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9
新学期开始了,我变成了初中生,在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成熟。
上小学的时候,放学回家后,我一定会冲到电视机前看电视。可在初中开学的第一天晚上,我却没有好像往常那样。我在书桌前坐下,静静地复习。因为我长大了,知道应该学习了。
星期天,我和朋友们一起在楼下玩,追着跑着,忽然小王的手擦伤了,流了许多的血,朋友们都手足无措,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而我利用急救知识冷静地帮他包扎好。朋友们惊讶极了,我自豪地告诉他们:“我长大了!”
在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我发现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的,每天老师讲课的速度也快极了,作业一大堆,每天也许会写到晚上七八点钟。可是几天后,我发现我学会科学地安排时间了,而不是想起哪项作业就做哪项作业,我会条理清晰地去安排我的学习时间。其他同学也是一样,我们都长大了。
当我第一眼看到“育英学校”这个字样,就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我不再是一名小学生,时光也不再是童年的时候了。
在公共汽车上,我给老人让座;在马路旁,我扶老奶奶过马路;地上有垃圾,我就将它捡起放到垃圾桶中;家里需要蔬菜,我能自己去买……这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我长大了,我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