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边4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眼睛。什么样眼睛才能发现美?当今生活中,哪儿存在着美?
美,无处不在∶美,无时不有。美,就在你和我身边。
久违了寒假又不远了,我又想起了去年寒假那幕。
那是在一个南方城市里,春季离那时还较远。冬日里阳光,使人感到丝丝暖意。时不时一抬头,天上飞机从这块土地上飞过,随着飞机声音,我走过了马路。而马路那边是一个小小公园,里边有花、有草、有树、有长椅、石凳、还有可供下象棋石桌。园中,人并不多。偶尔二三个人从公园走过。人不多,可垃圾也不少,那些石桌上,有随意间留下瓜壳、橘子皮、更有甚者,是那一盘盘未吃完快餐。留在那里,看着真很恶心。这时我注意到了,两三个悠闲半老年人,走进了公园,嘻嘻哈哈地笑着,手里一人拿着一袋像是吃什么东西。还有一位,拿着一盒象棋,看了一圈。幸好没有注意到我,不然就难堪啦!他注意到公园里唯一还较干净石桌,叫上了同伴,一起走了过去。渐渐,摆好了棋。打开了袋子,各自吃了起来。下棋将瓜子壳放到一边桌子上,观棋索性就丢在了地上,几人一副副悠闲样子,却不知污染了环境。下罢、吃罢,又快乐地从大门走了出去,头也不回。
我想,现在这个世道,人生活水平提高了,素质却降低了。真是不尽人意!
想着想着,我陷入了沉思……当我再注意周围时候,桌子上、地上、已经干净了,几乎一尘不染。远处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另一张桌子。不出二十分钟,我身边垃圾,也被清理了。
我心里暗暗叫好,发现美就在我身边。爱护环境、任劳任怨不也是一种美?阳光依旧,我心却更加灿烂!于是我离开了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