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场戏。人在生活中所经历的困难险阻、悲欢离合都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我们只有总结生活的经验与教训,才能使我们的下一步路走得更平坦一些。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天空很蓝,万里无云。我在林荫小道上缓缓地骑着自行车,练习着我的驾车技术。虽然七岁时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但由于这几年几乎没碰过自行车,所以我的骑车技术大不如从前。今天,我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个机会,借了邻居的自行车来练习练习。 这条小道很少有行人或车辆,于是我便放大了胆子——加速前进!风在我的耳边呼呼作响,两旁的大树好像在快速向后奔跑,阳光像是顽皮的孩子,在我的脸上跳跃着。自然的气息真好! 不知何时,我前面十几米处像变魔术似的出现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到我这惊人的速度,顿时不知所措。呀!不好!快刹车!说时迟,那时快,自行车在离老奶奶1毫米处停了下来。我松了一口气。可是,老奶奶还是由于惊吓摔倒在了地上。我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于是想溜。但不知为什么,我的手脚不听大脑指挥,还是下了车扶起了老奶奶。“老奶奶,真是对不起,您还好吗?”我关切地问。“哦,虚惊一场,我没事。下次当心一点啊!”老奶奶慈祥地说。 这几天我始终没有想明白自己那时为什么没有溜。现在我懂了,是责任心让我有了面对错误的勇气。我知道了自己面对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责任感,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