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9
又到了清明节,这次清明节我决定去体验一下生活。
扫墓
清明节,爸爸回家和我一起扫墓。扫墓的一共有十几人,有的拿铁锹、有的挑畚箕、有的抱花炮、有的扛土纸……浩浩荡荡的队伍,开到我外公外婆的坟前。
首先,大人们给坟墓铺上了新土;其次,点燃香来祭拜外公外婆;然后,叔叔婶婶们点燃土纸、黄标纸、以及纸元宝、纸手机等祭品;最后,点燃烟花。
挖笋
傍晚,我和爸爸一起上山挖笋。由于下过雨的缘故,山上的风景变的更美。
开始挖笋了,我学爸爸的样子,用两只手拿一把锄头,一只手在前,一只手在后。我往地上一刨就刨起了泥土,但是找不到笋。突然爸爸大叫起来:“我找到了一株笋!”我走过去一看,什么也没有。爸爸用锄头指土地说:“你看,这下面不是笋吗?”我顺爸爸指的方向一看,还刚冒出芽儿呢!爸爸顺芽儿往下刨,刨出了一株黄色的笋。接又挖了两株。
包清明粿
清明节都要吃清明粿,今年我准备吃自己做的,于是去请教了奶奶。
首先我把面揉成球,然后让爸爸压成一个薄薄的饼,奶奶将馅放入胶皮,然后裹成清明粿。我看奶奶做了好多,眼看就要做完了,于是我下定决心做一个。我学奶奶的样子把馅放进胶皮,裹成清明粿。但裹得不太理想,清明粿下面破了一个洞。我不甘心,于是又裹了一个,这一个裹的挺好的。我有了信心,把剩下的都裹完了。吃自己裹的清明粿,感觉真是美味。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次清明节向往常一样也下雨了,但完全没有影响我的心情。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