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5
几年前的今天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一天,当天发生的事情也是我今生所难忘的……
我是一个机关人员,但因为我刚上班工资是没多少的也是为了理想,所以在我休息假期我选择了第二职业:兼职给我姑姑打工做一名货车司机同时也负责发货和收款。
中午吃过饭刚来到公司手里就接到一大批的货单,在我核对后把货品装上车之后就开始往客户那里赶顶着炎热的天气把货送到了那些户主们的门店里,送到最后一家时,当把物品摆放好货主验货时发现货少了4件,天啊在我从事货运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少过,这下怎么办自己补上?这些货太昂贵了,我是一时无法办到的,在收完钱向客户表完歉意后上车反思错误错在哪里了,可能是走的太匆忙装少了吧?因为公司的事比较多今天就我自己下来,于是给仓库的保管打电话问我装那些定单的货是不是还有4件未装落在了仓库,在保管细心查看后告诉我是这样的,瞬间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放了下来内心恢复了平静,我又给姑姑打了个电话把这事的情况详细的告诉了她,她听完之后并没有原谅我的意思向来和蔼可亲的她很严厉的怪了我怪的我说不出话来,我没在作何解释,货虽少了但是没丢还在仓库,公司并没有任何亏损,朋友们会想这不是一不可饶恕的过错不用这样责备吧,但是我从小就知道只要你做错事当今这个社会是不会给你任何解释的机会,我很尊敬我的姑姑我从来没有顶撞过她一句,因为是她教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凡做错事我都不会解释什么。迢迢大路通罗马,金子不管在哪都会发光的..
我曾给我的理想定下一个期限三年,三年为我的理想憧憬去拼搏开拓,在这样一个严厉教育的环境里成长我觉的我很幸福,这件事情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阴影至今难以忘却,我相信它能一直伴随着我步入成功……
有梦的人永远不会彷徨,我会成功的……GOGO理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