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5
从我刚刚懵懂知事的那天开始:“宝贝,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妈妈在我蹒跚学步时的轻声细语;“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当心路上的汽车!”这是爸爸每天出门前的谆谆教导;“千万不要玩火,不要伸手触摸电器开关……”这是爷爷、奶奶的声声叮咛。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慢慢地懂得长辈们从小教导的安全意识。在家父母教,在学校老师教,在社区公益宣传教。在我们身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教育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密切相联的一部分。
虽然我常常听到发生很多重大的安全事故或从媒体上看到一些例子,却未能使自己有很深刻的感触。但当自己亲眼目睹了所发生的一切,令我终生难忘,记忆犹新。那是发生在我二年级暑假的一天下午,由于天气炎热,妈妈和舅妈带我、弟弟和表哥去小区游泳池游泳。游泳池里人很多,那时我刚刚学会蛙泳,所以就兴致勃勃的准备大展身手。我们在游泳池里泡得又凉爽又开心,还可以观摩一些“游泳高手”的英姿。有一位穿着红色游泳衣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在我们身边游得可欢畅了。
我不时向她投向羡慕的目光,妈妈和舅妈也在乘机教育我们:“你们看,她游得多好啊!你们三个可要好好学啊!”我们连连点头说:“对!我们也要好好学。”。于是,我泡在浅水区里观摩起来。游着游着,我看见那小女孩在深水区里仰卧着蹬腿,拼命在划手。大约过了一分钟,她就慢慢地往下沉水。过了好一会儿,她还没有浮上水面换气。我就跟刚刚来到我身边的舅妈说:“舅妈,那个女孩真利害,她在水下潜了好久也没有上来!”舅妈说:“真的?”我指着她的身影说:“你看,她还在下面呢!红色那里。”舅妈朝着我的手指方向一看,大惊失色地叫了起:“快救人啊!有人溺水了!在深水区那里!”我一听,马上就被吓呆了。舅妈一边紧紧地抱着我,一边大声呼叫。很快,两位熟悉水性的大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
珍爱宝贵的生命,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