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8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也就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
在我的家乡,祭祖是和孝道绑定在一起的。若是不参加祭祖,就是一个不孝顺的人,一个忘记祖先的人。如诗中说的一样,清明节这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这可能是老天爷为已经与世长辞的人留下的眼泪吧。
这天,吃完午饭,我和家人一起去给我的太爷爷,太奶奶扫墓。春色旖旎,万物复苏,一路上都洋溢春天的气息。田野里,有绿油油的贝母苗,它们将小小的绿色的头从土里钻出来。树上,有刚长出的嫩芽,小小的,看起来可爱极了。在地上,到处都有一点一点的绿色,甚至是石头缝里,都有小草的足迹。由此可见,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
我带满怀的好心情出发,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心情就像是锦上添花,越来越好,仿佛我是去踏青去了,而不是去扫墓的。我带了许多吃的,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谈这一年的事情,有时也说一些无聊的笑话,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其乐融融。很快,我们就到了太爷爷,太奶奶的墓前。我们之前的欢乐气氛瞬间就烟消云散了。爷爷奶奶将我们之前就已经买好的花,拿出来放在太爷爷太奶奶的墓前,说一些迷信的话。我和妈妈在旁边看,爸爸拿镰刀,将墓边的草和藤蔓都砍了。很快,我们就回去了。
这就是我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