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3
我今年九岁,但我与书结缘却已近十年了,读书伴我成长作文。因为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经养成了“每日听故事”的好习惯。每当我在妈妈的肚里不安份时,妈妈就打开录音机,让我听故事。“真奇怪,一听起故事来小家伙就变得老实多了”,直到现在,妈妈还经常这样说。
我出生以后,妈妈又为我买了《幼儿故事》、《幼儿睡前故事》等书籍,听妈妈读或讲故事成了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光,睡前必修课,还是妈妈对付我哭闹的最大法宝。
上学了,我有了新武器——学拼音识汉字,于是妈妈给我买了儿童拼音版的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以及《小故事,大道理》、《成语故事》等等书籍。虽然一开始,我自己读书还比较费劲而且慢,但故事里那优美的情节却深深吸引着我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后来能非常熟练的且顺畅的读了,小学四年级作文《读书伴我成长作文》。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一头扎到书堆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享受属于我自己的时光,有时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记得有一次,到了吃饭时间,妈妈叫正在房间里看书的我吃饭,叫了几声都不见回应,来到卧室一看,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好心眼巨人》呢。哭笑不得的妈妈点着我的头说:“你快成小书呆子了,我看你早晚得饿成小豆芽菜。”妈妈的话逗得我哈哈大笑。今年暑假,刚刚三年级毕业的我因成绩不错又得到妈妈送的“厚礼”——《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好小子———童年故事》、《世界冠军丹尼》、《昆虫记》等。我如获至宝,马上投入了紧张的战斗——如饥似渴的看起来。当然,随着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我也不忘了及时写下我的读书心得。如“好心眼巨人”读后感、“鲁滨孙飘流记”读后感等。现在,读书已成了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句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对此深有感触。因为通过读书我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主要的是通过读书,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