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房间时,似乎是透明的无色的空气中漂浮着的尘埃显现出来。它们在微风中浮动,细小又带着无数细菌的尘埃。
每一粒尘埃就像一个渺小的星球,有生命的星球。从某种意义上说,尘埃也是土,只是没有附在大地上,在空中孤单的随着风游走。或者说灰尘也是人的一部分,抑或灰尘的一部分曾是人的一部分。
但尘埃就是尘埃,甚至一部分早已年迈到整个人类文明都无法比拟,即使它只有不到一根头发丝的粗细,漂泊几亿年甚至十几亿年的时光。也许房间里有石器时代时各种石头互相捶打磨制形成的细小颗粒又或者只是早晨身体上脱落的细小的死亡的皮肤,甚至于在一切形成时各种物质被糅合在一起所形成的宇宙颗粒,谁会知道。
有时,我们也是尘埃,对于生命来说巨大的尘埃,犹如寄生虫一般存活着的尘埃,每天早晨醒来时应当庆幸着自己还活着,并没有因为自然的各种举动而失去生存的机会,并更好地,更努力的活着,为自己的国家,为有自己存在着的世界努力地做一点的贡献,让其他的人,其他的生命感到一丝的快乐。
或许我们应该附着在大地上,成为土壤,成为滋润植物成长的土壤,也许不,只是作为尘埃飘浮在空气中,随着风的吹向移动。似乎没有什么区别,要么团结在一起,要么独自前行;但又似乎不一样,如果灰尘够多,有可能形成山丘,甚至成为山峰,改变风的吹向。但一旦任何一个地方出现漏洞,山峰也会更快的被风化,直到被风夷为平地。
做尘埃,抑或做土壤,是一样又不一样的,我们总可以选择,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改变又或者不变。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尘埃2
在浩瀚的宇宙中,我是一粒尘埃。没有风,我依然自由地飘荡,没有目的,也不选择方式,只是生命赋予我活力,赋予我力量,赋予我存在的激情。我不断地挣扎,不断地努力。可对于宇宙来说,我无所谓存在,无所谓消失。终有一天,我又化作一片树叶,慢慢飘落,落入泥土,重新吸取天地之精华,接受日月的锤炼,又化作一粒尘埃,没有风,也自由飘落,就这样回归自然了,完成一次平淡的轮回。
在渺小的地球上,我是更为微小的一粒沙,所有的几乎都可以对它视而不见,但无论你是留意还是忽视,她的的确确真真切切地存在,尽管微小。一粒沙有一粒沙存在的空间,有一粒沙存在的方式和存在的梦想。在风小的时候,我选择静止。这样的风拿我没办法,用这种温柔的方式无法征服我。风大的时候,我选择飞翔,借助风力尽情地飞翔。在飞翔中我不断地接近我的梦想,我无所谓你的认可,你的嘲笑,或是你的羡慕,一粒沙的梦想对于地球来说无关痛痒,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但这粒沙不会在乎这些,它对一切都视而不见,除了自己的梦想。
有时我是一颗石子,石头的梦想有很多。想飞跃于天空吗?这个很难,因为石头没有翅膀。但是也有这个可能的,快速奔跑就能实现飞跃。或是借助外力吧,待地球发怒时,抓住时机进而实现了石头的梦想。想沉于江底与鱼为伴吗?这个很容易,在平静的水面上激起一圈圈波纹后,然后沉于江底,从此,陪伴你的除了身边的一切还有宁静。如果不甘心于这样,那就做丰碑吧,虽然沉默一辈子,但这样的石头会名垂千古。人们将为你的承受力而惊叹,为你的恒久而折服,会精心的拜读你书写的历史。
一粒尘埃,一粒沙,一颗石子,究竟哪个是你?哪个是我?
尘埃3
从来都是在意一份拆开的的。然而不无遗憾的是,极少有人会郑重地交给我一个包装完好的礼物。我期许的,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心情,那份将手里的礼物一点点地剥露出来的惊喜。
而我总是在精心地为他人挑选礼物时,从心里隐生出那样一个小小的念头:未来的某一天,会不会也有一个人这样地为我用心?
所缺少的一些,即便是只给予粉末,便可以放射地如宇宙一样的庞大。这是人之常情,一旦拥有的多了,又会将所有的怀想投进的,便像是无面人那样吞食着所有的一切,却还是嚷着饥饿。如果是如此,我便只希望照旧如现在一样,只要现实给我小小的光芒,我便有力量让它闪烁。所以捧抱着那次天使送给我的礼物,我是欢欣了好久的。就将它们统统置放在床上,于下闪耀着动人的光泽,和着我微微余在眼角的泪。像我这样的人,是容易感动的。在找寻缺失一切的路上,好像所有的眼泪都是积压起来,用以回报他人的滴水恩。
拥有所有需求的人唯一的难过,就是他们很难感到喜出望外,很难会拥有一份感恩感动的心情。因为他们往往得到自己的期许,得到自己梦想的一切。我们所轻易地得到的东西,都会在里冲荡的微小而淡漠。而他们的心里不免会充溢着长久的失落与空隙,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填满心中最珍贵的位置,因为所有的珍贵都被当做烂俗的抛向他们,感觉不到可贵的空虚会在心底反复地拉长。所以我很庆幸,我是如此活在卑微尘埃里的人,可以拥有所有超出尘埃之外的梦想与。
你知道,对于一个公主,所有的流光溢彩算不得什么。然而对于一个卖火柴的小,她只奢求分到零星的温暖。
尘埃4
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善良惹尘埃!善,乍一品来,无色无味,然而浅斟慢酌则饶有趣味,我们欣羡善良能春华秋实,秋沙洗月,莫使善良惹尘埃!
台湾著名小说家张大春的《城邦暴力团》里有这样一句话:“你不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人根本不注意自己的邻居吗?”这句话,给我带来很深的思考,在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日渐疏远,彼此的关系开始暗淡,有时甚至让真理和道德走向沦丧!让善良蒙上尘埃,我们就真的不关心我们所作所为的背后会怎么样吗?
无论是许云鹤,殷红斌这样善良的好心人,惨遭不公平的误解,还是近日王宝铭在同仁医院持刀行凶于曾救治过自己的医生徐文,这些结果的废墟怎么会是我们最初的愿景?那一座座的结果废墟,给善良蒙上了尘埃!那往日的善良真的难以重现了吗?
我再问,云无语,草萋萋,鸟儿无忧无虑,小路上留下我一行行深深的脚印,突然,一个呐喊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那是奥黛丽。赫本在高呼:“我最依依不舍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第三世界那些被饥饿战争所困扰的孩子!”此时,我想只有像赫本这样的爱心善良才能擦拭善良的尘埃。心存璞玉,情系爱心,我试着将善良的碎片拾起,重塑一个一个善良的新世界!此时我欣喜的看到善良的碎片正在折射出那希望的曙光!
德国前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前那深沉的一跪,擦拭了日耳曼民族善良的尘埃,而此时的日本却还在篡改他的历史教科书,美化他的强盗侵略行径,不断给大和民族的善良蒙上尘埃!让我们看到大和的惊魂行走在消逝中,且渐行渐远……
因为善良,跪着的日耳曼人挺起了胸膛,呐喊声是那么的铿锵!
因为失善,站着的大和民族抬不起头,受世人唾弃!
“两根萝卜度一日,三十万元助学子”这是海口善良老教师陈启贤的真实写照!老人吝啬而又大方,他对自己的生活吝啬,只为将那善良的帮助带给他人,让我们嗅到那善良那最美丽的馨香!
停住韶华,善良永驻!擦拭尘埃,重焕光彩!
放眼望去生活中,岂一个陈启贤?中国首善陈光标,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太多太多的善良人,释放着善良的馨香,可谓花香沁满园!在这样的馨香浸润下,善良岂能惹尘埃?
就像梁文道说的那样:“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莫使善良惹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