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
今天晚上,妈妈给我讲了关于毒品的故事。如果吃了毒品,后果相当的严重。
妈妈说像林则徐销毁的是罂栗花的果实,这种罂栗花产于金三角。虽然罂栗花生来妖艳有黄、红、蓝、绿等色,开的漫山遍野,就是这种好看的花的种子就有剧毒。人吸食之后骨瘦如柴,浑身无力,国外侵略时期清朝无兵可用。
妈妈还给我讲了。也是毒品的一种,含大量毒性,人吸了以后会使人神经兴奋,就会依赖毒品,有时还会传染疾病。据我所知,一个大拇指甲盖儿大的就卖好几百元。有的人把房子卖掉拿来买,有的人还偷盗抢劫,有的人还因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吸上瘾的人如果不天天吸的话,还会出现头疼、呕吐等情况。
“”也是毒品的一种。服用了细小的“”以后,会不停地摇头,直到没劲为止,有时不会变疯。
作为现代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