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8
当十二根蜡烛点燃在我胸前时,我仿佛突然感到:我已经长大了,我正在逐步的迈向成熟,第一次感悟了我应该做的事不是淘气,而是应该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记得小时侯的我每天晚上都要痛痛快快的玩一阵子,然后是妈妈阴着脸问我作业怎么样了?我这才明白作业还是一字未动,妈妈气得抡起扫帚就要揍我。这是我已经觉得那幼稚的行动是多么令人感到可笑。
还有一次我和邻居的小朋友去上山,可是到了阴森森的山上以后,我想起妈妈多次提醒我山上石头已风化,很危险。我想回去,却被邻居的小朋友嘲笑一番后,他把我甩在了深山上。我害怕的坐在大青石上哭了,之后,妈妈找了好久才在山上找到我,她无奈的的摸摸我的头“你太淘气了。”我再也不敢爬山了。
后来,有一次五年级时,妈妈下班回来之前我先到,我想起了妈妈从小把我养大的情景,就不尽想做点什么,可我能做到什么呢?忘着乱糟糟的屋子,我突然有了一个主意,收拾收拾房间,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我先拿起扫帚扫了一遍地,又把地拿墩布仔细的擦了一遍,最后把该放的东西放到指定的位置后。这是,才明白妈妈每天的付出是多么的辛苦。我筋疲力尽的吹了口气。然后把妈妈喜欢的CD《隐形的翅膀》放进CD机里,然后等着她回来递上一杯茶。
不一会儿,我听见开门声,妈妈回来了,我急忙递上一杯热茶,妈妈望着整洁的屋子,又看着我递上来的热茶,十分激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然后,一饮而尽,感动的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你长大了,懂事了。
我的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