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当汽车缓缓地驶进训练中心时,我们都高兴极了,像一群刚飞出笼子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终于逃脱了爸爸妈妈的束缚,我们自由了。
可当为期六天的军训开始时,我们就不这么想了。炎热的太阳在磨练着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着我们的耐力。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考验,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回忆?不,身体在军训里强壮,意志在军训里磨砺,风采在军训里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无法忘怀。
曾经在电视里看到过队伍战士行进中整齐的英姿,那步伐那动作都使我心潮澎湃,敬佩不已。可谁知真正练起来,竟是如此辛苦。骄阳似火,真热呀!操场上,我们个个汗流浃背,仍一丝不苟的练着。一开始我们总是走不齐,心里都十分着急。后来,在教官的正确指导下,我们终于走齐了,布满汗珠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我们的腿都快软了,但是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虽然军训结束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在开幕上,教官说的一句话“流血流汗不留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始终在我的耳边回荡,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要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这次军训中,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