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8
人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就如同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如枫叶被大风吹落了
死亡,时时出现我们身边。当我听说我们村的一个小孩子出车祸死了的时候,我才知道生命原来是如此的脆弱,死亡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因为在车祸的前三天我们还在一起玩。我依然清晰地记得他留着一头碎发,一米三的个子,长得很神气,潇洒,很爱耍酷。
我觉得生命就像一块冰,就这样化了,什么都没有了。但只要我们珍惜生命,只要拥有了生命信心和力量将永不衰竭。蓝天、绿草、白云、清溪,生命多么灿烂,生命又是多么神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生命,不珍惜生命。
如今现在的公共车上都有写上尊老爱幼,给妇女让坐,给老人让坐。不过光靠写有什么用,又有多少人会去遵守呢?
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姐姐去买书,去的途中我在公交车上座位坐满了,我们用站的但我们发现一位老奶奶提着东西,孤独的站着,车上没有一个人给她让个座位,我和姐姐看那位老奶奶看得入神了,司机猛一下地把车停下了,让人上车。这一下把我吓了一跳,老奶奶摔倒在地,我和姐姐和刚上来的人吧老奶奶扶了起来,老奶奶的手擦破了皮,流出了一点血那个刚上车的女生拿了条纸巾给老奶奶擦
人的生命安全是很重要的,很宝贵的老奶奶这次摔倒虽然只是擦伤,但足以证明车上那些用坐的中年人不懂得尊老爱幼,尊敬老人,才会让老人摔倒。我们要尽量阻止一些危险的发生。
老吾老与以及人之老,我们有一天也会老得像这位老人一样那就会很不安全。我们只要尊敬老人,等老了也会有人来尊敬我们,我们的安全就有了保障,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
这两件事情告诉我们,危险时时在我们的身边。小男孩的死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而在珍惜生命的同时,我们也要知道时光飞逝,一寸光阴一寸金,人不肯能长生不老像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之药,东渡求仙,病死途中,所以我们不可能长生不老。我们要知道交通安全常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我们要学会珍惜生命,尊重每一个人,还要树立积极人生观,这样人生才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