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每个人的成长中都有一些烦恼。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是什么?哎!都是我这双又红又痒又脱皮的手呀!
听爸爸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手上就有脱皮的症状,直到现在。
每个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对普通的孩子说,可是一次平常的事,但是对于我说,可是最让我煎熬的时刻。为什么?因为我的手和别人不一样,每次升国旗时,我总不敢把手举得高高的或翻过来,怕被别人笑话。有一次 ,当歌声响起时,我们全校都把手举了起来,可我却迟疑了一小会儿才举了起来,举到一半时,我隐约听见有些笑声和说话的声音:“你看那手……哈哈……”我顿时脸红了起来,真恨不得马上就把手放下来。接下来那几次升国旗时,我都有想把我的手锯掉的念头!因为这实在是一件令我既尴尬,又讨厌的事情。哎,手的烦恼!!
无独有偶。四年级的一个夏天。老师选中我去给领导献红领巾,我既兴奋又自豪,我在家里反复练习给妈妈戴红领巾。可一低头就看见了自己那双恶心的手:“哎呀,如果被那些领导看到我的手怎么办?不行,我一定要掩盖好我的手!”
第二天,我在老师的安排下登台给一位漂亮的女领导戴红领巾,由于我一心只想着如何用红领巾挡住我的手,竟忘记了红领巾的戴法!眼看旁边同学都焦急地望着我慌忙的样子,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幸好那位女领导轻轻地说了一句:“我来吧!我急忙将手放了下来,敬了个礼,排着队下去了。同学都说:“萧诗怡啊萧诗怡,关键时刻,怎么就你……”
“我……我……’’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是呀!谁也不知道原因!我的脸又红得像苹果一样。哎,手啊手,你真让我无话可说!
手!我成长的大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