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8
难忘的一课让我明白了:不要被过去的成绩所迷惑,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记得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时,我心中一直在想:我肯定会拿第一,上学期不也是我吗?不一会儿,轻松答完试卷,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还在哗哗地写着,我心中不由得暗喜。可是自傲使我失败了。试卷发下时,我目瞪口呆,后悔不以。看着试卷,我无话可说,那可是都不应该错的呀!此时的我多么想大哭一场,可是,没人理我。是呀!我能怨谁?只能怨我自己太骄傲了。那年寒假,是我五年来最难过的一个假期,而给我带来难过的不是他人,是我……你知道吗?那学期是我五年来唯独没拿到三好生的一学期,看着别人手里捧着“三好学生”奖状,我觉得那三好生奖状本来不是不属于我的,也不是跟我无缘,而是我——一不小心,一失手,将它丢得无影无踪。
那段日子,我一直在慢慢地走着,默默地沉受、斗争,那段日子,便成了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它为我上了难忘的一课。那一课,我听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知道了是我的骄傲使我的成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