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唐朝诗人杜牧的诗中名句,抒发了诗人在清明时节的哀伤沉痛的心情。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我爸爸早早起床,要我和他一起回老家给我奶奶扫墓。我们坐车回到老家,爬上一座山坡,就到了奶奶墓前,我爸爸先把奶奶墓前的供桌打扫干净,摆上供品,然后,我爸爸清扫奶奶坟墓周围的枯枝烂叶,我爸爸慢慢的清扫,可见他的心情十分沉重,眼中充满着忧伤和怀恋。我看到这一切,心情也十分沉痛,禁不住鼻子一酸,潸然泪下。晶莹的泪光中,不由得想起奶奶。我小时候,奶奶最亲我。那时,奶奶总是抱着我,在小村子里转悠,每见到一个人,奶奶就会说:“你瞧,这是我小孙子,看,又白又胖,长大一定有福……”说着,奶奶就开心地笑了,她一笑,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我还依稀记得,灯光下,奶奶在一针一线的为我纳鞋或者缝补我由于贪玩而弄破的衣服,奶奶的手很巧,总能在我的衣服破洞处缝上一朵花或者一只小动物,常令我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我的泪水一滴滴洒落在奶奶的墓前,这时,我感到天空似乎暗下来了,风吹着树叶,飒飒作响,似在奏着悲伤的乐曲。
扫墓快要结束了,我和我爸爸给奶奶深情地三鞠躬。我擦干了眼泪,可心中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酸酸的滋味,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在心中默念道:奶奶,明年我还会来看您的,下次,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告慰您。到时,我要让奶奶知道,她的孙子的确是一个争气的孩子,她的孙子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