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6
在我一生中见过很多人,令我最难忘的人就是我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不矮,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为什么说我的妈妈是我最难忘的人呢?就有这么两件事。
早上7点,我象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准备去学校,刚推开门一阵寒气袭来,我头晕得像喝醉酒似的,头还有些痛,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让我量了体温,“39.2,你怎么不早说,去医院。”“妈,你还发烧了。”“管不了那么多。”妈妈说完,披上大一领,带我走出了家门。真冷啊!我就像掉进冰窖。妈妈拉住我的手,发现我没戴手套,就把她的手套给我。“不,我不戴,您戴吧。”“快,妈妈不冷。”我明明看见妈妈的手冻得通红的。不争气的上帝偏却在这时又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妈妈急忙把她的大衣给我披上,我一步三摇地走着。妈妈心疼地蹲下来说:我背你。”说着,把我背了起来。
街上静静的,不时走过一两个人,他们都把脖子藏在衣领里,似乎要头也塞进去。只有妈妈流着汗。我受不了了,但不知道该干什么,该说什么,只觉得一阵阵暖流涌在我心中。
第二天,病稍好,我就上学了,刚走进教室,我忽然记起(钢笔)忘吸钢笔水。我赶忙掏出文具盒,打开一看,钢笔水吸好了。我拿出作业本,上面有些题打了叉,写了错题请改正,我回忆起了昨天晚上十一点多,我去上厕所,朦胧的看见客厅的灯亮着,妈妈拿着我的作业本写着,算着~~~~~~~~要知道那时妈妈正发着38度的高烧。
这两件事过后,妈妈成了我最难忘的人,虽然妈妈越来越苍老,但她的形象却在我心中一天比一天清晰,一天比一天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