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万卷,其义自现。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走过了12个春秋,书陪伴着我成长,书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许多同学长大以后的愿望是在海边买一幢房子,可以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我倒觉得如果在这么优雅的环境下可以捧着一本心仪的书看一看,那一定是身心愉悦。我喜欢在宁静,有淡淡花香,还有轻轻鸟啼的环境下看书。特别是爱看历史书。在滚滚历史长河中,有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昭君带着寂寞,弹奏着凄美的琵琶歌曲,为匈奴和大汉的友谊作出一位弱女子的贡献。张骞肩负重任,开辟了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从此,中华经济得到了昌盛。曾经与陈阿娇许下‘金屋藏娇’诺言的刘彻,却因喜爱上了卫夫人而用皇后奉行‘巫盅之术’这一理由,废黜陈阿娇。大隋炀帝杨广杀父夺位,成为有名的暴君。武则天出身卑微却教养良好,进宫之后心狠手辣,城府甚深,算计到了皇后之位,同时也得到了皇帝之位,成为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女皇……
从课外阅读上,我得到了丰富的知识,书开拓了我的视野,发展了我的思维,也让我看到了人世间的善美和险恶。书放在书橱里也不是为了用来装饰,更多的是让我细细品味。认真仔细地看书,你就会明白读书的真谛。
杨绛女士曾说: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晨光换成巨大的享受时刻。读书,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