数学老
因为我们知道了勤俭的好处,知道了什么是乐于助人。更懂得珍惜现有的生活。任何问题到了陈老师那里都不是问题,她都会有好多方法。我们觉得陈老师就像女神一样,那么美丽,有智慧。
可以说,有时班主任的真诚理解与充分支持会是激励学生前进的动力。比如说,在学习成绩与参赛成绩之间,陈老师并不因前者会影响到班主任的工作指标而使学生的兴趣、爱好受到阻碍;相反,她常鼓励那些成绩平平的同学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陈老师的专业技能也是我崇拜的地方。她的数学课堂思路清晰,又不失幽默。加之精简的习题练习让我们总是可以事半功倍。在那时大多老师都是题海战术的情况下,我们班学生每天活动比赛但成绩总是遥遥领先。也正是陈老师带我的这两年,厌恶数学的我不但开始对学习数学感兴趣了,还乐于不断地钻研和探究。
在我的心目中,陈老师不仅是我的好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
与陈老师相处的日子,许多像我一样性格内向的同学大都变得格外活泼,因为陈老师待我们好比是她亲近的朋友,因为陈老师不会因为我们犯了错误就不问青红皂白的批评,也不会因为我们的错误就“另眼相看”。她会像我们的妈妈一样耐心的听完然后帮我们想办法,给我们讲道理。
现在我已为人师,陈老师那种对待学生像母亲一样和蔼可亲的态度,像朋友一样的理解体贴,像明灯一样的明亮照人影响着我的教学生涯。我知道学生需要什么,渴望什么。所以我可以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我更明白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精湛的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以身示范,高尚的情操更能征服学生的心灵。
做像陈老师一样的好老师一直是我追求的梦想。尽管现在它还是个梦,但我
一直在努力,我也要像陈老师那样在学生的心中扎根发芽,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谱写我人生的篇章。我也想说:“陈老师,相信我。我行,我行,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