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岁月无声无息地流逝,我也在这流逝的岁月中逐步成长,我的成长就像那放飞的风筝一样,随风飞翔,越飞越高。然而,风筝飞得越来越高,我的烦恼也就越来越多了。
在这十几个春秋里,我的烦恼可真不少,太远的不说了,就说最近的吧!
小时侯,我的座位在第一排,排队也排在最前面,便常为个子矮小而苦恼不己,总梦想哪一天从梦中醒来有高大的身材,但总不能如愿,没办法,谁叫我是班上最矮的呢?哎!认了!
可今年放完假回来,忽然发现别人矮了我半个头,怎么回事?别人不可能变矮,难道是我长高了?我真不敢相信,短短的一个月竟然长得那么快,真是奇迹!原来衣服短了大半截,再也不能穿了,害得妈妈给我买了不少新衣服。
愿望虽然实现了,但新的烦恼又来了。首先是排队的问题,原来是站在第一个的,现在却被调到了后面。还有,座位也被换到了第三排。怎奈,在前面的日子久了,双眼早已近视,只好配上一副眼镜。今日我也挤身于从前我曾多番嘲笑的“四眼”之类。哎!苦恼啊!
长个子烦,可还有比长个子更烦的,那就是——变声。照理说,变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男女生临近青春期都会变声,可我却很不习惯。你听,音乐课上,我唱歌总比别人底一个调;语文课上,读书声最沙哑的,那准是我;早读课上,尽管我喊得声嘶力竭,但你听到的却是一个“老板鸭”的声音在怪叫。这样讲起话来,不仅别人听了别扭,自己听着也憋气,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哎!烦人的变声!
唉!自从来到初中,不但长个子烦恼,变声烦恼,就连交朋友也有烦恼。小学时的朋友,多不胜数,个个都是知心的,但上了中学,我认识的朋友没几个,朋友少,知心的就更不用说了。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寂寞,越来越孤独…….啊!我多么希望能有几个可倾诉心事的朋友呀!
太多了,我的烦恼实在太多了!我只要长大,不要烦恼,我要摆脱这如丝如网的烦恼!我多么希望成长的烦恼就像那飘飞的风筝一样,远远离我而去啊,但成长与那烦人的苦恼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是形影不离,我真拿它没办法。记得有人说过:“人是在烦恼中长大的。”唉!没有烦恼,又哪有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