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在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成长的烦恼犹如玫瑰一般,美丽中带着刺!
——题记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今天,我在手机上听到这首歌,心中无比感慨。
每一个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烦恼,诸如唠叨的父母、同学之间的误会、做不完的作业等,即使遇到烦恼,也要学会化解,因为,成长本身就是一种烦恼。
父母的唠叨
进入中学后,学习的任务繁重,可父母还天天跟在我后面,催这个,催那个,日夜不停的唠叨。可我的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就跟父母说:“我现在是中学生了,就不能追得松点儿吗?你们换位思考一下,我知道该怎么做。”父母听完我的话后,高兴的说:“女儿上中学长大了,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今后就少管或不管你,遇事自己解决。”听到这些话,我高兴的冲父母做了一个“鬼脸”,烦恼顿时烟消云散。
同学之间的误会
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之间的友谊处理不当,也会带来烦恼。最近,我们换座位了,可和我平时玩的最好、关系可以超越一切的同学跟我吵架了,现在互不理睬。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得罪她的,可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可能是她找我借书我没有借她的原因,于是我主动找到她,跟她解释清楚,原来是一场误会,误会解除了,烦恼就化为了快乐。
做不完的作业
“同学们,赶快交英语作业!”“同学们,交数学作业!”“同学们,赶快交道德与法制作业!”听听!听听!各科课代表又在催作业了。我此时才完成一门作业,还有三门呢!“怎么又是你?作业这么少都没完成?”数学课代表说。“我身体不舒服,没心情做。”“这是什么逻辑?去跟老师解释吧!”“同学们!”班长又在喊了,她一喊,准没“好事”!不出所料,她抱着一堆试卷走了进来,“这节课测验,把书本都收起来。”“什么嘛!,不是昨天才考过?”“昨天是小考试,班上考的,今天是周考!”我抬起了头,窗外的天是梦幻的蓝色,思绪万千,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不能因为作业多或是考试多一点就感到烦恼,于是,窗外的风景也渐渐多了一份成熟,取而代之的是手中不停歇的笔。
哦,我的伙伴,我亲爱的同学,这可能就是成长的烦恼吧!然而,烦恼的同时也折射出了生活的光彩。来吧!让我们一起抹去烦恼,快乐地向前吧!因为,成长本身就是一种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