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5
每逢清明时节,人用祭品来祭奠自己过世的亲人和朋友。我也和我的好朋友李坤鹏约好,清明节一起去陵园为无名烈士扫墓。
清明节这天,我早早地就起床,和李坤鹏汇合后,拿出各自的零花钱,来到山下的商店买些祭品。我放眼望去,山上的陵园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在扫墓:有些人在摆放贡品;有些人在焚烧祭品;还有一些人在燃放鞭炮……我和李坤鹏正准备上山,可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我却没有闻到春天芬芳般的气息,而是点呛人的味道。这时,我仰头一看山上青烟萦绕,原来是它在作怪搞得鬼。我便对李坤鹏说:“我去把祭品退掉,换几棵松树种在烈士墓旁吧?这样即环保又方便。”李坤鹏说:“的确,我也有这种想法,如果焚烧祭品和燃放鞭炮,不但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我换完松树,走在山上,处处都是乌烟瘴气,把我呛得直咳嗽。来到无名烈士的墓前,我和李坤鹏先把这位烈士的墓培培土、把墓碑擦擦尘、又在烈士的墓旁种上松树……
扫完墓,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现在的电脑不是能的吗?说不定还有网上陵园呢!回到家后,我打开电脑,在电脑里搜一下“网上陵园”。果不其然,还真搜到。只要花点钱和时间注册一下,就可以为自己过世的亲人和朋友,办一个网上坟墓。也可以像现实一样祭奠自己过世的亲人。这里的祭品不但应有尽有,而且还不用花钱呢!在这里祭奠不但环保,还节省时间。我想:日后大家能够到“网上陵园”去祭奠,即环保,又安全,还方便。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网上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