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
每天放学回家,总能看到一个看过花甲的奶奶牵着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祖孙俩的快乐弥散一路。
从小我就住在奶奶家,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隔三差五的要跑医院。因为爸爸在部队服役,我的羸弱忙坏了妈妈和奶奶。只要我身体出现状况,无论是刮风下雨,大雪纷飞,还是披星戴月,奶奶总和妈妈一道在医院守护我。躺在病床上的我只要一睁开眼,就能看到奶奶微笑的脸和充满疼爱润湿的目光。每每此时,我都会搂住奶奶亲个不停,并在她耳边低低地说:奶奶,长大了我养你。于是,祖孙俩搂得更紧了。
随着我的长大,这颗感恩的种子在心底越种越深,我每天都会告诉自己,长大了我就要养奶奶,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可就在半年前,这颗还未曾生根发芽的种子却从我心底被挖走——奶奶因为贫血摔到后脑医治无效逝世了。
还记得那天风好冷,天还下着细雨,我被双眼红肿的妈妈从学校叫到了医院。我见到病床上的奶奶,那时她已极度昏迷,整个头肿得像是随时都会爆裂似的,脸上的皮肤绷得紧紧的,又红又紫,微张的嘴角不知藏着多少来不及说的话。我发了疯似的在奶奶的病床前又哭又叫,像匹发疯的马驹狂躁暴跳。可任凭我怎样呼唤,她只是紧闭着双眼一动也不动,根本无视我的歇嘶底里,无视我的肝肠寸断…‥
如今我再也不能享受这种大手牵小手的天伦之乐了,惟有回忆和羡慕。我默默地走在这一对祖孙的身后,与奶奶在一起的点滴在脑海中电影般的放映,嘴角不由泛起一丝又一丝浅笑。我攥紧了拳头,就如握着奶奶的手一样,脚步变得轻快了许多。我知道,奶奶在天堂正看着我呢,她希望我是个坚强快乐的孩子。
奶奶,我好想你,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约定——长大了,我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