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边10
妈妈,自从你两年前过早地去世后,你心爱的女儿已不再是先前那个爱跳、爱唱的女孩了,而是一个沉默、多虑的孩子了;爸爸也不再是幽默、开朗的了,而变得整天寡言少语了。但他,还是那样疼我,从未让我受过委屈。然而,有一天晚上,爸爸忽然问我:“小枫,你想过妈妈吗?”“能不想吗?”“你要妈妈吗?”“要呀!可妈妈不会再回来了。”我又伤心起来。“小枫,爸爸给你再找一个妈妈,好吗?”我一听,呆望着爸爸,我明白他的意思,那意味着我将有一个后妈。“不,我不要!”我流着泪,急切地对他喊着。
爸爸抚摩着我的头,久久没有说话。原来,经爸爸厂里一位阿姨介绍,爸爸和一位叫刘梅的妇女认识了。听说,她的丈夫因公牺牲了,只留下她和一个叫燕子的女儿。半年后,她和她的女儿进人了我们的家。虽然,她根本没有像书中所写的后娘那样对待我,但我和她很疏远,至今没叫过她一声“妈妈”,也没对燕子叫过一声“妹妹”,尽管后妈长得讨人喜欢,尽管燕子每天一见我就喊“姐姐”。一天早上,我刚吃过早饭,正要找饭盒,燕子在我背后说:“姐姐,饭盒妈妈给装好了,在你的书包旁。妈妈昨夜一个晚上“燕子,快去洗脸,姐姐早饭都吃了,你还磨蹭。”后妈手里章着块脏抹布进来。燕子伸了伸舌头,进了厨房。我看了后妈一眼,发现她也正看着我,目光里含着温柔、关切。我低下了头,第一次在她面前低着头匆匆走过。当我来到院子里推自行车的时候,我惊呆了,我那辆昨晚没来得及擦的自行车,一夜工夫,变得干干净净了。一下子,我想到了那双握着块脏抹布的手。我很快地把自行车推出了大门。我不愿,不,我不敢回头望一下:我知道她站在门口,望着我。我不敢看她的目光。“六月的天,小孩的脸。”
早上出来还是满晴朗的,到了放学,就乌云密布、雷声轰响了。再不快走,就要淋大雨了。我蹬着车子在路_L:一飞跑,然而不一会儿,雨就下起来了。雨水不断地灌进我的脖子里,我狠命地蹬着车。此时此刻,我唯一的愿望是有一把伞。“小枫,停下来!停下来!”透过雨帘,只见一个人打着伞在雨中向我跑来。是她!我赶快下车,后妈已到了我身边,身上也被雨水淋湿了。她从腋下拿出雨衣,为我披上。我摸了摸雨衣,干的!一阵发热,喉咙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一起推着走,好吗?”“嗯。”我顺从地推着车和她并排走着。头上遮过一层阴影,抬头一望,是一把伞。原来,她怕雨打着我的脸,把伞撑在我头上,而她却整个身子淋在雨里。,-’不要!不要!”我急得忙把伞推开。“头淋湿了,会感冒的。”她硬把伞撑过来。“这不行!妈妈!”话一出口,她愣住了,望着我,眼睛里透出惊喜。我也愣住了,望着她。“你……你刚才喊了什么?”“妈妈!”我响亮清楚地喊了一声,泪水夺眶而出。“小枫!”妈妈抖动着双手,把我紧紧拥进怀中,泪水滴落进我的脖子里。雨停了,太阳又出来了,把一朵朵白云都镶上了金边。一条彩虹从我们头上横跨而过,一群小鸟从树林中欢叫着飞出来。阳光照在妈妈含笑的脸上、身上,她浑身闪着耀眼的金光,··…太美了!这一切太美了!我仰头望着她,幸福的泪水挂有腮边:“妈妈,您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