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成长的岁月,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考试不理想,被父母责骂;作业没完成,挨老师批评;作业不会做,却又无法解决……其实,我也跟大家一样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那一天,艳阳高照,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坐在教室里,我们都觉得燥热而烦闷。上课了,老师布置了作业后,我们就各自忙开了。十几分钟后,同学们就开始议论起来,因为有些题实在有点难。原以为我“广交朋友”,没想到此时却成了“孤家寡人”。问这个,这个说不会;问那个,那个不肯说。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倍受煎熬似的。除了烦躁,还是烦躁!
我把算式反复算了好多遍,的书都是一样的。仔细再看看,算式也是对的啊!怎么就是跟他们的答案不同呢?再问她们吧,不屑的瞟了一眼,就说一句:“错了”便再不理会。此刻,我觉得她们和我疏远了,莫名的愤怒油然而生。好在最后时刻,我自己还是做出来了!
有时候,回到家里,也会碰到让你烦心的事。上周六,妈妈去撒种,要我跟她去盖薄膜。由于以前从来没做过,所以我弄得不是这边多,就是那边少;一不小心,还弄破了。妈妈先是念叨,后来就责备起来。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出来,反落得个挨骂,心里那个委屈哟!唉,做人呐,怎么就这么难?
朋友们,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也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其实,这只是我们人生过程的一点点小困难。克服了成长的烦恼,我们就会有快乐体验!
走过烦恼,我们依然会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