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只能飞翔,却能以翱翔长空为乐;青蛙只能吃蚊子,却能以保护庄稼为乐;啄木鸟虽要不停地啄树,却能以保护树木为乐……它们虽是被限制的,却又是自愿的,又是引以为乐的。
生活中的每一处都蕴含着无穷的快乐,但也要看你的心是怎样想的。有的人过着清茶淡饭的生活,却十分快乐、幸福;有的人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却郁郁寡欢。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也是因为有的人不贪图荣华富贵,只是想过着清淡的日子,而有的人虽然是百万富翁,虽然得到丰富的物质但我敢肯定他们在达到这成就时失去了许多东西,导致自己心灵空空如也,生活不快乐。
而我自己也是一个对生活比较满足的人。每当我仰头望着蓝蓝的天空时,就会快乐;每当我取得梦寐以求的物品时,就会快乐;每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就会感到快乐……当然,有快乐也就忧愁。我记得在小学升初中前,我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挑灯夜读、废寝忘食,然而结果出乎意料,我并没有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为此曾沮丧过。但后来,我想自己这一次失败了,但并不代表初中升高中的那一次再次失败,我要争取下次成功……自己如此地想着,渐渐就找回了自信。当再次仰头时,天更蓝,云更白,水更绿了,笑容不由自主地浮现在脸上了。
是的,我觉得想得到快乐是轻而易举的,只要你尝试笑着去面对生活、学习,你就会快乐,就会幸福。即使是巨大的困难、挫折,你也会感到快乐。就让快乐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